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26 11:30:55怎麼會懂我

徐青飛不由心急如焚

徐青飛所在營地中心有不少從州府軍器庫房裏面搶來的軍用帳篷,他們的住宿條件遠超過外邊的流民和尋常流寇,不過此時同樣的宛如地獄,營中哭喊震天,許多帳篷被點著,燃起熊熊大火,壹些火把到處晃動,火光中無數人影和馬匹跑來跑去,許多人互相砍殺,爭搶著馬匹,地上的屍體間落滿金銀,部分沖入的流民和流寇還在各處帳篷中搶奪財物。
  徐青飛只穿了壹件裏衣,外面套著壹件鎖子甲,狼狽不堪的帶著壹群心腹收羅人馬,壹開始出現混亂的時候,他還以為是營嘯,這在饑餓壓抑的流民群中經常出現,連正規軍隊中也常有發生,這也是他要用土墻隔開心腹馬賊和流民的原因之壹。
  所以,他開始只是不斷派心腹去彈壓,後來派出去的人都沒有回來,他才感覺不對,知道是夜襲,到處亂喊官軍來了,但外面黑燈瞎火的,他也不知是哪股官軍,來了多少人。可是聽四面八方慘叫聲,他估計光是來自己的營地至少就有萬名官軍,他實在想不出哪裏冒出這麽大壹股官軍,且還敢夜襲他們。


第281章 百裏夜襲(五)
  慘叫聲越來越近,徐青飛不由心急如焚,他顧不得去猜這股官軍是從哪裏來的,真正人數有多少。此時外面哭喊震天,慘叫連連,孤身逃出十分危險,沒準稀裏糊塗死在癲狂的流民手中,他帶著壹群心腹和親隨守著大帳,又連連派人去收羅馬兵。他需要收羅壹部分人替他殺出壹條生路出來。
  他抓住壹名心腹大喝道:“去帶些人牢牢守住北面的營墻。”
  “大王,我收攏了兩百人,馬都搶到了,咱們跑吧!”另壹名心腹跑過來說道。
  徐青飛轉眼壹看,是他收的壹個義子跑來,順著他指的方向上,有壹團人馬聚集在營地中間,外圍的人用刀槍砍殺任何逼近的流民,中間的人打著火把,死死拉著狂躁的馬匹。
  徐青飛多次遭遇官軍的突襲,對這種崩營也有些經驗,那就是糾集壹夥人先逃出大營,然後趁亂狂奔百裏,就算馬跑死,但能擺脫官軍的追蹤,到時再慢慢收攏潰散的人馬。

向您推薦:台中蛋包飯推薦   台南早午餐餐廳   台南早午餐安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