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26 05:00:00維記

2017年8月11日,Berlin,陰,第二十五日

 


早餐吃魚!

柏林博物館島主要是美術館。我對美術館興趣不大,也不懂欣賞。




Altes Museum 舊博物館,主要展出古希臘、古羅馬的藝術品。















































Altes Museum:https://www.smb.museum/en/museums-institutions/altes-museum/home.html

柏林大教堂






























Kurfürsten Johann Cicero (應是普魯士的先祖)




腓特烈一世 (普鲁士),棺材好精美!




























Alte National Galerie 舊國家畫廊,收藏18-20世紀名畫。



























Alte National Galerie:https://www.smb.museum/en/museums-institutions/alte-nationalgalerie/home.html

Neues Museum 新博物館,收藏埃及文物。


















從中國借來的。




Neues Museum:https://www.smb.museum/en/museums-institutions/neues-museum/home.html


Bode Museum 博德博物館,收藏中世紀後宗教雕像、拜占庭藝術、貨幣等。























 
人龍最長的是Pergamonmuseum(佩加蒙博物館),因內裡放了大型遺跡。所以,我不會花兩小時排隊,反而先去其他博物館。這個留待最後。結果,我下午四時排隊,只是排隊半小時便入佩加蒙博物館。

是否值得花那麼長時間排隊見人智。對我已言……內裡有點失真,但可以想像當年德國,是如何野蠻,把古代希臘的佩加蒙大祭壇(Pergamon Altar)、Market Gate of Miletus、巴比倫的Ishtar Gate&Processional Way等,盡收在島內。






Pergamonmuseum(佩加蒙博物館)




























Pergamonmuseum:https://www.smb.museum/en/museums-institutions/pergamonmuseum/home.html



我以為德國博物館會放自己的文化和歷史,原來也是其他民族的歷史。


德國獨有風味。

DDR MUSEUM東德博物館(DDR就是Deutsche Demokratische Republik縮寫 俗稱「民主德國」或「東德」)好互動,可一窺東德時人民生活,原來在蘇共管治時期,德國也不太保守,而且很晚才關門(周一至五,日 10:00─20:00;周六 10:00─22:00),請看照片:


























原來東德也挺開放。











不以祼體為恥!
















DDR MUSEUM:https://www.ddr-museum.de/en/your-visit

黃昏略看柏林。























這座殘破教堂應有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