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25 10:56:25WitchVera

0321_千年一問鄭問紀錄片

     一直沒閱讀鄭問先生的出版品來自於可能掉書袋假道學的刻板印象,加上喜愛的漫畫家與作品有區隔,直到陳克華醫師展示鄭先生的作品顯示長久好交情,且翻閱鄭先生的作品可以收到細膩筆觸和相當比例的特徵觀察。

 

    鄭先生本人長時間沉浸畫作世界且不與人交際,例如畫作裡的老人、孩童顯示相當比例的觀察,融入作品裡使五官和肢體散發著平面的立體感;女性五官特徵精巧圓潤(尤其胴體)呈現細緻通透的筆法。

  除了美麗細膩與獨特風格之外1不很清楚出版品要傳達的主要意識 2相關工作團隊能由作品得到的獎項或實質回饋 3或者純粹揮灑創意由於未能親自訪問作者實際觀賞全幅作品的遺憾而留著問號

 

I am not qualify to catch him up, the most.

 

Share: 千年一問:鄭問紀錄片

321日下午12:00 · 

【紀錄片集資倒數 5 天,#鄭問與我的青春 徵文開跑】
集資計畫回饋品火熱調查中▸▸▸https://pse.is/RLTV8
 
鄭問老師生前低調,不喜歡社交,畫畫時甚至會把家裡的電話線拔掉,減少干擾;加上近十多年他將創作重心轉向國外,因此也逐漸淡出台灣漫畫界的視野。
 
或許這段時間...
有些粉絲已經忘卻了自己的年少偶像,和年輕人提及「鄭問是我的偶像」也不再有人響應
 
直到前年鄭問故宮大展,吸引了 10 萬人朝聖,而從紀錄片計畫發布以來,我們也已經收到超過三千份問卷回饋以及許多熱情的粉專私訊;我們才發現,原來還有好多的粉絲、書迷們依然想念著鄭問,只是都和老師一樣低調沈默,但這些想念都是真情實感。
 
距離《千年一問》鄭問紀錄片集資計畫登場還有 5 天,不知道有沒有老粉絲們注意到,當日是老師逝世的三週年
 
我們一直將這部片視為與鄭問老師的 #再遇見,希望更多創作者重新了解、認識鄭問,藉著這個契機,我們也想邀請大家從,即刻起在自己的臉書分享,#和鄭問相遇那些年 的小故事。
 
隨文附上 hashtag #鄭問與我的青春 ,我們將會把大家與鄭問老師動人有趣的相遇故事,分享在粉專讓更多人看見
 

距離計畫上線還有五天,一起延續鄭問江湖▸▸▸https://pse.is/RLTV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