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22 16:41:00vegebee

直奔底特律

離開芝加哥之前,找了家Walmart,補足這一趟長程車需要的食品及水,每個人也都挑選一些各自想要的零食,快樂的好像小朋友要去遠足一般.

老三握著方向盤,車子很快的貼著昨天巡視過的千禧公園,一路南下,由於芝加哥位於伊利諾州的東北角,車子一開出城沒多久,立馬進入有許多煙囪的印第安那州.蓋瑞(Gary IN)這個小鎮就出現在高速公路的指示牌上.

我還是國小;國中生時,就對威廉波特;勞得岱堡及蓋瑞三個美國城鎮特別有印象,那是當時全台灣老百姓經常半夜強忍著睡意,爬下床看中華隊打棒球的精彩回憶.看著蓋瑞滑過身後,當年熱血激情,也只剩下殘存的記憶了.

車貼著密西根湖的湖邊前進,轉眼間,已進入密西根州州界.新巴佛羅或是新水牛鎮,在密州西南角.

我們下車,找著一處蔭涼空地,簡單的享用午餐.

午餐過後,才是橫越整個密西根州南邊的長途公路,最好能趕在日落前,逛完底特律,吃完飯,入住,不然明天進入加拿大前,是沒有時間玩底特律的,兩兄弟得令,就輪流駕車.

我記得應該是超過五點,停車場減半收費.而我們正好趕上享受這個優惠.一條街口外停好車,哥哥帶我們來看''底特律精神''.

就是這個銅人,一手宇宙;一手和平,稱為底特律精神.



密西根州的第一大城市---底特律.跟許多美國大都市一樣,都有參天的高樓大廈,可是這個汽車工業城市,多年前宣佈破產,好像是一些公共支出就此停擺,諸如清潔;交通等服務...果然街上看到的就是冷冷清清.

底特律精神的對街上還有許多裝置藝術.





喔!一隻右拳.



就在銅人的左前方.







再返回大街上的市區,牆上的招貼更是直接.

有街車可以搭乘.哥哥已經安排大家買票,從起點站搭幾站去活塞隊籃球場,再走回老虎隊棒球場.









從籃球場走回棒球場的路邊教堂.

行人道上鮮艷色彩的消防栓.

底特律老虎棒球隊主場.









再搭回程車.

三小時隨意搭乘,1.5美元.

回到剛剛起點站的上車處,離去前再看一眼,我是很有底特律這個汽車大城晚景淒涼的嘆息啦!

入住民宿前,我們必須填飽肚皮先,姐姐搜尋出一橋之隔的溫莎小鎮有家中式素齋小館,雖是誘人,可是一橋之隔卻是加拿大.是我們明天才要經過的城鎮,今晚為了吃,先出國再回國,明天再跑一趟,中間會不會有掌握不了的狀況?我投否決票,要大家再搜尋,果然找到這一家SEVA.

導航帶我們到這裡停好車.可是走到門口,才發覺她家有專屬停車場,我趕緊要老三把車開過來,雖然只差幾步路,但想起隔街那位黑人老爹,手插在口袋,在他家門口,一直盯著我們從停好車,到整理好下車的一舉一動.嗯!還是把車停過來才安心.

上面這盤沒錯,叫加州炒蛋,內容物有豆腐;菠菜,酪梨,馬鈴薯,可是只有豆腐跟菠菜是跟蛋炒在一塊?其他會不會是放上去的?灑了白芝麻粒的是左將軍花椰菜,白花椰裹粉炸過,我記得調味是甜酸辣,很是下飯.多點一碗白飯,就是我專屬的.

泰式河粉及炸地瓜條,當做主食.

這一餐大家都吃得很滿足,盤盤見底.64塊付到76塊.離座時我手舞足蹈,表示我的滿意,兩人座上的黑人老爹一樣冷眼看著我愉悅的神情,臉上微微一笑,我也微笑回應,雙手大姆指同時比讚.等等就換你們吃了.希望剛剛服務我們的黑胖妞也對她的服務所得,表示滿意.

老外偏好室外用餐.我們選室內比較習慣.

酒足飯飽,開車上路找民宿,天啊!導航帶上高速公路往北開,還好沒跑多久就下了交流道,然後就是走在昏暗的街路上,導航帶到這處民宅.

與房東確認無誤,卸貨入住一晚.屋內格局尚可,但燈光昏暗,往地下室的樓梯通道堆了物品,關上門我也只能把垃圾桶移過來擋住,主臥室內有一扇門上了鎖,浴室倒是整修過.五個人擠在略顯擁擠的沙發上,男孩子轉到體育台,看著金州勇士隊贏得今晚的勝利.

關上房門,雖然今夜我們全家睡三個房間,也算包棟,可是我怎麼睡得沒那麼安穩?







日本藤素 2019-12-17 09:48:17

感謝分享!

男人必須有的 http://www.yyj.tw/

cjzh4572 2019-01-29 00:24:27

日本藤素哪裡買http://www.yesetw.com/goods-225.html

hongduhui 2019-01-14 03:07:44

要就應該給她http://www.aiaipt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