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07 12:08:57WitchVera

0707_平鎮伯公潭橋_八字圳



早上巧遇傅阿婆與日日添茶的某先生都談了甚久, 此地的人們和藹友情應當為文註記; 美景好味道親自踏查就知道. 
再次感謝宋先生與兩位校長及鄉親們的付出, 期待近日偶遇了! 祝福假日愉快安康





2019/07/05 歡樂收割

聖經有句話:流淚播種的必歡呼收割!
今天一早便到八字古圳入水口的伯公潭邊割稻子。這是我這輩子第三次割稻子,前兩次是在高一時,隨一幫同學到勞動黨創黨主席羅美文的農田換工。我則是跟著去實習的,另一次是到竹中同學家幫忙。兩次的經驗,讓我這個非農家子弟留下深刻的印象。
今年二月八字圳的守護者宋傳敦先生刻意在八字圳入水口處,規劃了一小坵地,約了吳家勳校長、陳新平、林茵校長伉儷、卓健全、陳睿泰理事長……等人插上秧苗,歷經四個半月,今天收割了。收割完,宋傳敦大哥準備了粄圓、雞酒、西瓜,內子準備了油飯祭拜圓墩伯公,當作是「做完工」。
高中兩次割稻子面積雖大,本質上是在玩,此次割稻子則象徵意義大。因為沒有流淚播種,不宜歡呼收割,所以只能

歡樂收割!


宋傳敦覺得興奮──和藍清水其他 9 人,在伯公潭橋
20小時 · 平鎮區 · 

八字圳水岸公園~日記 與時空天地對話(做完工)

具有270多年歷史桃園第一條人工古圳八字圳,去年仲夏於伯公潭復建成功幾十公尺,今年元宵後邀請林茵、吳家勳、藍清水三位校長及夏卿芳老師、周畯豊、戴朝明兩位敎官、卓建全、陳睿泰家長會兩位總會會長,宋隆勳梅花站長等。共同在生態復育園區一小坵田地插種百多叢秧苗。細心呵護近半年,其間人工除草兩次、施肥兩次,每日觀察數次。在盼望期待下終於四月株株花胎圓滾,五月互爭先綻放花蕊,六月結實飽滿。早已窺視等待麻雀毫不猶豫大舉入侵空降⋯⋯憶起幼時見父親紮稻草人,現況稻草難覓,遂砍數支長短竹子,做了兩個十字架,在披上輕便雨衣,又在各左右插上四支帶葉長竹,果然麻雀不敢空襲。陽光燦爛關愛日日施暖,六月底稻穗謙卑低頭。前些日擇定7月6日祭祠收割大吉日。今早大夥興奮而至,每人割了十數棵不等,然後搬到梅花布馬橋下,這裡淸風徐徐非常舒服,是整理好場所。一小把、一小把⋯⋯整理完畢。此時家裡煮的香菇雞、湯圓及水果已送到,大家分別和圓墩伯公、廣仁宮上香參拜感恩伯公的佑,參拜後把供品當午餐也是做完工,也是大家為八字圳幾年來努力付出成果收割。
#非常感謝好友文史工作者,陳淑美特地從湖口趕來參與。




001.jpg






002.jpg






003.jpg






004.jpg






005.jpg






006.jpg





WitchVera 2019-07-07 12:32:40

謝謝雷爸快手來訪並留言
稽核內控文件寫作中有些疲累就
插花截圖了!

下兩篇是替詩人寫的英譯作品
祝福 假日愉快 自在安康

雷爸 2019-07-07 12:16:28

好好的珍惜270多年歷史復活的八字圳黃金稻谷啊

感恩分享

版主回應
謝謝雷爸快手來訪並留言
稽核內控文件寫作中有些疲累就
插花截圖了!

下兩篇是替詩人寫的英譯作品
祝福 假日愉快 自在安康
2019-07-07 12:4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