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21 12:31:43⊙﹏⊙

在韶山過聖誕節

大陸不能使用批西轟
所以我就用馬蜂窩

此番是邊走邊寫
以排遣孤枕之夜

請點擊連結:
http://www.mafengwo.cn/i/8131766.html

12月25日臺灣是放假的
不為聖誕節
而是行憲紀念日
中華民國憲法頒布
和你們無關

晚間新聞看到穿軍裝的老太太們,
在百貨公司前抗議聖誕節
説聖誕節是紀念耶穌誕生
是洋鬼子的節日
耶穌沒帶給中國任何好處
只帶來了八國聯軍
燒毀圓明園
他們要抵制百貨公司聖誕節促銷
同一天的新聞看到長沙萬達廣場樹立了由可口可樂瓶組成的聖誕樹
成為資本主義的新標竿

25日的晚間
村子小路上不尋常地車來車往
小店的老闆說
這些車都是要去毛廣場

「我們 韶山 人每年到了這天都自動自發地給毛祝壽,趕在凌晨零時,第一時間。」
「毛是幾點出生的?」我問
「…不知道,但是我們就趕在26号的第一時間」
「第一時間是很好,可是毛可能還在待產,你們是不是早去了?」

就算我説得有理
有些激情並不講道理
本來說好要帶我一起去廣埸的
在小木屋等了過12點
都沒人來接
顯然他們放棄了我這個最需要被統戰的對象

我稍感遺憾地蓋被 睡到天亮
第二天看到微信
這些 韶山 人發了滿屏幕的祝壽盛況
半夜的廣場人山人海
站都站不住
他們興奮到兩三點
吃了壽面
才回家睡覺

沒被帶去統戰的我
只好自己搭公車去看看統戰的規模

廣場雖沒有摩肩擦踵
卻也比平常熱鬧幾倍
我跟著揮舞五星旗的小朋友走向銅像
走著走著突然廣播響起:
「全體肅立,向獻花儀式開始!」
聲音正氣浩然
我不知由自主地立正站好…一秒
往銅像的道上卻只有我立正
變成惹人嫌的人肉路障

兩個解放軍抬著花籃步履莊嚴地踩在紅毯
前方有幾個黑西裝壯漢幫忙清除閒雜人等

「請獻花代表整理花籃彩帶…」
「向行三鞠躬禮,一鞠躬⋯」
「請來賓由左至右繞行銅像一週…」
繞行的同時播放紀念歌

我本來以為献花代表都是達官顯要
卻發現三五分鐘又有全體粛立的獻花儀式
遁花跡才找到花籃供銷站
三層花籃 199元
四層 299
現場幫你寫彩帶
並安排隆重儀式

不必達官貴人才有資格向獻花
只要你願意都能獻花
這點很好

來自全國各地的民眾齊聚廣埸
我聽到有人講客家話
就如親如故地去攀談
他們問我是哪來的
回答是廣東梅縣
換來了淡然的一聲哦

我又看到第二團客家音
這次回答是台灣來的
換來的是積極的統戰
一下子就説了毛銅像從 山西 運到 韶山 的幾件神蹟
抄在画裡
有興趣者可以用兩指撐開來看

毛澤東是戮力消除迷信的
沒想到現在人們把他當神明
毛澤東也不搞祝壽的
沒想到現在人們把他的生日當聖誕節來過

順便看一下月光下的故居

被統戰了半天
回到市區的超市
發現台灣高梁默默地統戰這邊了

我買了一小瓶
味道其實不怎麼台灣
為了市場
口感自發被統戰了吧

wKgBEFpDR7CAWfOyAAKd9ivxWEA30.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