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19 09:19:28菲菲

祝我幸福


※溫馨小舖(菲菲)

  若不是Ben的短文中提及「祝我幸福」款舊歌,不由得我點播聆聽,重溫那曾經再熟悉不過悠悠琴韻伴奏,獨具一格質樸嗓音女歌手的歌聲回味,多情自古傷離別,埋藏心底依舊不捨已逝情緣的遺憾心情,用以娓娓道來方式的填詞譜曲。

  
情真意切真愛初心,必定是讓人刻骨銘心的。真愛,不宜過度高調;真正的愛不靠表演、偽裝;高調了,只會加重彼此心理負擔和壓力。愛,需要經營。真愛,像是天平秤,是對等的,是成熟的,是務實的,是平衡的。

  愛,會疲勞、疲乏、退色。真愛,加進諸多現實、磨合、考驗、信任;種種的經歷,最後轉換成滋補養分,鞏固了愛,修補了愛中的不足、殘缺、不完美。

  
幸福,是主觀認定,不是在別人的眼睛裡!


歌名:祝我幸福
歌者:楊乃文
作詞:施立
作曲:陳小霞
編曲:陳小霞
專輯:應該
發行:2001 5 3
出品:滾石國際音樂股份有限公司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2MOQmPQZmsw

滿天星星在眨眼 他陪在我身邊
輕聲細語溫柔的眼 看著我的臉
一枚戒指在我眼前 是他的諾言 愛我永遠
山頂上的微風吹 心跟著四處飛
為了什麼掉眼淚 夜色那麼美
一段回憶翻箱倒櫃 跟著我在追 想的是誰


我很幸福 真的幸福 卻渴望得到你的祝福
從今以後 牽他的手 心為何逗留
我很快樂 真的快樂 卻還是覺得依依不捨
他的肩膀 給我力量 才能將你放

好想聽到你說 祝你幸福
只想聽到你說 祝你幸福



上一篇:生活小哲

下一篇:鬼指甲2

(悄悄話) 2020-04-10 11:04:02
木村 2019-12-17 19:09:14

要有一支多麼奢華的筆
才能寫出一首 
素樸的詩
但是如果一切都是有備而來
我愛 
我們將永遠也不能記得彼此
_席慕蓉【幸 福】

版主回應
人生就是-耐得住寂寞,才能守得住繁華。
_明德心靈書坊

歌名:Wings羽翼
歌者:Birdy
出品:華納
年份:2013年09月24日
http://www.youtube.com/watch?v=eBKfy0FwUC8
http://youtu.be/WJTXDCh2YiA
http://www.youtube.com/watch?v=JW2kXaSnnHw

Sunlight comes creeping in
陽光開始蔓延進來
Illuminates our skin
照亮我們的肌膚
We watched the day go by
我們一起見證日子流逝
Stories of what we did
那些我們一起經歷過的故事
It made me think of you
令我產生起對你的思念
It made me think of you
令我產生起對你的思念

Under a trillion stars
在這數以兆計的繁星下
We danced on top of cars
我們在車上跳舞
Took pictures of the state
為眼前的風景拍照
So far from where we are
從我們開頭到這裡所拍的照片
They made me think of you
令我產生起對你的思念
They made me think of you
令我產生起對你的思念

Oh lights go down
Oh燈光開始黯淡
In the moment we're lost and found
那一刻我們都迷失過,最後獲得了自由
I just wanna be by your side if these wings could fly
即使這雙翅膀可以令我飛翔我也只想待在你的身邊
For the rest of our lives
渡過我們的下半生


Oh damn these walls
Oh我才不管這些牆壁
In the moment we're ten feet tall
那一刻我們就像有十尺高
And how you told me after it all
我會牢牢記著你對我說過的話
We'd remember tonight for the rest of our lives
我們的下半生都會謹記著這一晚


I'm in the foreign state
此刻我身處外國
My thoughts they've slipped away
我的思念開始慢慢溜走
My words are leaving me
我的承諾也要離我而去
They caught an airplane
它們都上了飛機
Because I thought of you
因為我仍然掛念著你
Just for the thought of you
就像你也掛念著我一樣
2019-12-17 19:23:11
(悄悄話) 2019-12-04 08:2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