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04 19:18:16WitchVera

新書: 上法院這檔事

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832446

上法院這檔事:生活法律系列(一品)

本書特色

  作者以超過十五年超過五百件訴訟經驗,加上幽默漫畫傳授讀者如何上法院及找律師

  1.上法院和你想的不一樣
  2.跑法院是怎麼一回事
  3.為何需要找律師與如何找對律師
  4.律師要有什麼專業
  5.別當律師眼中的奧客

  這本書希望帶給讀者們不一樣的視野和感受,引領讀者從一個比較輕鬆、詼諧、幽默、甚至鄉民的角度,去重新感受、理解「司法」的面貌。

  這本書沒有太過專業、複雜的法學理論或論述內容,目的更不是祝福大家「官司纏身」,企圖訓練讀者以後可以自己獨力打官司。實際上,本書問世的意義,是期許讀者能夠在一次次「嘴角失守」的過程中,細細品嚐「司法」的點點滴滴,進而理性思考「上法院這檔事」。

  希望帶給讀者們不一樣的視野和感受,引領讀者從一個比較輕鬆、詼諧、幽默、甚至鄉民的角度,去重新感受、理解「司法」的面貌。
 

吳俊達律師序

  親愛的讀者好:
 
  對於一般民眾而言,「司法」一直充滿神秘的面紗,向來大家都認為「訟終凶」,認為「法院」和「醫院」是自己最不該踏入的地方,經常視「上法院打官司」為畏途,彷彿羊入虎口。因此,我和P律師決定共同出版這本書,希望帶給讀者們不一樣的視野和感受,引領讀者從一個比較輕鬆、詼諧、幽默、甚至鄉民的角度,去重新感受、理解「司法」的面貌。
 
  這本書沒有太過專業、複雜的法學理論或論述內容,目的更不是祝福大家「官司纏身」,企圖訓練讀者以後可以自己獨力打官司。實際上,本書問世的意義,乃期許讀者們都能帶著一些「幽默感」、「逆向思考」來閱讀本書,並在一次次「嘴角失守」的過程中,細細品嚐「司法」的點點滴滴,進而理性思考「上法院這檔事」。
 
  對於法律人而言,我也期待這本書在您苦悶於接案、辦案、唸書、準備國考之際,成為您會心一笑,同理共鳴的陪伴力量,讓您發現自己並不孤單寂寞,還有同道跟您承受著一樣的苦難,甚至您還是很幸福的,並找回您在「一輩子的魔法修練之路」堅持走下去的動力。
 
  今年是我執業律師業務的第十五年,值得慶幸的是,自己迄今還沒完全「身心俱疲」,仍有心情、精神、餘力和大家分享我們律師執業過程、大小訴訟經驗中的各種歡笑血淚。除了「市儈的律師費」之外,每天可以上上臉書寫點「靠腰文」,娛樂臉友及自己,大概是支持「律師之路」可以繼續「進擊」下去的「重要負能量」。
 
  這本書延續了我一貫秉持「講真話靠腰」、「講靠腰真話」、「靠腰講真話」、「真靠腰講話」、「真講靠腰話」的理念,將我過去執業過程中累積的慘痛、寶貴經驗,包括和法院、當事人的互動,都轉化成一篇篇「文字、插圖結合」的形式,並直指關鍵核心重點,進而毫無保留地分享給大家。
 
  我要感謝P律師接受我的邀請,並大力合作出書。相信我「苦悶無聊」的法律文字,在他精心繪製的幽默插圖下,一定能翻轉身價,化腐朽為神奇,未來在二手書市場上還能「增值轉售」。
 
  要再次感謝各位讀者,願意給足兩位作者面子,誠心受騙上當掏錢買下這本書。因為不論您是擺設在書架上,放在枕頭邊,還是扔在桌腳下,我們都已經達成宣傳「自己」……不對,是宣傳「司法」的效果。當然,我還要特別感謝願意出版本書的一品文化編輯群們,他們眼光獨特,賭性堅定,願意在台灣社會書很不好賣的出版環境中,大力提拔兩位作者!
 
  最後,我也要特別感謝,多位願意為本書撰寫推薦文的師長、好朋友們,因為你們長期以來的支持、鼓勵及不吝分享,讓我的律師執業生涯更加豐富精實,並引領我在漫長的人生道路上能持續奮勇向前。
 
吳俊達律師(Lawrence Wu)
2019.08

P律師序

  各位讀者好:
 
  我是P律師,是一位執業律師兼業餘漫畫家,也可以說我是一位不務正業的律師,或是自稱自己是漫畫家的律師。
 
  其實,我本來想當漫畫家。小時候因為老媽不會限制我看漫畫,所以我什麼都看,其中最愛的是七龍珠、機器娃娃、灌籃高手與幽遊白書。因為愛看,國小到高中都天真浪漫立志要做漫畫家。但因為各種原因卻讀了法律系,後來做了律師。
 
  等到歷經無數次落榜取得所謂法律人的身分證(律師證書),我才放膽做夢開始畫漫畫。至於畫什麼題材呢?因為是一位律師,一開始自然就畫律師執業的甘苦談。畫了幾篇後,發現一般民眾因為不懂法律、沒上過法院或害怕上法院,故對於上法院這件事情有很大的誤解。因此,我就開始畫如何找律師的漫畫,還有法院黑色幽默漫畫。
 
  因緣際會,吳俊達律師找P律師一起合作出書,我們就以上法院與找律師為主題出了這本書「上法院這檔事」,如同當初成立「P律師:漫畫法律人生」粉絲專頁的初衷,希望用幽默圖文幫助讀者了解上法院與找律師是怎麼一回事。
 
  這本書能夠出版,首先感謝支持「P律師:漫畫法律人生」的每位朋友。感謝吳俊達律師當初找P律師一起畫漫畫寫文章,以及願意推薦這本書的老師與先進,還有一品文化的編輯群們,感謝。



第一章 上法院和你想的不一樣  001
一、司法審判是什麼 003
二、勝訴是什麼 006
三、關於勝訴機率這回事 009
四、民事訴訟勝訴的關鍵 013
五、法院沒有單一窗口 019
六、收到開庭通知不是世界末日 022
七、法官(檢察官)比你想的還要更累 025
八、法官交代的功課必須做 028
九、調解的重要關鍵和機能 031





一定要讀的書並感謝陳律政衡日前推薦本出版品, “上法院這檔事”_作者: 吳俊達P律師於是趁空接連找出相關書籍拜讀; 據悉國人平均有九人上過法院且目前矯正署看守所內收容人六萬餘近七萬人可以理解檢調法官及司法系統的重要

還要加上林孟皇法官的出版系列叢書,課堂內傳授法律條文與實際庭內案件相關當事人及關係事件時間序+證據不可駁倒證據+無罪推定間的距離三十年檢調法官與司法系統倫理人間事金融秩序……等等盡收眼裡


感觸社會多苦人然而隻身面對1)長期近親勒索與情緒勒索2)地方派系清洗勞工農民權益3)母系暗黑腹毒至親長期霸凌4)歧視與排擠5)司法迫害與驅趕的哀嘆與無言。

三十年司法系統盡收眼裡


延伸閱讀: 

1) 博客來-羈押魚肉(2版)

https://www.books.com.tw › 中文書 › 社會科學 › 法律 › 法律實例/應用
2016年1月25日 - 書名:羈押魚肉(2版),語言:繁體中文,ISBN:9789571184753,頁數:392,出版社:五南,作者:林孟皇,出版日期:2016/01/25,類別:社會科學.

2) 博客來-在多變的婚姻危機中找出路:山盟海誓比不過一張紙

https://www.books.com.tw › 中文書 › 社會科學 › 法律 › 法律實例/應用
2019年1月5日 - 我萬萬沒想到是律師函,要逼我交出房子,無條件離婚,我當然不願意! ... 蘭天律師 名人推薦 彭南元│家事法庭法官│ 楊順清│《台北二一》導演│

3) 
博客來-找回法官失落的審判靈魂

https://www.books.com.tw › 中文書 › 社會科學 › 法律 › 概論
2013年5月25日 - 書名:找回法官失落的審判靈魂,語言:繁體中文,ISBN:9789571171005,頁數:440,出版社:博雅書屋,作者:林孟皇,出版日期:2013/05/25,類別:

4) 博客來-轉型正義與司法改革

https://www.books.com.tw › ... › 法政類 › 法律 › 總論
2015年11月1日 - 找回法官失落的審判靈魂 ... 作者簡介林孟皇現職台灣高等法院法官財團法人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諮詢委員財團法人民間公民與法治教育基金會董事 



WitchVera 2019-10-01 11:17:02

目前這本書應該缺貨
上週求證吳律和陳律
已經再刷1000本

感觸社會多苦人然而隻身面對1)長期近親勒索與情緒勒索2)地方派系清洗勞工農民權益3)母系暗黑腹毒至親長期霸凌4)歧視與排擠5)司法迫害與驅趕的哀嘆與無言。

WitchVera 2019-09-10 12:35:31

無楚大哥: 我又想了四夜覺得台灣有霸氣政客且百姓仍然和善可親好學勤勞孜孜不倦, 或許就是希望所在!

無楚 2019-09-05 22:54:49

現在的世界
感覺到很紛亂
想要和平真的很難
到處充滿不確定的矛盾
一個國家說亂就亂
跟颱風一樣
難以捉摸的未來走向
一不小心
災難就來臨了


一般人很少有上法院的經驗
所以很怕犯官司
但有人說上法院久了會上癮
像李教或是一些政治人物
不是告人就是被告

中秋節如意快樂

版主回應
或許三十年前開始有錯各國卻都在經濟高點的波浪未醒
聽不進雅言且躁進中國或讓中國移民輕易進入歐洲
加上美國這文化熔爐對各類型移民與入學的接受大開
於是攔也攔不住就陸續潰跌崩壞

醫院養老院法院應該是一般鄉親都不願進入的
然而遇上了公權力與地方派系的登堂入室侵門踏戶
除了清洗農民勞工權益多年
還傷害倖存者人身與權益
事後向多位在地委員與議員陳情未果
再向吳志揚委員陳學聖委員陳情自2015年迄今
仍活在驚嚇恐懼的哀嘆無奈裡

祝福 自在安康 中秋愉快
2019-09-07 09:2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