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24 16:57:13ViviWang

好久不見

很久沒上來寫些什麼了。
仔細翻閱以前留下的字句,忍不住懷疑那個總是對世界充滿許多情感的自己到哪去了?
社會化的過程是不愉快的,只是我並沒有意識到在這樣的路途中,
原來也逐漸耗損了心裡最單純細膩的那一小塊,
小小的、隱密的,但用盡力氣守護開滿藍色風鈴草和春天一陣風就會揚起櫻花雨的那一小座花園。
已經荒蕪了,當我驚覺的時候。

工作告了一個段落,最近總算有些能夠沉澱的時間,
常常在咖啡廳手邊還忙些什麼,心思就不知不覺飄到哪去了,
有時候想起一個人的生活、想起在愛爾蘭的日子,也想起東京那寂寞到不行的旅行,
但更多的時候,什麼也不想,
只是任由思緒隨著音樂飛揚,不存在任何人,包括那些美好或是破碎的回憶。

其實前陣子遇見了一個人。
一個我曾經說過能夠讓我變得平凡卻不再寂寞的人,
一個讓我懷疑這世界好得太過分導致下一刻一定會遭遇不幸的人,
然而什麼都沒發生,
一年又走過了一點,什麼都沒發生,
他依然在我生命裡努力扮演好帶來快樂地角色,即使有些步履蹣跚地。
我感念生命依然美好善良,
在經歷了許多以後。

那些破碎或許在過往的年月裡已經無法俯拾,
回頭想看些什麼的時候,依然銳利得一不小心就會割的滿手傷,
但其實我覺得沒有關係,
有時候我反而喜歡那樣的回憶多一些,
它讓心變得更加柔軟善感,至少我是這麼感覺。
然後我又開始渴望著出走了,
想念英國的雨,
也想感受蒙古的塵土飛揚,
或是在六月結束以前到台東看海看飛魚。
我並不是那麼在意旅行帶來的真義,
只是想感受心在旅程中像秋天的落葉一樣輕輕飛舞在空中的自在,
喜歡泥土和樹葉在自然中悄然呼吸的味道。


『有一天,有某樣東西抓住我們的心。
什麼都可以,些微的東西。
玫瑰花蕾、遺失的帽子、小時候喜歡的毛衣、吉比特尼的舊唱片、
或已經無處可去微不足道的東西的羅列。
有兩、三天,那其中的某一樣在我心中徘徊,
然後回到原來的場所去。』
–村上春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