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19 04:44:44菲菲

生命六忘

※溫馨小舖(菲菲)

 文/截自於網路

.忘年

  總有人問,一生中最好的年齡是什麼時候呢?

  有人說是無憂無慮的童年,有人說是『欲與天公試比高』的青春年華,也有人說是盡享天倫之樂,坐著搖椅慢慢聊的老年......似乎我們都在羨慕還未到來或者已經逝去的年齡。

  其實,根本沒有最好的年齡。往事不可追,過去的日子不會重來;人生多坎坷,來日不一定可期,我們能夠把握的,只有當下。

  平時儘量少想自己的年齡,始終保持一顆『不老心』。衰老是自然規律,誰也逃不掉,也不能違背。但每天叨唸一遍,這只會讓你老得更快。

  『年輕化』的心態,還能使免疫功能也跟著『年輕化』,讓人體各個器官都能協調穩定。

 

.忘病

  忘病不等於不積極治病,而是不要被疾病壓倒,更不能喪失戰勝疾病的意志。

  據說,由精神心理因素導致的疾病佔80%以上。即使是癌症也存在自然消失的概率。然而奇蹟只可能發生在那些,精神沒有被疾病壓垮的人身上。

  現代人越來越容易患各種各樣的病,是因為不注重健康嗎?

  不是。太多人把精力花在養生上,但這種想法是單純地把身體看作一個機器,忘記了身、心靈一體。

 

.忘形

  有人說歲月不饒人,但就算上了年紀的人也不妨打扮得漂亮、瀟灑一些,別人看著有活力,自身感覺也舒心。消除『人老珠黃』的心態,日子才愜意,身心才健康。

  你我都知變老是不可避免的,但在變老的路上,有人活得疲憊,老氣橫秋;有人活得輕鬆,老得漂亮。

美麗,是一場長跑。它不屬於某個年齡階段,而是整個人生。

  二十歲活青春,三十歲活韻味,四十歲活智慧,五十歲活坦然,六十歲活輕鬆,七八十歲就成無價之寶。即使白髮蒼蒼,容顏遲暮,也要靜守靈魂深處的那份美好。

 

.忘爭

  到了一定年齡的人,早就沒了分別心,嫉妒心,日子從容從指尖劃過,不驚不擾,平淡如水。

  人生短短一輩子,有什麼值得爭呢?和名利爭,慾望就會膨脹;和命爭,平添負累;和親人爭,得不償失。和愛人爭,只能讓生活多了瑣碎,少了寧靜;和朋友爭,只能讓感情越來越淡,漸漸疏離。

  海明威說:『優於別人,並不高貴,真正的高貴應該是優於過去的自己。』。

  不要計較自己的付出與收穫,生活不簡單,儘量簡單過。

 

.忘愁

  生活中的很多憂愁,其實都是自己帶給自己的。

當你抱怨自己錢不夠多的時候,想想那些躺在病床上不知來日幾何的病人,你就會明白,健康就是最大的財富。

  當你為了一點點瑣事煩惱的時候,想想那些已經離開這些世界的靈魂,現在的我們還活著,還能夠感知人間的美好,這不就已經是最大的擁有了嗎?

  錢財名利,生不帶來死不帶去,煩惱憂愁終成往事,最後也只會一笑而過。

  誰不是孤孤單單來,孑然一身走,這期間有限的生命裡,能取悅自己,為什麼要自尋煩惱呢。

 

.忘氣

  人生旅途,怎麼會沒有坎坎坷坷,如果你耿耿於懷,常生悶氣或『怒髮衝冠』,那還有時間去享受美好嗎?

  遇上爛人爛事,感慨兩句就行了,非得較那個勁,不是跟自己過不去嗎?

  不開心的時候,不如問問自己,為什麼不開心?是自己的錯還是別人的錯?

  自己的錯改正就好,沒必要跟自己過不去,別人的錯與己無關,更沒必要浪費自己的精力。

  這一輩子屬於你的時間本就沒有多少,你開心也是過,不開心也是過,那幹嘛不選一種積極樂觀的生活方式呢?

  很多事沒必要想得太透徹,很多人沒必要看得太清楚。

  做人嘛,心要簡單點,人要糊塗點,生活就能更快樂點。

 

 

歌名:老人與海

歌者:海鳴威

專輯:Dance Dance Dance

作詞:朱其民

作曲:海鳴威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B_GrVtpO1Y

 

秋天的夜凋零在漫天落葉裡面

泛黃世界一點一點隨風而漸遠

冬天的雪白色了你我的情人節

消失不見愛的碎片

 

翻開塵封的相片

想起和你看過的那些老舊默片

老人與海的情節

畫面中你卻依稀在浮現

然而地球另一邊

飛機帶走了我的思念呵

一個人的海邊

海潮循環仍不變

空蕩的世界

我們之間呼吸少了一些

老人默默抽著煙

和我一起失眠

直覺呈現

等待也是種信念

 

 

女:海的愛太深時間太淺

愛你的心怎能擱淺

老人的線緊牽愛的信念

歲月的帆漸行漸遠

 

鋪滿灰塵的樂章第二頁

放在那裡好久都沒練

靜靜寫下詩篇

等待從大海的另一邊

卻被季風變線 you know

愛所維繫的生命線

在風浪中搖曳

我依然堅守這一切

老人他默默牽著線

和我一起哽咽

也許明天

也許很遠很遠

 

冬季終結純白最後消失的那天

愛的諾言一點一點卻走向長眠

寧靜前夜老人守候著他的心願

海的對面你我兩個世界

去就聽聽特色導航

 

 

上一篇:彩虹深處

下一篇:讀你

(悄悄話) 2020-02-22 23:07:25
潔敏 2020-02-21 06:59:40


一直沒機會返台
我可沒有忘記妳唷!

版主回應
收到了⋯⋯

阿咪狗
2020-02-23 04:41:35
木木 2020-02-19 23:23:13

忘你

版主回應
昴(すば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Uw5qXmykBI
詞曲:谷村新司

目を閉じて何も見えず 哀しくて目を開ければ
荒野に向かう道より 他に見えるものはなし
ああ 砕け散る 宿命の星たちよ 
せめて密やかに この身を照らせよ

我は行く 蒼白き頬のままで
我は行く さらば昴よ

呼吸をすれば胸の中 凩は吠き続ける
されど我が胸は熱く 夢を追い続けるなり
ああ さんざめく 名もなき星たちよ
せめて鮮やかに その身を終われよ

我も行く 心の命ずるままに
我も行く さらば昴よ

ああ いつの日か 誰かがこの道を
ああ いつの日か 誰かがこの道を
我は行く 蒼白き頬のままで
我は行く さらば昴よ
2020-02-19 23:2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