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19 18:25:12小麥

端陽馬博橫斷 之二



【啟。途】

出發的時候天氣清朗,沿著熟悉的古道一路到觀高。被落石砸壞的雲龍吊橋差一天完工,修復吊橋的是我的前老闆,他開玩笑地說,我們可以晚一天走新橋過去。在對關休息,遇到南二段下來的小狗狗,毛地黃綻放得驚艷,連關高前的法國菊都被取代。從走南三段開始,毛地黃已經成為林道地景,看似美麗,實則令人憂心。

觀高的取水路崩坍,彷彿是給我們未來橫斷崩壁的前菜。晚餐是舒肥牛排,早餐是竹香油棕,一晚睡得香甜,連摸黑晚到隊伍都打擾不了清夢。

晨光乍現,又是晴朗的好日子,百岳橫障眼前,負起行囊r開始爬升吧!No pain No gain。

走過數回八通關山,還沒上過西峰,這次算是新體驗,撿完雙峰下到中央金礦,本來想發懶,因為八大秀的友隊三人要前進白洋金礦,看隊員們遊刃有餘,而明天又可能變天,於是決定一股作氣衝上白洋金礦山屋。

果然,這個決定是對的,一早的秀姑坪就被雨霧蝕埋,秀姑巒山也是在風雨中登頂,但老天還是很眷顧地開了幾分鐘的眼牆,郡大溪谷,荖濃溪谷,層巒疊嶂綿延不絕映在飄渺之中。

離開秀姑巒,就進入了魔幻的圓柏林帶,尤其是馬前的圓柏林,把千年的孤寂和新生的歡愉同時靜謐在畫布裡,向天的千年古木,舖地的碧綠鮮翠,站在這裡,只要呼吸,就能得到再生的力量。

晚餐後,發現滿天星光,北斗,春季大三角,木星,少許的天文知識。現在的人離星空太遙遠,離自然太遙遠,離彼此的心也太遙遠了。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