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29 15:41:23順風英

9/28 戶外教學日

昨天  女兒第一次的戶外教學日  秋遊~小人國

開學的第二星期  就發下這秋遊的調查表

因為剛入學的女兒  還有很多的適應不良  抗拒著兇兇的老師

她自己也考量搭公車與坐爸爸小黑會有暈車的不舒服

即使同校鄰居朋友鼓勵著她  跟她說小人國好玩極了  她也不心動 

就在爸爸參加完親師座談會後  提到全班只有女兒沒參加秋遊活動

她也不為所動  堅持不參加 因為媽媽不能陪同前往


就在開學滿一個半月後  有天她跟我提  我想參加戶外教學去小人國

為獎勵她想克服這困難  我請老師協助再加報名  也順利完成

但在出發前五天  她突然在睡前說  不想去了  應該是有些擔心吧

我沒特別附和回應  她也沒顯示堅持  於是就換話題聊聊 也就過了 

可  我也有她真不去的心理準備


應該是課堂上老師有提到秋遊注意事項及將會帶著同學一起搭小火車

這讓女兒有擔心又期待的

老師提醒同學  要比平常早到  遲到的同學  車子不等人的

前一晚興奮的女兒  請我設定鬧鐘  我給她早睡的任務  讓躁動的她稍稍冷靜些


早上聽老公說  女兒不到五點醒來  拉開窗簾  看見天色未亮  就再度睡去

六點二十五分  女兒見天亮  呼喊著我  我要她在睡一下  等我準備好  會再喚她起床

雖然起床  對於時間仍沒太多概念的她  還是容易分心與拖拉  媽媽也三不五時要她動作加速

七點十分出門  走在路上  女兒的腳步比平常是有快些了

七點三十五分到校門口  看著許多才要進門學生  女兒開口說  還好~車子還沒走  我們趕上了

原來這小女孩  有把這老師的叮嚀認真的放在心上 (即使她偶而分心拖拉)


因為會暈車  媽媽去藥房買了暈車糖漿  原本預計到校再餵的

看到同學加上興奮的心情  女兒居然吞不下去  我也不強迫了 

將藥放進她的背袋中  告訴她  如果不舒服  想吃藥了  就請老師餵

基於對女兒的了解  她應該會ㄍㄥ住不舒服的  只祈禱她不要吐了 

所以  媽媽又比別人多帶一套衣服給她

開心的孩子  瞬間衝進教室啦  媽媽默默地離開了學校  靜靜地走回家


原本打算和另一班不放心的家長  搭她的車  跟隨著去小人國的

被也是幼教的朋友勸阻    除非有照會   老師們是不喜歡驚喜的

而且有時父母在場不見得是好事


果然  學會信任與放手是重要的

接到女兒時  她閃亮亮開心的表情  就知道今天好玩極了  而且通過自己的考驗

我也很開心   我也通過了另一個考驗  與女兒一起得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