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08 08:00:00毓醨狐

失落



帶著簡單的行囊 坐上火車
僅闔上四個小時不到的雙眼
隨著火車規律的節奏漸漸沉重
不能睡著 不能睡著
前方還有更多的任務需要達成

踏上遙遠的車程 回到大山母親的地方
窗外景致依舊
心卻浮浮的 沒有一絲放鬆
如天氣
陰沉卻又不致太壞

踏上山徑之前
在停車場爭執了許久
如果早已有了主見 那又何需更加專業的建議
那就踏上山徑吧!
在母親的懷抱之中何須多加言語
我們都是大地的兒女
又何來你尊我賤之說?

當勸告已成耳邊風
所有的告知都是最後的請帖
改變路線如不按常理的出牌 頻繁發生
又何苦傳話傷人?
任人輕浮如隨意踩扁的野草
我做我所該做的 惟心早已傷痕累累
餘存淡淡失落在心頭


..............................................
幫帶了一梯爬山團
走在熟悉的地方卻根本懶得說話
一是這個時節確實沒什麼可以說的
二是天氣
三是押尾

後續才知道對方根本偷人偷計畫
差點造成不同單位的紛爭

但我氣的是
改變路線如家常便飯
說要去哪就去哪
沒有風險評估
今天是在我熟悉的山區
我看得到的環境
所以我忍著不再爭吵
但我很確定不會再有配合的機會了

上一篇:輪迴

下一篇:平凡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