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15 22:00:00Precious

《詭憶》人性之所以醜陋在於真實

 

詭憶

Diva

導演:趙瑟藝

片長:85分鐘

上映日期:2020-10-16

更多電影資訊

 

大多數的人在需要的時候,都希望得到幫助。當級別存在差距時,我們樂於給予弱者資源。產生相對之分,於是追逐強者光芒,拒絕歸類為弱。

 

至於昔日接受的助力成為洗不掉的證據,曾經的付出儼如罪惡補償,縱使情感再深又何妨?是敵不過現實,還是說選擇了為欲望瘋狂?

 

這不就是人性?有信任就有猜忌,有羨慕就有嫉妒。渴望成功,渴望在他人眼中發亮。生活在鎂光燈之下,要怎麼適應失焦狀態?習慣被簇擁的月亮,又如何在星稀的寂夜裡坦然而不感慨?

 

人性之所以醜陋在於真實,在於所謂的良善擠兌。在「一起死」與「活一個」中選擇「活一個」,和在「一起死」與「自己活」中選擇「自己活」,兩者間究竟設下什麼樣的陷阱道德綁架?

 

「如果我們不是朋友……」也就不會因為懷疑了最信任的你,或在對你的讚賞中生出妒忌,甚至一個人獨活下來時……必須承受虧欠及內疚折磨半生。

 

人性真實,感情是真情,唯有世間虛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