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13 18:33:06WitchVera

轉載_陳克華2020珠珠裝置藝術(續)

現場展出多幅大型作品顏色豐富鮮豔
小版主已經現場觀賞之感恩呼籲前往欣賞

疫情進入三月依然嚴峻,何不來北投陽明大學走走,透透氣,享受這裡清爽的空氣和寬闊的視野,爬爬軍艦岩,下山到布查花園餐廳用餐,參觀我的展覽⋯⋯⋯

有眼有珠—-陳克華2020年珠珠裝置藝術展

時間:2020年2月8日(六)一4月8日(三)
地點:陽明大學布查藝術空間(台北市北投區立農街二段155號,國立陽明大學內,石牌站1號出口)
開幕茶會:2020年2月8日下午三點至五點

緣起
我白天的職業是一位眼科醫生。
在成為眼科醫生(1988)之前,我一直寫詩,畫畫,攝影,出書。
今年底(2019)我算了算,竟然已經出版了52本書。辦過近二十檔展覽。
而珠珠創作(其實是膠黏的藝術)才不過短短兩年。但所引起的反響,幾乎超過以往的廿檔的總和。從手腳常被熱熔膠燙至水泡處處,到現在各種不同類型的膠的綜合混用自如,其中過程是全神投入,甘大於苦的。我在兩年中,創造了幾款膾炙人口的珠珠創作系列,從小熊,珠珠書,彩虹,馬克杯,到藍白拖,往往觀者與我同樣驚豔,同被療癒,一樣不捨。
這次和布查藝術空間合作,等於是回「老東家」,布查的空間廣濶,環境清幽,足以容納我較大型的作品,而藝廊位在陽明大學的半山腰上,俯瞰台北盆地,視野極佳。是我的珠珠作品目前惟止所遇到的最佳展場。相信這些珠珠藝術在明亮開闊的布查花園裡,會另有一番動人和閃燦。
期待你的出現。

2019,12,25

 

陳克華
2月28日下午11:14 ·
和平行宇宙的你相遇

陳克華
我看似選擇了孤獨。看似,
只是看似
我必須一生孤獨——-
而你在地球某個角落
一如其他每個人類
活在自己的選擇裡
—-但其實真相並不是這樣
我們只是被一顆真相的鑽石
所折射,每一面切面
我們都各自閃爍;
我們不都追求著生命的真相?—-
我們不免凝望
那有如平行宇宙的許多切面
有些光亮有些暗淡
有些有你有我
其中有一面只有我
但我看見了
它絕不暗淡
2020,2,28

Meet You Up In Parallel Universe
It looks like I choice lonely, looks like
It just looks like
I must be lonely in life-time

And you are in a corner somewhere around the Earth
Just like all the other human
Live in one’s own choice
But in fact the truth is not the way (it looks like)
We are all cut by a diamond of truth
And reflected, each cut noodles

We are all shining;
Are we not supposed to chase the truth of life?--
Do we not watch each other
Which has the same way (like) those cut noodles
(that) could be shine, could be dark
(that) could have you, or me

It must be one have me
Therefore I saw
It must not be gloomy
Mar 4th 2020, translated by VeraPon

------ update on Mar 16 2020 13:48 ------

(腦粉也不確定這聽寫來的版本和藝術家的正本差異有多少頗有興味兒)

Atom—五十歲寫給原子小金剛 /陳克華
在尚未顯現性別之前
我便認出
你熊熊的雄性
永遠蓄勢待發
又永遠無法達成的
雄性
你是機械造成的男孩
不必遭受青春期的考驗和性荷爾蒙的洗禮
但人類卻賦予了你
人類再進化億年也無法進化出的品質
譬如,角錐狀的髮型
譬如說飛翔
譬如說只穿著一件黑色內褲飛翔
譬如勇敢
我是如此愛你,當我年紀和你相仿的時候
我便知道了什麼是愛,因為你
譬如僅以一顆童心
擊敗宇宙一切惡魔
已經長大成人的惡魔們
如我,五十歲的我
蠢蠢欲動
五體不滿
而你依然是個孩子
我不能,不被允許情人般吻你
不能熄掉你腳底的火箭推進器
關掉你一切超人特異功能
並同時蛻下我們身上僅有的長筒靴子
和黑色內褲
然後在彼此身上尋找到
最稚嫩,初萌芽的雄性
當然還有勇敢
但你是不能愛的
被設定的
起碼不能如情人般
互相愛撫
舌吻
吻過之後還要繼續在彼此的身上尋覓其他性器
無止境地搜尋
隱蔽的一顆按鈕
鑲在你我如嬰兒一般的身軀
我有肚臍而你沒有
但我們的確曾經如此相愛
2003年4月7日出生的你
知道這個世界永遠製造不出像你這般的機器人
現在已經2012了
多麼令人沮喪的2012
因此你找到了我身上的按鈕
勇敢地按下,引發
靈魂一場核爆
點燃了
三十年後仍令我措手不及的
青春期



原子小金剛.jpg




回應 |  2020-03-16 13:48:46
WitchVera 2020-04-22 12:43:02

展期延長唷~
Share:陳克華
12 小時 ·
再不來的人一律絕交!

天大的好消息,展期延至五月中。還沒來看的趕快安排時間!

有眼有珠—-陳克華2020年珠珠裝置藝術展

時間:2020年2月8日(六)一5月16日(六)
地點:陽明大學布查藝術空間(台北市北投區立農街二段155號,國立陽明大學內,石牌站1號出口,奇岩站步行十分鐘

WitchVera 2020-03-16 13:48:46

Atom—五十歲寫給原子小金剛 /陳克華
在尚未顯現性別之前
我便認出
你熊熊的雄性
永遠蓄勢待發
又永遠無法達成的
雄性
你是機械造成的男孩
不必遭受青春期的考驗和性荷爾蒙的洗禮
但人類卻賦予了你
人類再進化億年也無法進化出的品質
譬如,角錐狀的髮型
譬如說飛翔
譬如說只穿著一件黑色內褲飛翔
譬如勇敢
我是如此愛你,當我年紀和你相仿的時候
我便知道了什麼是愛,因為你
譬如僅以一顆童心
擊敗宇宙一切惡魔
已經長大成人的惡魔們
如我,五十歲的我
蠢蠢欲動
五體不滿
而你依然是個孩子
我不能,不被允許情人般吻你
不能熄掉你腳底的火箭推進器
關掉你一切超人特異功能
並同時蛻下我們身上僅有的長筒靴子
和黑色內褲
然後在彼此身上尋找到
最稚嫩,初萌芽的雄性
當然還有勇敢
但你是不能愛的
被設定的
起碼不能如情人般
互相愛撫
舌吻
吻過之後還要繼續在彼此的身上尋覓其他性器
無止境地搜尋
隱蔽的一顆按鈕
鑲在你我如嬰兒一般的身軀
我有肚臍而你沒有
但我們的確曾經如此相愛
2003年4月7日出生的你
知道這個世界永遠製造不出像你這般的機器人
現在已經2012了
多麼令人沮喪的2012
因此你找到了我身上的按鈕
勇敢地按下,引發
靈魂一場核爆
點燃了
三十年後仍令我措手不及的
青春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