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27 10:46:25WitchVera

國土計劃或是國土開發計畫?

大白菜兩顆30元 高麗菜兩顆30元 一隻豬蹄滷過的100元

這是昨天晚上的中壢某賣場
然而被制度搜括的農地與房舍是不會還回來的

當然投稿也是不會登載

200 port(harbor) or more, 1.5M pcs concrete bloc, many industry zone(#科學園區或環保園區) ..... no need to have compliance of law, internal audit and management. We paying tax and carry high debts, just watch they country-capture? Vera Pon

Ransom, wash, bullying, abuse and break-in that is the government set up people in black-mail. Wasted almost twenty years, shall you please wake up ASAP?

Share: 中國時報 + 李鴻源 + 余範英
https://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200326001241-263301?chdtv&fbclid=IwAR0uAzV05PiKjWdBuO3vwGHUSDL-TxoZyirPzS3yXk8xadjl56muhMuNw-U

(摘錄)

黃榮村(前教育部長、余紀忠基金會董事、921災後重建委員會執行長)

今天我們為疫情下的大自然反思、承擔與啟動。

氣侯變遷對世界影響劇烈,衝擊國內外社經結構及宜居環境,高齡少子化、韌性都市、節能減碳等新課題已然成形。當前首要面對,是如何保國安家?自921震災、88水災到如今,過去三十年間的大小天然災害,已暴露出臺灣國土規劃缺失和盲點,我們欠缺中央政府的認真與決心、嚴謹的規劃執行、協調與及時矯正。幾十年來的防救災與國土保安經驗,深知地方政府在面對各類地方壓力的無奈以及能力上的侷限,因之更需從國家總體立場做出強力主導,方能奏效,就像在大型災害發生時,若無即時的上位主導,防救災措施一定難臻完備。

在面對動盪不安的時刻,對預見風險的防災也應提前部屬,如全球暖化造成海平面上升、沿海地層下陷,對島嶼國家影響格外嚴重,臺灣西海岸在可預見的未來,即將遭受嚴重影響。土地如何適地適用?臺灣如何掌握與氣候變遷、國際政經變動接軌?反全球化的衝擊下,風雨飄緲的當下,每個國家都要保本,臺商回流、種電、新能源政策固需因應考量,但難道還有比國土計畫更重要、更重大的保家衛民建設嗎?我們關心的是立法效能與政策是否能延續,以及國土計畫的契機是否會在修訂中受到傷害,希望由兼具專業及長期奮戰經驗的學者、公部門及民間夥伴,來表示意見供參。

李鴻源(前內政部長)

氣候變遷是全球共同課題,但是否有反應在法規上,國土法就沒談到碳足跡。極端氣候只會越趨劇烈,超限利用狀況普遍,山上濫墾解決不完、水庫淤滿導致水資源調配嚴峻,臺灣有兩百多個港,卻沒人敢跟農委會表示不需要這麼多,突堤效應不斷丟消波塊,又引發生態問題,耗費七十億的興達港完工後沒有船進港過,儼然是最大蚊子港!


補充: 陳律政衡 + 野蠻心
陳律政衡 嗨,我是憲政律師,很榮幸接任蠻野心足第六屆理事長,這一切緣分是來自於四、五年前的一場志工訓練,它開啟了我的自然之眼,那時候我許了一個願望,就是希望可以成為為環境辯護的律師,後來蠻野心足,當年是第一個回應我志工請求的環團,謝謝你們願意信任我。而這件事改變了我的律師生涯,也改變了我的人生。
加入蠻野心足的志工律師後,我也參與了一連串的環境行動,諸如搶救大潭藻礁行動、反對興建雙溪水庫行動、反對興建深澳發電廠行動、反對拓寬花蓮193縣道行動、反對興建馬頭山事業廢棄物掩埋場行動、反對興建遠雄大巨蛋行動、反對興
建知本光電行動...等,雖然花了很多時間,而且環境並不會因此給付我任何金錢報酬,但是我的內心卻時常充滿快樂,這遠遠有別於一般律師業務所能帶來的成就。而這也讓我真正感受到身為「自然」的一份子,並且能為環境盡一點微薄的心力。
珍古德女士說:「唯有了解才會關心,唯有關心才會行動,唯有行動生命才有希望」。如果我們不行動,我們終將失去一切!而蠻野心足作為台灣最老牌的法律環團,我們需要大家的支持。請捐款給蠻野心足協會,讓我們可以為台灣環境做更多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