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10 01:44:29維記

了結心事


十年前裝修時,已想把全屋的窗戶翻新,但資金不足,所以暫且擱下。以防萬一,已安鋼線作保險,縱窗戶脫落,也不是即時落到街上,傷及途人。



因窗戶太大隻,直窗約1.3米高,而且嚴重老化,過去十年,在颱風時,常擔心風大,把窗吹脫,傷及途人。偶然叮囑租客,不要把窗開盡,以免受風過度。

十年過去了,終於要來個了結,求租客遷出,讓我重新安裝鋁窗,還把直窗換小,並安裝氣窗。直窗小了,並有氣窗,這樣雨季來臨,也不用開冷氣,屋內也會空氣流通。






正當以為可提早把房子租出,誰知樓下投訴爆水管和我不懂通渠(廚房鋅盆下的渠),越通越塞,最後要斷渠,倒哥士的。



厲害的千年肥膏萬年油!哥士的也不能清理它們。



(白色穢物,就是
千年肥膏萬年油!紅色蓋是哥士的,我共用了五瓶,也只能清理些「千年肥膏萬年油」!)

在通渠過程中段,我曾用「一炮通」,可惜越氣打越塞,甚至那些千年
白色穢物,因渠已塞,氣不通,而回衝到我身上。我有潔癖,受白色穢物突襲,真的火冒三丈! 更遇上爆水管,所以無水沖洗。



也曾用水吸塵器,當然也是無效,因白色穢物已角質化,牢結在渠管裡。


最後要等到維修好水管,再出動「飛魚牌通渠水」才可全清「千年肥膏萬年油」。



爆水管是意外,因我的水管是藏在牆裡,肯定沒人破壞。

廚房鋅盆的排水渠淤塞,我不會怪任何人,因如我十年前設計完善,想得完備,渠不會積塞,誰會責怪市民亂用公廁而淤塞?

為了不重蹈覆徹,我決定在渠的中段,加裝出氣口,下次再塞,可從這裡倒哥士的便可,或從這裡清理淤塞,不用弄傷鋅盆。



換新
強化玻璃窗、安裝新麻石、髹(讀:優)油、換水管、重新駁渠,共花約8萬元。幸好十年前已預計了,否則這筆裝修費誰會幫我。

我從小學會求人不如求己,我的性格不想打擾別人、佔別人便宜、更要我欠人債或人情。因我還要在人前大聲說話,大聲說:「我沒欠你!」 

上一篇:生死有時

下一篇:2019多次遊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