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11 09:08:09WitchVera

中壢五號倉庫藝文基地

WitchVera: I would like to share some messages that 桃園藝文陣線 made @ 中壢五號倉庫藝文基地. I am supposed they could make a good profit if they choice another business to run, but they stay with #中壢在地鄉親與石頭里居民. They also went for the coast line in Taoyuan, work for #在地老屋群再生計畫 #廟宇土地公廟查證與紀錄. No matter the way the plan's name, they just go and do it.


中壢鐵道倉庫群,是目前桃園地區現有保存最大面積的日式建築群落,因此,桃園藝文陣線於107年承租五號倉庫,自主發起整修營運、活化與再利用並發起研究鐵道文化資產的議題,而目前他們面對臺灣公部門唯一僅存珍貴活版印刷術且仍在運作的單位「中壢票務中心」與倉庫群將因鐵路地下化而消逝,他們十分憂心。


劉醇遠──和蔡曉慧
5月23日 · 

客家電視臺村民大會
原本怕沒有人來的,想說萬一有個節目來拍,如果沒有人,那該會有多丟臉
後來,鐵道文化的朋友
文化人,高中生,里長,社區居民都來了,滿場

來的大家,都對於五號倉庫及票務中心的保存多有贊成,也表示贊同,在節目錄製過程中,我一度欣慰到鼻酸,覺得真的有值得,也算功德一件

這一次節目的籌備過程非常的趕
除了要感謝節目助理 陳惠亭的努力催生之外
更要感謝節目製作以及主持人的超級用心以及金頭腦, 讓節目豐富精彩有深度
謝謝一直支持我們的 陳其澎老師,遠道而來的 黃文鎮會長,還有 Apple Wu 
在地石頭里兩位里長 理事長 黃柏誠 劉柏成
以及地方活歷史 羅濟鎮老師
中大壢中 最強高中生 張貽帆
Yaping Chang20號倉庫鐵道文化營運駐村經驗
日本通運株式會社田中純夫先生特地前來,十分感恩

能夠完成這一次節目 其實更必須歸功於
五號倉庫一直以來的經營
還有之前做的深厚的關係人跟歷史的調查
藍博瀚 劉鴻德 Doo Do
去年回桃看的文史實習生 居功厥偉
都是一路以來的累積,讓文資保存的社會網絡系統,得以健全
#覺得不孤單

如果有疏漏之處還請提醒我謝謝大家




就在今天晚上!

【The Talks 系列座談】The Finer Things in Life:生活中更美好的事物——桃園場。

座談議題:耕作農忙之間的美好生活。

分 享 人:
吳成富 ( 沛芳綜合有機農場負責人&桃園青農聯誼會會長 )
林和春( 長春製茶廠經理,第三十屆十大神農獎得主 )

時 間:18:30-20:00
地 點:中壢五號倉庫(桃園市中壢區中和路39號)

線上報名免費入場!

https://www.accupass.com/event/1903200329421402434727

🙍‍♂3號型男:沛芳綜合有機農場吳成富🙍‍♂
成富小時候,看著父親種植韓國草的身影,黝黑皮膚,流著汗水,讓吳成富感覺「很Man」,這是他投入農業最開始的念頭。「農業最迷人的地方在於過程」,從整地到種出蔬菜,從無到有,看到你吃到菜後滿心歡喜的表情,整個過程讓人興奮與喜悅。

三位型男.三種與你好好生活的方式.
三段生命的邂逅與聯誼.就在星期三晚上
The Finer Things in Life【生活中更美好的事物】
 分(聯)享(誼)會 
與你相約.🎪 中壢五號倉庫藝文基地
3/27 (三) 18:30-20:00
   
👉限額.免費.詳情請點入:https://reurl.cc/7dMG1

👉平鎮沛芳農場吳成富
第一屆百大青年農民出爐。儘管碰到種種困難,卻堅持要種有機蔬菜,我們在阿富大哥身上看到了客家子弟的硬頸精神,透過農委會的輔導,重新檢視生產作業流程,阿富大哥的營業額,一年就成長了30%,有機農場經營的有聲有色,也熱心公益、回饋在地。
類別

👉延伸閱讀
吳成富:吃苦當吃補 堅持就能種出一片天
http://tve.cna.com.tw/agricultural_people.aspx
第一屆百大青年農民-平鎮吳成富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K-mack6nxM


昨天晚上放映的「洄游餐桌」紀錄片謝謝導演 仰峰 帶來這麼精彩的作品!

其中這個影片比較大的議題想跟大家討論,片中一群人到印尼坤甸去了解當地客家族群的生活樣貌,在這 2 個禮拜的時間之中也認識了當地兼容並蓄的多族群生活。放映會之後有觀眾問:「什麼是客家認同?」不同人對這個問題也有不同的回答。

那你呢,你覺得你的「客家認同」是什麼呢?

印尼坤甸—她的娘家是我們的冒險

每次再看一次去坤甸回訪的影片,都還是還是感動的,對於印尼發生的故事、對於里長伯母家發生的故事、對於坤甸的客家朋友,還是滿滿的想念,至於『客家』是什麼?在大家心中,都會有自己的看法,也會慢慢在自己的心中成為自己的觀點,印尼許多華人講客語,但是他們的血液是潮州人的血,但是沒有關係,客家語文與客家文化,早都是印尼坤甸人每天都在發生的故事,不去問什麼是客家?因為每天的生活都是跟客家息息相關。

所以在台灣的我們每次都在想自己的群族、自己的客家是什麼的時候,我們文化資源其實是很好的,雖然許多文化的保存雖然沒有很好,多希望我這樣的混血文化,是大家都認同、認識的在地文化。

謝謝 鄭仰峰 三校三修的剪輯,會越來越好的。

WitchVera 2020-04-01 19:06:34

高稅賦與巨額債務下的公共資源與基礎建設應當有全面整體與宏觀的處理, 政府財務運作以及現金流量該是各項計畫能讓百姓知道系統風險分析+內部控制與稽核+分期保養維護與疾病防疫關聯的智能城市! 故所大嬸沒有其他意見.

市公所時代的高橋證券與地方鄉紳曾經實現過的派系稀釋納稅義務人與農民勞工權益並非我咬著不放而是侵門踏戶登堂入室的羞辱不法無處可訴!

除了藝文表演/攤商販售外可以利用鐵道平面與貨櫃運輸做洋服洋裁與布包縫紉藉以延續第一市場(大時鐘商場)透明揭示民生物資物價維穩百姓基礎生計訴求

Witchvera 2020-03-29 12:56:25

中壢五號倉庫藝文基地 我們開個共用雲端連結把補述意見檔一起給承辦好了,這樣好像才不致於灌爆他的信箱XD
如果你不介意,可以使用
那如果你想私調,想私下給承辦人,也可以喔。
上傳處:
https://drive.google.com/drive/folders/1fh6j0Kqx3ZG8IgXl5pHQowtatKnTKN-o?fbclid=IwAR02asFM0t3Li58Ajlc6NrwArol39Zxwv0RhSxq-CrrO1rFtscDxsx05vuY

Witchvera 2020-03-29 12:55:10

高稅賦與巨額債務下的公共資源與基礎建設應當有全面整體與宏觀的處理, 政府財務運作以及現金流量該是各項計畫能讓百姓知道系統風險分析+內部控制與稽核+分期保養維護與疾病防疫關聯的智能城市! 故所大嬸沒有其他意見.

市公所時代的高橋證券與地方鄉紳曾經實現過的派系稀釋納稅義務人與農民勞工權益並非我咬著不放而是侵門踏戶登堂入室的羞辱不法無處可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