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03 17:57:36新聞台小編

【假新聞惹禍】TWICE日籍成員慘遭誤解事件

韓國團體Twice相信大家都知道來歷,但這次因為政治問題再次受到殘忍的黑化攻擊,主因也是因為假消息的關係,而導致這幾天網民出現不理性攻擊。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呢?原來是因為日本更換年號,而日籍成員只是單純的發文表示更換年號的心情,而遭到有心媒體的誤解...



圖片來源:Twice IG


2019年4月30日,韓國團體TWICE日籍成員Sana在TWICE的官方Instagram上發布一則「告別自己出生的時代日本平成時代的落幕,及迎接令和時代的到來」,然而這篇貼文發布後立刻在網上引發熱議,韓國網友認為Sana在韓國發展,卻在團體的官方帳號發布日本時事的貼文很不恰當,且引發爭議後所屬經紀公司JYP娛樂也未將貼文刪除。早前,在韓國的光復節時,TWICE也未在官方社群上有任何表示,網友更批評JYP娛樂難道沒有教藝人這些韓國歷史嗎?韓國與日本在歷史上是不友好的,部分激進網友更表示希望TWICE消失,不再支持這個團體,不過也有網友認為Sana只是在感嘆一個時代的結束,並無不妥。另外有新聞報導指出Sana崇尚日本天皇主義,目前撰寫該新聞報導的記者已承認自己的報導有加油添醋的部分並道歉。

其實在貼文中並沒有任何說到日本天皇的事情,只是單純地講出自己出生的時代年號即將結束,這對於日本人是非常正常的事情,日本除了會講西元以外,也會講日本現在的年號,例如昭和年代,平成年代,而今年五月正式進入的令和年代,但由於假新聞的加油添醋,而導致這樣的風波,這也說明了許多人只看片面報導,而忽略的真實地求證。以下影片為在事件發生後,Twice首次以新歌獲得了節目一位,但網友將影片做直拍,很明顯的感受到sana其實相當的沒有活力,的確受到事件的影響相當大,歌迷都說她原本是個很元氣的開心果,如今卻變成這樣沒有活力其實歌迷都相當地替她擔心。



目前網路上面發起了 #WeLoveSANA 的應援活動,希望能夠以此活動能聲援因為假消息而被霸凌的sana,短短時間就有百萬則的tag響應,相信sana知道大家這麼溫暖的聲援會很感動的,希望她能快點恢復元氣。大家也要一起來抵制假新聞與假消息~~~ #WeLoveSANA 



TWICE(韓語:트와이스;日語:トゥワイス),為韓國JYP娛樂旗下的九人女子團體,成員透過Mnet生存實境節目《SIXTEEN》篩選而出。最終由五名韓國成員娜璉、定延、志效、多賢、彩瑛,二名日本成員Momo、Sana,一名美日雙籍成員Mina,以及一名中華民國籍臺灣成員子瑜所組成,並由志效擔任隊長,2015年10月20日以首張迷你專輯《THE STORY BEGINS》正式出道。

(消息來源wiki,google整理)
(悄悄話) 2020-10-25 16:56:29
(悄悄話) 2019-05-03 18:0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