2020-05-24 00:00:00巾幗

109.05.24像雲朵的靈芝~~雲芝


岡山典寶溪滯洪池是個以儲存大雨時水塘

因為

只要一下大豪雨

岡山白米里、劉厝里、信義里、仁愛里

都會成為汪洋的一片

搬回岡山居住眷村的那10年內

就遭受三次的淹大水的痛苦

每次一下豪雨

我就整夜無法入眠

時不時就起床,撐把傘、拿著手電筒

到對面鍾家旁的大水溝去觀察水勢

看水漲起來,就趕快回家搬東西

我家算是全村最高的新改建後的眷舍

花了250萬重新改建,

結果

全村淹水,我家也逃不過淹水的命運

被村子裡的鄰居譏笑,錢白花了



當時的ㄚ局政府告訴我們

是海水倒灌的原因,才會造成我們那里的淹水

狗屁~~

為何,我們村子之前得康樂村就沒淹水

只淹我們後面的

直到韓國瑜當選市長之後才知道真正的原因

1.是排水溝設計錯誤

2.是大溝渠從未清理過淤泥

只有後來

花了極大的鉅資

建了這個【典寶溪滯洪池】

因為是新建的~~好像有成效

沒想到~~

前年一次大雨~~

這個滯洪池差一點就要爆了~~

有朋友在大雨過後騎車來看~~

說是這裡的水已經快要淹過橋樑了~~



今年(109年)的四月

我騎著摩托車想去看A區的荷花池開花情形

結果~~

看到有工人正在挖掘那裏做清淤的工程

天哪~~

難怪去年有人看到這麼廣大的三個區的滯洪池為何快要淹沒了

因為

下面有至少60公分的淤泥

好在高雄市長換韓國瑜上來

這個問題終於被重視了

假如不是韓市長當選的話

可能最近的豪雨,這座滯洪池又要淹過民房屋頂了

這是極綠的地方~~這些死愚民有看清楚嗎?



這是我在106年拍的

原因是

我好像看到這裡有種一些

以前岡山中山公園裡

被全數拔除的那些【西印度醋栗】

所以

過來找找看~~

結果不是~~好像是大花紫薇

結果

就在這裡的一塊枯木上

發現了這個~~



回來後

朋友告訴我

它叫【雲芝】

查網路~只有簡單的介紹

功能只有藥用,名稱可不少

雲芝

別名:

雜色雲芝、 彩絨革蓋菌、雜色雲芝、黃雲芝、

灰芝、瓦菌、彩雲革蓋菌、多色牛肝菌、

紅見手、千層蘑、彩紋雲芝

功效就不說了,有興趣的自己網路查詢

109.05.24巾幗分享於新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