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18 16:23:28WitchVera

閱讀卡夫_杜文賢老師出版品

黃昏下 一首詩 一位詩人 停不住的懷念

<致卡夫>
正要寫給老師一封電郵
然而已經不用寄出也再不會有回覆

談詩詞散文音樂電影
孩子妻子與長髮
還有發表會
我的閱讀心得
與那些曾經

此刻
就是掏空卻猶
獨坐
拭去心上淚滴
想念



Part1of3)閱後_我這濫男人/卡夫著/玲子傳媒出版發行.....驚聞要斷訊了....唉唷~矮鵝 03/18/2019
1)閱後_我這濫男人/卡夫著/玲子傳媒出版發行

開箱賞讀時毛導演在一旁打趣說:彭姊不會讀簡體中文吼?翻來翻去還真的看不懂肯定要用功夫查問了。希望有這出版品的繁體中文直行大字印刷修訂版的小說在華人世界上市

何來此等幸運收到著作且還要求吳導演閒暇時另處陪讀呢?而我因為追星不遇卻能收書展讀並纏著卡夫老師要回應,萬分榮幸之至!
先讀封面底覺得應該是暗喻式的散文或輕小說,以猶如初哥般迷戀大山大江大海的心態描寫酒國,必然這173頁的出版品是進不了偉大祖國市場的。

習慣由末章節往頁首閱讀從而喜歡末三章,回想起西元1990前曾讀過一位張教授的散文(內容大約是三地都有女經理人的老闆春風如意,不想這經理人約好在香港開會……)與本書對照,至第六章第五章確實進入小說的世界,尤其猜想作者應當是師範體系或執教鞭約三十年的老師,總要將誨人不倦訴諸文字般。

再往前閱讀就是:
江山如此多嬌
使英雄盡折腰
回想曾經與新加坡工作並於1997之後和家父前往旅遊的美景片段,卻不曾進入烏節路/牛車水或當地夜市這樣的知名景點,待讀完第一章時覺得酒國在新加坡也太單純了。到底真進入那場所沒咧?呵呵
若當小說作品應該提到內部的供應鏈,例如:人肉(蛇)結構/菸/毒品市場/酒場超跑鍊....畢竟這可能是當地整府與居民禁止出現的吧?只是不知道這樣的閱後心得會不會淺得多?facebook發表可是和手寫心得大不同唷!

並向卡夫老師與樹哥共同賞讀並分享致上謝意~~



Part2of3)閱後_卡夫截句/卡夫著/秀威資訊出版
03/18/2019
極為鍾愛作品如:髮的紀事/香港高樓/你冷冷的聲音充滿距離/椅子不空/希望/--------/隙/我,且認為原作語意意象完整賦予人格截句之不宜。

後來又補讀了詩人--三十年祭,喜歡文字呈現的結構、畫面和空間感,覺得把街道街燈與孤寂感和鄭愁予的作品呼應對照,很有一番文人作風。

這本詩集裡多位詩人好友的作品穿插其中更顯出好交情令人讚許豔羨不已,也有我熟悉的作家,總之我也不剪長髮了。

09/21/2019 日前又賞讀出版品,卡夫老師無論寫長髮(如詩之換行)、香港高樓(有所指稱又不言破)、孩子(眼睛肢體與溫柔守護)提引出男人的繞指柔情、有擔當的肩膀和枝繁葉茂開枝散葉的念想,頗有一番未來期待!謝謝卡夫老師溫柔分享

Part3of3)閱後_截句選讀/卡夫編著/秀威資訊出版
03/18/2019
顯示好交情的詩人們作品分享交流令人稱許豔羨不已!
然而詩人作家們相互間的交流評比跨越不同城市,覺得有種刀光劍影比拚的意味,文字影音的市場這三十幾年一直競爭激烈,明明各自作品都有特色,截著截著如同植樹節砍樹修樹般,器官內臟何辜?想著:我一定得要跨過這些器官屍首才能移動嗎?這樣幾年了文字場域真有進步嗎?

09/21/2019其中乳房拒絕憂傷(蕭蕭著)炭的嘆息(蘇紹連著)、月光十三樓(千朔著)最後一哩(林秀蓉著)及榮民之家(曾耀德著)與卡夫老師簡讀分享有非讀不可的律動。

生命不過是一首詩的長度,誰說他不是詩人呢?

注:張教授的散文
當年寫出集團擁有多處據點/分公司與女經理人,卻沒寫出總公司和負責人,提到新加坡卻沒有文字細節,後來女經理人們約定折衷選一地點讓開會的故事,一直令我印象深刻的主題。
你知道那種工作到85歲而且還要一人當八個超人般,著作出版就會精采,且一定要搭圖片照片或水墨畫,因為讀者們太幸福有著被寵壞的胃口。

#卡夫截句
#截句選讀
#新加坡詩人
#我這濫男人
#杜文賢
#凌遲新作期待中

小洋子 2019-10-20 10:38:43

早安並祝一切順心:)

版主回應
謝謝妳 收到祝福
並祝 午安吉祥 自在安康
2019-10-22 12:52:30
旅人 2019-10-19 10:28:29

又一詩人走了


謝賞紅樓空椅
並給評鼓勵紅樓
早安安

版主回應
沒能前往新加坡致意
於是在桃園三天晨頌並迴向

想念他然而淚水盡往心裡流著

午安愉快 吉祥自在
2019-10-22 12:51:55
無楚 2019-10-18 23:13:17

看到這個世界愈來愈亂
台灣只亂在選舉
治安雖然有些亂
比起全世界的治安還算很安全


人生的生老病死意外
天天生離死別的新聞不斷
才知道人生的脆弱
終有一天會來到
不管放不放下總會放下

晚安

版主回應
亂的是內政(醫療)治安影響外交
不能做什麼只有棉薄之力

沒能前往新加坡致意
於是在桃園三天晨頌並迴向

想念他然而淚水盡往心裡流著

午安吉祥
2019-10-22 12:5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