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16 18:52:45菲菲

愛在星空下

※溫馨小舖(菲菲)
 《時光靜好,則人生靜美。》/截自於網路

 

世界從來寧靜,浮躁的是人心。

人浮躁在人的世界,花寧靜在大地的懷裡。

若不是慾火熊熊燃燒,人生亦如花寧靜而淡雅。

誰的時光,掌握在誰的手裡,心若不動,世界無恙,人生靜好。

靜,流淌出智慧,智慧豐盈著生活。

靜,讓人看清世界,看清自己,看清未來的路。

 

生活有時是令人沮喪的,我們總是在意別人的言論,不敢做自己喜歡的事情,追求自己想愛的人,害怕淹沒在流言蜚語之中。

其實沒有人真的在乎你在想什麼,不要過高估量自己在他人心目中的地位。被別人議論甚至誤解都無關緊要,誰人不被別人說,誰人背後不說人?你生活在別人的眼神裡,就迷失在自己的心路上。

 

可以孤單,但不許孤獨;

可以寂寞,但不許空虛;

可以消沉,但不許墮落;

可以失望,但不許放棄。

 

記住,沒有傘的孩子必須努力奔跑。

別忘了答應自己要做的事情,別忘了答應自己要去的地方,無論生活怎樣,無論現實有多難,無論綻放有多遠。不要忘了,曾經對自己許下的承諾。

不要迷失在別人的評價裡,用心傾聽自己內心的聲音,做好真實的自己。

 

生命是自己的,不必用別人的標準來衡量自己的人生。
索求讓所有人都喜歡自己,將會是徒勞無功的,也是對自己的不負責任。我們不可能讓所有人滿意,因為每個人都有自己不同的標準。巴望討好所有人,滿足所有人的標準,最終只會迷失自己。

 

生活就像一架鋼琴:白鍵是快樂,黑鍵是悲傷。

但是,沒有黑鍵的鋼琴不能奏出美妙的音樂。

做自己的夢,走自己的路,學會在每一天尋找快樂,感知微小的愉悅。

很多時候,我們的快樂與物質無關,而是一種心靈體驗,一種精神感受。不要總跟自己過不去,不要糾結他人的評說,把開心把握在掌心,把煩惱拋在身後。

 

如果哭泣僅是一種宣洩,那就別再隱忍了,眼淚有時也能洗去懦弱;

如果孤獨僅是一種狀態,那就別一味沉默,只有發出自己的聲音,才能找到自己的位置;

如果放棄也是一種灑脫,那就別太執著了,該放手的時候,要捨得放下,該轉身的時候,要毅然決絕。

 

生活需要我們含淚前行,然後在不經意間給你一個微笑。

 

 

歌名:愛在星空下

歌者:齊秦

作詞:汪子琦/曉柏

作曲:曉柏/李全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0OI0Lg60cA

 

寒夜冷風肆意吹散了美夢 喚醒了浮浮沉沉的我

午夜星空 除了寂寞還有感動

細數每次奔波好像繁星在閃爍

 

遠方的家牽著我的心跳動 提醒我夢想不會隕落

遙遠的她是否會給我一個擁抱 

當我從你的世界裡路過

 

一樣的聲音 一樣的旋律

一樣的太年輕劃出青澀的痕跡

也許是不願凝望 漸漸消失的背影

回首才發現你已不在這裡

 

一樣的星星 一樣的回憶

一樣的舊電影靠著你溫暖如昔

也許錯過了風景 漸漸模糊的足跡

請你別懷疑我一直在這裡

 

愛的星空下以幸福的名義

 

 

 

上一篇:牛頓第三定律的啟示

下一篇:情緒勒索

Joseph (子樵) 2019-05-17 09:17:23

很勵志的!

不過對於悲傷的處理方式,我有一個發現,大部分人會選擇逃避或轉移注意力;但是個人的經歷是就讓悲傷的感覺
一直沉到谷底,然後它自然就會上升復原. 因為逃避及轉移只是一種暫態的封存,哪天它又被觸發開啟,可能來勢更兇猛,成為一種地雷.以上只是個人見解.

版主回應
每個人都自有一套療傷止痛妙法
絕不必拘泥任何窠臼俗套、成規

您所言:讓悲傷的感覺一直沉到谷底,然後它自然就會上升復原...
不也是挺勵志人心?

當菲菲舉止顯現:一哭,二聒噪,三頻繁鋪文(可不是1哭2鬧3上吊喔!)
就正是我煩憂鬱卒之時
哭(我會私底下痛哭)
聒噪(我會向至親公告己憂鬱了)
鋪文(整理過後心情話語(與自己對話))
2019-05-17 11:2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