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21 01:00:00巾幗

109.05.21.一張春聯的感想


編輯到這一張,

讓我想起,小時候我家的春聯,

好像都是請人家寫的,

要不就是到市場買人家寫好的,

後來,

就變成【印刷廠】印出來的~~

價錢很便宜~~感覺市儈氣很重,

一點也不好看,很俗氣😆


搬來勵志新城以後,

家家戶戶沒有貼春聯的習慣與空間,

我家從來就沒貼過【春聯】,

每一棟的大門及五個管理室,及管委會的前後,

大多是由12棟國家級書法家張傑民老師幫社區書寫的,

我都有每年去拍照喔~~

最近幾年,張老師因為身體不好,

就不再幫社區書寫~~直到去世,

現在社區的各棟,

大概就是各棟棟委自行買現成的張貼應景的吧~~

我很久都沒在社區拍照了,

很多事都不想再知道~~這個【腐爛】的社區,

令人感到失望與難過😎

民國95年的農曆新年,

在家無聊,

就跑去找【正氣村】拍了一堆照片回來,

那時,這個眷村的春聯,很多都是自家書寫的,

這是個【很有程度】的岡山眷村居民,

看到這張,

又想將以前拍的各眷村新年期間貼的春聯照片整理一下,

可是,真的拍得太多了,

這個工程太浩大又無聊,只是想想就算了~~

😄😄😄😝

109.05.21巾幗分享於新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