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07 19:04:52新聞台小編

租屋女之十大髒亂行為盤點

咪編這一兩天注意到一則新聞,內容如下:

租屋限男她超困惑!網友一語點破關鍵
台灣部分屋主認為女生比較乾淨,所以租屋時往往「限女性居住」,然而近日卻有一名網友發現,自己看到喜歡的房子竟然「限男性」,好奇之下在PTT發文詢問,引發諸多網友熱議,甚至有人認為該屋可能是凶宅,需要靠男生陽氣來鎮壓。

檢視相片



▲網友「租屋為什麼要限男」原文。(圖/翻攝自PTT)

原PO在PTT八卦板發文表示「最近終於有錢租房子住了,但是上網看了看房子,有些房子看起來不錯,不過竟然都限男生才可以住!」讓她不禁好奇,為什麼租房子還要有限制?

檢視相片



▲網友回應,限男可能是因為「凶宅」的關係。(示意圖/取自Pixabay)

網友看到後紛紛回應「時代變了嗎?當年租屋都限女」、「#越住越不對勁」、「限男都狗屋,限女的都豪宅」,不過也有人指出限男是有特別原因的,因為「陰宅,限男帶把帶陽氣,晚上太冷附暖氣,不退押金」、「有些凶宅會限男」。

但也有房東出來表示「認真回,男的比較乾淨,以前租女的經驗很差」,其他網友也稱「租女人麻煩。水電常識不足動不動就找房東麻煩」、「(房東)不想被call修東西」、「(男生)很多事都會自己處理,不麻煩房東」。(編輯:于川)

------------------------------------------------------------------------

根據以上新聞所引出的討論內容,咪編跟同事們討論一下,男同事紛紛表示「租屋限男」的一個很大的原因,絕對就是:「男生比較乾淨!」(無誤XD)

女同事們覺得不太滿意男同事討論出的這個結論...

星編表示:「你們男生有需要化妝嗎?你們一出房門,上個廁所就直接出門上班了吧?」

咪編表示:「女生很忙耶,起床之後要挑衣服、配鞋子、選香水、弄頭髮、戴隱形眼鏡,有些當媽媽的還要做早餐給家人吃,哪有閒情逸致像你們這些單身男還摺棉被啊!」

Mo編表示:「我不太清楚你們在說什麼」(默默轉身敲鍵盤)

-----------------------------------------------------

以下盤點男同事眼中,租屋女十大髒亂行為

1.棉被不折,不折就是不折
星編:是幹嘛折,晚上都還要睡阿XDDD」

咪編:「折心酸嗎?而且這樣棉被裡的熱氣排不出去耶」

2.瓶瓶罐罐到處放,內容物過期了也不丟

3.衣櫃形同虛設,衣服always堆成小山在床上、沙發上、everywhere

星編&咪編異口同聲:「正常啊!」

咪編:「衣櫃是拿來保存貴重衣物的,日常穿的衣服洗完晾乾就堆起來就好啦,如果洗完還要疊,疊完還不是一件一件翻亂,然後又要穿,又要洗又要晾又要疊又弄亂,無限循環耶,我時間寶貴才不要把時間花在處理在衣服上啊啊啊啊啊~~~」

4.鞋櫃也形同虛設,陽台地上佈滿各式鞋類,看不見地上到底什麼顏色

5.廚房水槽裡總有用過的碗筷泡在水裡超過一星期

6.穿過的衣服堆在某處一星期以上沒洗

7.不愛梳頭,因為懶得把掉在地上的頭髮撿起來

咪編跟星編:「梳頭真的很沒意義」

星編:「有人沒事會一根一根撥開你頭髮看有沒有梳過嗎?而且梳頭髮還會掉一堆頭髮,還要撿幾來丟根本很費力氣又沒意義啊~~」

咪編:「但是我還蠻喜歡梳頭髮,頭皮屑紛飛飄落的感覺啦」

8.不洗澡也沒換居家衣服,就直接躺床上睡整晚

咪編:「關於這點我也覺得不太行,通常沒洗澡的那天我會睡沙發...」

9.喜愛花花草草但總三分鐘熱度,養死了也不處理

10.冰箱裡各種過期飲料、食物,發霉了一樣冰起來繼續發霉...
咪編:「我覺得沒在做菜的男生比較容易發生這種事誒!」

11.三天以上才洗一次頭,除了懶得撿頭髮也懶得吹頭髮
咪編:「我頭髮多到連洗髮店的小妹都同情我,洗我的頭髮超費力的怎麼可能一兩天洗一次啊」

12.養貓養狗,家裡到處都是寵物毛髮不清理
咪編:「我自認不會處理,所以不養寵物XD」

...
以上聽起來4不4 Hen恐怖...難怪「限男」啊,
咪編一不小心就列出超過十項髒亂行為了,以上絕對是從男同事那邊調查來的結果,不代表咪編個人行為也不代表全體女性同胞的皆如此啊。

對了,同時男同事們也表示:
「外表越漂亮、越乾淨的妹,家裡髒亂程度越恐怖!」

ㄜ...關於這點,咪編覺得這是一個出淤泥而不染的具體表現,
我必須為漂亮妹子說幾句話...

『每個人的時間都一樣多,但漂亮的妹子還花了時間保養自己、買漂亮的衣服、畫了需要時間處理的細緻妝容、還要去健身房健身,這些都是時間,他們也要睡覺也要工作,也要約會的啊,哪有多的時間再去摺棉被、疊衣服、天天洗頭吹頭啊!!』

是不是,當一個美麗的女人多麼累,有那麼多的事要做,這麼多的瓶瓶罐罐衣服鞋子要處理,哪是你們這些一起床就出門的男人可以懂得(忍不住點菸)

最後再補一句:
這年頭要像咪編這樣內外兼具表裡如一的女人,比大海撈針還難啊(自己講XD)


(悄悄話) 2019-03-08 14:2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