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29 15:29:23⊙﹏⊙

2020歹尬罵D7 西螺、北斗





往年吳厝萬頭鑽動  看不到水泥地的午餐區

今年很清朗

不但不必搶菜飯
阿罵還可以夾整碗的魚




吳厝



香客在吳厝補眠

所謂補眠就是幾分鐘 、半小時

今年竟然有三小時可以補眠

大家都睡了兩三回    媽祖還沒起駕

打破了歷年大甲媽駐駕的紀錄

今年大甲媽一直超趕紀錄

也漸漸地發現沿途宮廟、信眾     習慣準備午餐的必須要準備早餐   習慣六點起床的兩點就要起床

所以儘量把到達的時間調整到跟往年差不多

這也是在吳厝停轎三個小時的原因







0616西螺30吳厝
















*林宗男....第九屆南投縣長




西螺到員林這一整天出現了強行插入的廣告物

你要親近鑾轎就近沾靈氣也無可厚非

但是一定要舉白旗嗎?



不知道這家公司要宣傳什麼

一整天黏著大甲媽     每個鏡頭都閃不掉

真的很賭爛

也好在你不是賣鮮奶的   不然除了味全我又要多抵制一家






0616西螺 下湳里



0616西螺  果菜市場

娘傘騰雲駕霧而來




溪洲.水尾

鄉民和香客撞在一起了


溪州的育善寺也是我很喜歡的地方

理由很明顯    就是在黑夜中自帶光芒的觀音






育善寺在觀音溫柔的看顧下     不管是大廳、偏房、走廊、庭院、甚至神像前的陽台    都是睡睡平安的香客

想起來也是可觀的景象

但是今年人數就零落很多

(六月中旬其實用不著棉被)




觀音看起來好像有點不一樣

問廟裡的志工說是重新彩繪   幾個月前才完工

「他的表情既非歡喜、亦非憂傷。他彷彿從內心發出溫和的微笑。他靜靜地、安詳地走著,帶著一種隱隱地微笑,彷彿一個健康的孩童。」....流浪者之歌。赫塞





志工說   他住這裡三十幾年

前幾天還是第一次進入觀音像裡面

我帶各位看一下觀音的內在

由下往上拍

樓梯上就是觀音的頭

觀音像裡面被整理出一個小禪房

放著坐墊

可以讓很多人在觀音肚子裡打坐

我一度想在觀音內睡覺

但是    怕被罵

而且水泥造的觀音吸收了一天日光      整夜緩緩散熱     裡面很燜熱









我屬意的夜宿地點

是埤頭鄉芙朝社區的品字池

既乾淨又寧靜

但是在水池邊你若沒蚊帳    就等著被吸乾


以往三四月在品字池畔扎營

頭上是剛結果的荔枝樹

今年拖到六月

摘得到的荔枝早就沒了

摘不到的就果熟落地

摔在我的蚊帳好幾顆

但是只有一顆能吃



早上四點半石板烤肉已經在準備了

滋滋的石板聲

讓人立志一定要吃到(兩小時之後才吃到)








大甲媽  九點多才經過池塘













金安宮





金安宮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幾年前竟然擺了一盤菸   供香客取用

隨著健康意識抬頭     連打一支菸認識的習慣都不見了

也不再供應🚬給香客了







合興宮炸彈媽

廟裡擺了顆炸彈



北斗  第二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