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24 02:00:00維記

2018年7月28日,kaliningrad,晴,第二十四日




一個Backpackerk ackpackerk 大叔請我吃。 


一切順利,只是在立陶宛出境時要人呆等兩小時,在入境俄飛地「加里寧格勒」(kaliningrad)還遇上香港人代答所有入境處問題,到我時,俄國入境處職員已不問我問題。^_^
















邊境遇上小狐!看來牠知道有人餵牠,所以牠好似定時出現,吃飽便走。









下車後與他們道別,走了3.5公里,約30分鐘,便來到十分舒適和清潔的KD Hostel,誠意推薦!







今年有世界盃,所以遊客較多!入境較容易!




我遇到外星人。^_^!











今天只是到了The Museum of the world Ocean,留意遂個計錢。



























































我的重量等如一條海豚。




























Brama Friedrichsburgska城堡。當年德國建的!























討錢的貓!



真是討了些錢。
 



之前的海洋博物館有頂帽!



























二戰前!這裡應是皇城!或市中心。




無啦!
無啦!無啦!








當地人覺得很醜陋的爛尾樓!





晚餐!



慶祝順利入境!




補充:

加里寧格勒在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之前原名哥尼斯堡,是普魯士王國的首府。
 
哥尼斯堡與其周邊的地區,在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後,根據波茨坦協定被蘇聯併吞,劃分為蘇聯的一個州。
 
1946年時蘇聯最高主席(國家元首)加里寧過世,為了紀念他,蘇聯將哥尼斯堡改名為加里寧格勒,而週遭區域也變成今日的加里寧格勒州。
 
1990年代蘇聯瓦解,原本的加盟共和國立陶宛、拉脫維亞與白俄羅斯紛紛獨立,使得加里寧格勒,與俄羅斯本土之間失去了實體的領土相連,而變成今日被波蘭與立陶宛兩國分離的外飛地。德國永遠也不能套回加里寧格勒,因大部份的德國人或普魯士人不是同化,就是遷徙。

KD Hostel:https://www.hostelworld.com/hosteldetails.php/KDhostel/Kaliningrad/273642
 
The Museum of the world Ocean:http://world-ocean.ru/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