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01 01:00:00維記

2018年8月4日,Kaunas,晴,第三十一日




今天又到Green Coffee上電,次序看照片



Kaunas也有價錢便宜、高品質咖啡!我每天光顧他們兩次!不只是住Hostel八折,還有質素!Cappuccino不在意拉花,在於質感!Americano,有絲絲甜味!

Vytautas the Great War Museum



























Devil’s Museum







Divil's Museum以魔鬼為主題博物館!誰收藏「魔鬼」?是他——Antanas Žmuidzinavičius(我不懂讀他的大名)




在拍照時,我聽到一把聲,「拍得好些⋯⋯he...he...he!」

我:「拍得好,是否有打賞!」與魔鬼交易!😂😂😂























和魔鬼做老友。還教我們如何邀請魔鬼!



Kaunas好多精彩塗鴉!







Sugihara House



















來到杉原千畝博物館。我先想起的是——顧維均!他是民國時,也是當今第一外交官。可惜他沒有博物館!其次是何鳳山,他在奧地利也有拯救猶太人!



杉原千畝,最光榮的事,在二戰時在立圖宛,日以繼夜發簽證,拯救6000位猶太人,讓他們到日本神戶,然後在到其他地方!

其後日德結盟,杉原當然沒好下場。德國還問日本,你們有收留猶太人嗎?日本說沒有,並把仍留在日本的猶太人,送到上海!所以,上海有猶太人博物館!

我很喜歡猶太人,因他們很聰明!好像沒事可難到他們!

何鳳山和杉原千畝,都是因義(救人),而違反上司和國家命令。他們算叛國嗎?







Museum of Children’s Literature過門不入。











看圖鴉,Court Yard Gallery



























立陶宛人教我,如何活得開心和不沉悶?想像imagine!想像是無盡的!把想像實踐,不是開心嗎?看他們後園的佈置!不能實踐,偶然想一下,不是開心嗎?更重要,他們提醒我,想像是免費的!他們的Courtyard Galley免費參觀

Kaunas Monumental Christ's Resurrection Basilica看風景







































Devil’s Museum:https://visit.kaunas.lt/en/to-see/top/devils-museum/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9-10-07 12:03:22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