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23 23:41:45冰小姐

老天若要整一個人,所有橋段都會安排好

今天工作上處理了一個小職員
那個小職員做了違規的事情被我捉到
我立馬交給他的領導處理

細節不談
大致就是我捉到他做了一件事
但原來這件事背後還有更嚴重的內幕
他的領導告訴我以他這樣的過錯將會記過處理
我有曾經向他的領導表示
他在我面前表現也勉強算中規中矩
至少不致於像某些壞份子職員那麼可惡
所以我說,如何能放他一馬就考慮下給他一個機會吧
但他的領導表示,考慮到事情的嚴重性,處分是必然的。
我,當然給予尊重。

從這起事件上
讓我又一次深深明白到一個道理
很多人都說:當你很認真去做一件事的時候,全宇宙都會幫你。
我是非常討厭這句屁話
因為我個人的經歷從未得到過如此的幫忙,還反過來,當我很努力去做一件事的時候,全宇宙不旦沒有來幫我,老天卻在作弄我,斷了我一切可以尋找求助的人、事、物的路。
回到這件事
我覺得這個小職員也是被老天精心安排去設計他要被記過
因為原本今天那個時段不是我去監管這一組
只是剛好有同事請假,才會有今天的調動安排。
也就是說,如果我今天不是被安排去這一組作監管的話。
那個人有可能不會被捉
也許我今天安排給這一組的工作內容,才讓他有時間去做那種違規的事。
假如按原本的安排,其他監督叫他做別的工作他也許沒有那個時間讓他可以去做違規的事情。
但也有可能,他本來就是要安排被捉,只是捉他的人不會是我。
所以還是那句
如其說整個宇宙都會去幫你
倒不如說,當老天要整你的時候,一切的條件都已經安排好,等你自動的跳進那個陷阱。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