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11 02:33:27冰小姐

在一個鬼地方,你只能妥協!

一直都很討厭這個很多人都認為是天堂的鬼地方
這裡的物價高得誇張,但我的薪水卻沒有像這裡物價那麼高。
所以很多人都誤以為這裡的人的薪水數字很高
卻忘了這裡的物價也同樣高得嚇人。
就是因為這裡的物價高
有些人卻不把一些小錢看作是錢
有兩次
我為了要服務員找回我小錢卻遭到類似白眼的狀況
貨物本身的價錢是一回事,給你們小費卻又是另一回事。
比方說,物價本身定價為299,我給你300,你該找回我一塊是道理。
不然定299來幹嘛?!
幹脆說300不就好了嗎?!
但在傾盆大雨下送pizza來的送貨員
看著他們全身濕透送pizza過來
替他們感到辛苦
在這狀況下
我覺得他們絕對值得給一些小費的情況下,我卻不會那麼小氣。
我跟朋友分享這些故事
他們都認為
在這個鬼地方
我必須要拋開所謂的原則
因為這裡的人就是沒水準
他們不把小錢看成是一回事的情況下
那些我們覺得是小錢的地方
他們更覺得我們是理所當然要給他們、理所當然是不用找給我們的。
我們希望他們要找回零錢
他們就會擺出一副“幹嘛要回這些小錢”的態度!
所是朋友說
住在這個鬼地方
必須得妥協
但我心想
今天如果我是郭台銘
老娘當然可以把一千幾百當小費給服務員
但我不是!
當那幾十一百可以足以讓我買一個麵包的時候
這種所謂的慷慨
我真的手軟不起來
尤其是
對著那些
一副理所當然不用把零錢找回給客人的服務員
但想一想
朋友的建議也不是完全沒道理
免得那些小人
為了那小錢給我麻煩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