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18 19:52:49Wendy

曾經我以為我有不給經濟壓力的家人

今天中午我到富邦辦了我人生第一個儲蓄保險,雖然跟很多人比金額不算多,但是對我來說已經佔去我新工作薪水的三分之一了....

我很開心的回家告訴我的爸爸,原本還以為我爸會至少覺得他不懂事的女兒開始要存錢感到欣慰,結果.......下一步突然講"那我們現在來講清楚",我當下已經覺得氣氛有點怪,下意識的我就想跑掉,我爸就繼續跟著我走到客廳說"你打算每個月給我多少?",我愣住了回說"我剛才沒跟你說我儲蓄險的錢佔了薪水的三分之一嗎?我還有自己的生活開銷需要支付,剩下最後的一點我想放在戶頭裡存著,這樣只少還有一點可以動用的存款已被不時之需!",我爸沒理會我,只繼續逼問我"那你薪水到底有多少?",我認真的回答了我的薪水數目,也說了我需要自己的存款,如果我像我姊給的數目一樣多那我的戶頭會永遠是零。本來以為我爸會認真的替我想,沒想到他只顧著計算我的薪水扣掉保費扣掉生活費明明就還有剩錢可以給他!

我真的對我爸好失望!沒錯!他是我爸他對我有養育之恩這我知道,他是一個警察退休,他一直都在領終生俸,他一個月的退休金都比我的薪水高了快一倍!而我承認我去了一趟國外工作回來並沒有帶多少錢回來,所以我根本戶頭也沒多少錢!而我回台灣的薪水又比在新加坡低了很多,我爸寧可看自己的小孩戶頭空也覺得是我應該要給的!很覺得很生氣很委屈很失望,本來想憋著但是憋不住我就哭了,而且是大哭的那種!我爸卻拿自己當例子,說以前每個都會給阿罵七八千塊一個月,現在更是直接變成一萬塊一個月,阿嬤從來沒跟她要過,是他自動自發的給,所以我爸認為孝順就應該是這樣,他也不管我認不認同!接著讓我有很不認同的話又出來了"以後我的錢你們可能用得到拿得到,你們的錢我可用不到ㄟ!",請問這又是什麼意思?我從頭到尾跟我姊就沒有奢望我爸跟我媽會留什麼財產給我們,因為他們各自都有自己很疼的小孩,一個是我大哥,一個是我大姊,而我和我姊一直都是最後那兩個,我今天聽到我爸一這麼說而且又還是說'可能',我也是氣到直接回說"沒關係,你的錢可以不用給我和姐姐,我們兩個從來沒想碰過,今天就算你要全部捐了也是你的事!不需要跟我說什麼以後你的錢怎麼樣怎麼樣!"

打了那麼多並不是要讓大家看我有多不贊成給父母錢,而是如果今天我的家裡是需要錢的經濟狀況不好的,就算我戶頭掛零我也願意把錢拿出來,但是今天我的爸媽都比我有錢好幾百倍卻伸手向我這個還沒有經濟基礎的人要錢?我真的不明白,不要跟我說我的爸爸可能是要幫我理財幫我存錢,我們家的人不走什麼幫忙存錢路線的,我姊給到現在,幾個月一沒給我爸立馬不爽,我想真的是我們很不孝嗎?只有當事人知道,路過的人看看就好,反正我在存幾年前就會搬出去了!

今天瞬間覺得自己連家人都沒得靠,因為家人想把我的戶頭掏空,我也是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