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2-15 15:00:00維記

2015年12月22日,陰,南京,第一日


飛了約兩小時便來到南京!六朝古都。














注意:不建議入住「南京寧緣塔屋青年旅舍」,整體感覺非常差,位置很難找在大型屋苑裡,我明白一分錢,一分貨,25人仔一晚。晚上來了一個江西大叔,在室內抽煙,痴線!


他說外面很冷,所以在室內抽,其他室友不理他。我頂不住,請他到外面抽,而且很冷也要開窗睡,吹走煙味。早上來闆知道,立刻罵他。我不知道他要住多久!!



老闆告訴我,他的旅店已不招待外來客,他問如何找到他們。我說BOOKING.COM。老闆還是讓我住下來。經這一役,我學乖了,遊中國要住HOSTEL,一定要選註冊的HOSTEL,如YOUTH HOSTEL YHA這些較有質素保證。



紫色的天空,看似淒美,或紫氣東來,似有福氣,真相是空氣污染應該很嚴重,可惜國內網站說,今天只是輕度污染!信乎?中國只有「假」才是真!









南京的冬天很早入黑,才下午5時,天已黑了。走到秦淮河,已沒有歌姬,變得旅遊化、很正經,食肆化。說好的煙花之地,怡紅院小翠呢!沒啦~沒啦~沒啦~不過,還保留一份淒美感。






























































我忘了什麼麵!







鴨血湯米粉,南京名菜!冬天吃,可暖身!



唐詩說的烏衣巷!











晚飯!







 

南京寧緣塔屋青年旅舍:

https://www.booking.com/hotel/cn/nan-jing-zhu-yuan-ta-wu-qing-nian-lu-she.zh-tw.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