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06 13:21:41冰小姐

職場上被譙的人-2

來到這家公司已經半年多了

我的坐位其實....可以說很危險,但如果處理好就是一個很優勢的位置,因為坐我旁邊的是一個表面很nice、常常開懷大笑,卻私底下最愛講公司八卦的資深女同事,她是這公司的老鳥!

而我前後左右都坐著她的“同伙”,也就是以她為中心,跟她一起偷偷講或聽別人壞話的同事。

--------------------------------------------

一直以來

都是我在職場上遇到被針對、被霸凌

不知道為什麼打從幾年前開始

終於輪到我可以以一個局外人的角色去看被譙的同事

這一次,這個被譙的人,是跟我同一年進來這公司的人。

開始的時候,沒有看出他有什麼不對勁。

首先我沒有需要跟他合作的地方(還好)

相反,他卻要跟那隻老鳥和她的伙伴合作,也因此種下了得罪他們的種子。

事情是這樣。。。

前陣子,我看到主管(也是老鳥的伙伴)拿著他(被譙的:叫他阿譙好了)做的報告跟他說,這份報告的內容他理解錯了,所以也就寫錯了需要重寫。

但當時阿譙的反應是,他反駁主管的話,說當初不是講a這樣b這樣嗎?!(反正就是一副不想重寫的態度)但他的態度是良好的不是很兇的反擊。

後來有一天,只有我跟老鳥在。她就告訴我發生什麼事。

她說阿譙寫的內容不成以外,平常他跟客戶的相處也怪怪的。

簡單來說,就是公司規定有些事情不可以向客戶透露。

老鳥告訴我,聽說阿譙為了提高自己業績跟某些客戶透露過多。

再來,老鳥跟我說,阿譙以前在外面一家公司是當主管。

我聽到,我跟她都瞎眼。。。我們都覺得以阿譙這個樣以及他的工作能力,根本一點都不符。老鳥還跟我說,聽說阿譙取了很多學位,“好像”很厲害的樣子。

但說實話,我們都看過阿譙平常的工作表現,真的不太成。

之前傳聞他英文不錯,但我們同事間都聽過他講的英文。。。就是有一種怪的嗆調,也不是傳聞的那麼厲害。

最後,老鳥跟我講了一個很震撼的消息

其實阿譙早在幾天前,已經向公司請辭!跟公司協議,做到七月。

所以大概七月後,阿譙這號人物以及他的八卦也會隨之而散。

-------------------------------------------------------

如果你問對阿譙的印象

說實在,也不太好。

他本身是一個已婚的男人

也許你會覺得是我想太多

但有時候當公司有活動,或剛好有活動需要跟他一組的時候。總覺得他好像有意無意的靠過來。

而且那麼感覺好奇怪!

就像有一次,公司安排我們一起負責一個活動。

空檔的時候,我就坐下來休息。結果不到一秒,他就立馬坐在我旁邊!而且還坐很近,讓我感覺非常不舒服!我就幾秒後就站起來不想跟他一起坐。

當下我在想。。。

天啊!在場也有一些同事在,更有很多客戶在。

你一個已婚的人坐在我(一個未婚的人)旁邊已經有點怪~

你還坐到那麼近是幹!什!麼!

若有任何誤會和流言,到時候只會對我不利,因為他已婚我未婚!

所以當時已經對這個人感覺怪怪的

平常的話,這個人也很怪

我覺得他奇怪的另一個地方是

他有時候會自言自言,因為他的位置跟我也算近。

我發現,他每一次要去洗手間之前都會在位置上自己跟自己小聲說:先去個廁所

然後他每做一件事之前也都這樣,小聲的跟自己講,他要準備幹嘛。反正就是會偶爾自言自語,但應該精神沒問題也許只是習慣。

-------------------------------------------------------

反正,這幾年來。。。

看到好幾次被譙的同事

聽到同事跟我說那些被譙的人的事

讓我自己也有些反思和想法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