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31 01:03:44拿鐵苦苦的

流浪的歷險記


cc0 pixabay

跨年的旅程
我給了自己一個流浪的理由
從台北騎車到宜蘭
從沒有想過我的車  有一天可以跟著我翻越山嶺
陪我到遠方

經過了去年北宜21.9K爆胎的現場
重新經過了以後
好像這個結被重新解釋了
而我就放下繼續前往更遠的旅途
經過了北宜很美的楓林道
原來北宜的風景比想像中的柔和優美許多
只是快到頭城的路段  那個髮夾彎真的好厲害

宜蘭的市區
因為過多的水氣
都不想要多駐足停留
只想趕快弄乾自己身上的裝備
所以沒有什麼遊覽就繼續上了蘇花

今天的蘇花  下雨溼冷濃霧的感覺
和這張照片滿接近的
在大坑橋後方的山谷 
我第一次看到從山頂傾瀉而過的瀑布
說不上壯觀   但它跟雄偉的瀑布一樣
獨特而令人感到危險

而最驚險的大概是快到東澳時
突然看到後照鏡左後方衝來了砂石車
那個路段靠右行駛是有困難的
因為右側是高度及膝的水溝  而且前方還即將遇到一個電線杆
沒有辦法右閃只好硬著頭皮在狹小的範圍中
左閃砂石車   右閃電線杆
然而最差的情形竟然還不只這樣
在左閃右閃的條件下我遇到了沒有抓地力的柏油路段
不確定是不是那裡的泥土引起  
感覺就是騎在苔蘚路上  抓不住龍頭
我的車身快速地在閃動滑動方向已經失控
我已經失去控制的能力  也沒有時間能夠反應

最後只能感謝主
感謝千鈞一髮之際
車最後沒有打滑翻車
也安全渡過了兩台橫行的砂石車
人車均安

除了感謝  只能感謝
其他沒有別的能解釋了
伯軒 2018-12-31 09:23:31

我很喜歡一句話,是當兵的時候輔導長的網誌寫的:「沒有目的地的走,卻意外發現目的地。」


我想流浪的意義,就是找到心的歸屬吧。

版主回應
「沒有目的地的走,卻意外發現目的地。」
這是滿好的感受,
能在空蕩蕩的茫然之中,得到一些意義或重量

謝謝分享與回應:)

也感覺內心好像一直需要不斷去追尋,
每個時期得到人生的解釋,
好像過了一段時間它又得重新尋找定位
或者我的心還無法找到真正的歸屬
2019-01-02 17:3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