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16 02:00:00維記

2018年7月20日,Sigulda,晴,第十六日




今天跟她們去Sigulda國家公園行山!行山後,再跟她們的台灣朋友吃飯,又認識多一個香港人。^_^















我想起日本也是用這方法,帶著一群小孩!















Gutmanis Cave,波羅的海地區最大的岩洞。




在網上找了些資料關於這個愛情洞傳說,人類總是愛聽故事!在這個洞穴有兩個傳說:

一個是據說有個當地酋長懷疑自己漂亮的妻子不忠,憤怒的丈夫就在這個洞穴內活埋了她,含冤的妻子留下的眼淚形成了湧泉。

另一個故事是一個漂亮的少女Maija,她有個誠實、在Sigulda當園丁的男友Victor Heil,他們每晚都在這邊約會。

某天,她收到男友的信,說因為接下來會很忙,所以希望提早到下午在這邊碰面,結果等男友晚上到這邊的時候發現她已經被殺害,他就被當成殺人犯拘捕。

兇手原來是波蘭的士兵Jakubowsky,因為他向Maija求婚不成,假傳訊息要騙到她這邊強姦她。Maija在抵抗無效後,哀求士兵放過她,她會送他一條神奇的圍巾,據說這條圍巾可以讓持有者刀槍不入,假如不相信的話可以用劍刺她。Jakubowsky就拿起了自己的劍刺向她的脖子,結果當然就是Maija和Victor天人永隔了。








Sigulda傳統木造屋









我們沒去托雷達紅磚城堡(Turaida Medieval Castle),因時間不夠,她們要回去準時付約!























我點了拉脫傳統菜色!








當地人第二最愛,啤酒比水更便宜!

Sigulda國家公園:https://www.latvia.travel/en/city/sigulda-8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9-09-23 12:07:33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