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23 21:20:18玉羽戶外婚禮統籌

台南市超閃戶外辦桌流水席婚禮(前奏篇)

婚禮當天一早,我和場布人員率先到場。我選了一個靠近入口的位置,可以耳聽八方、眼觀四方,一面繼續摺疊未完成的餐巾紙。

當天早上再補上鮮花。金葉子和蘆葦搭配新鮮的高檔白色蝴蝶蘭,為野趣增添華麗高雅。

手上忙著,眼睛也沒閒著,果然是"眼觀八方",哈!


把折疊好的餐巾紙一張張插進玻璃杯裡。






不要小看這些乾草葉,和蘆葦是絕配。







要來布置主桌和舞台了。

關於主桌還有一個小插曲,我請總鋪師提供全部的桌子和轉盤,我提供桌巾和轉盤套。

因為轉盤套要用鬆緊帶套進轉盤,如果兩者尺寸不合就套不進去,所以我事先就把六尺主桌和五尺客桌的轉盤尺寸都告訴總鋪師了,不料婚禮前一天桌子和轉盤送到並鋪上桌巾及轉盤套後,服務生說我的主桌轉盤套太小,套不進他們的轉盤。

不可能呀! 我一查之下,才發現他們送來的主桌竟是八尺,不是六尺,難怪他們的主桌轉盤尺寸大很多,臨時無法更換,又不能讓主桌轉盤不套套子,露出破舊的木頭會很醜,我急中生智,想到我有請總鋪師多帶一張客人的五尺桌板和轉盤做為備用,我自己也有多帶幾套桌巾和轉盤套備用,於是我就請服務生乾脆給主桌擺上五尺桌的轉盤,套上我多帶來的五尺桌轉盤套,這樣主桌的轉盤雖然顯得很小,但擺上主桌花和全部餐具之後就看不出來了。

然後我請總鋪師給主桌上菜用位上套餐的方式,主桌轉盤上就可以不用擺菜盤湯碗了。



知道主桌是用位上套餐的方式上菜,我就去找來一張場地裡的木頭方桌,搬到主桌旁邊,給服務生分菜用。


那張用來分菜的木頭方桌和我們的場地布置蠻搭的,毫無違和感,如此主桌的問題就圓滿解決了!


收禮簽到和相簿桌上的咖啡色木紋桌巾是我特為這場婚禮去訂購的,主要是要搭配我們的布置風格。















忙完別的之後,我還再繼續忙著插紙巾,一個人插幾百張,是要搞很久。

 










收禮桌旁邊也豎立一幅新人的LOGO。






收禮桌定位之後,我就搬來六張給收禮人員坐的椅子。






午餐時分,新人託場地主管給我們工作人員買來便當。


我躲到房子裡面吃午餐,其他工作人員則集中躲到一個陰涼的角落吃便當,我們團隊人員都很自制和有禮,即使是在施工時,也絕對不在婚宴會場的桌上用餐,除非是主家給我們專開一桌。

曾經有新人自己請來的樂團和主持人和他們的老闆就大辣辣地把便當和飲料放在我們已經布置擺設好的宴會桌上,大吃大喝,有說有笑,吃完之後就把便當盒和廚餘丟在地上,坐過的椅子也不放好,我暗自冒火,心想真是物以類聚,我的團隊裡就不可能有這種沒水準的人!




這個會場位於市區,賓客從四面八方來,所以路標指示牌要多做幾個。




這次的美工設計圖案裡都有一隻貓咪,原因是新娘希望她的寵喵也能一起參加她的婚禮,礙於擔心喵星人不受控制,不敢帶牠來現場,於是請我幫忙想個辦法。





每對新人或多或少都會對我提出一些需求和心願,只要合情合理,我都盡可能滿足他們。

這次我請新娘寄幾張她的愛喵的照片給我,並告訴我牠的身材尺寸,然後我請場布依照一比一的大小,將愛喵的照片輸出做成一個立牌。
























服務生雖然已經擺好椅子,但龜毛的我要求椅子要像大飯店那樣三張、兩張一併的排列,所以我又來調整椅子。

有些"水咖"做過較有水準的餐廳飯店,知道排椅子有個規矩,但多數中南部的水咖都是只管端菜,有些人連筷匙架都沒見過,給我亂擺一通,所以遇到沒合作過的工作人員,我會比較辛苦。



將竹節椅的活動椅墊綁好。



















橡木桶是給新人放溜溜球抽獎機的。





我團隊裡的場布頭頭和我一樣龜毛,總是會比該做的還多做許多,例如這個遊戲機只要擺在橡木桶上就好,他偏要再多布置一番。

他跟我一樣,一點小細節都不馬虎。




布置好之後,場布人員仔細清掃一遍。










下午時分,新人到場了,一眼看到已經準備妥當的會場,露出驚喜的表情。













我又裡裡外外地巡視一遍。





總共有三隻喵咪!











我是第一個在這裡辦戶外婚禮的婚顧,場地主管的長官特來參觀,沒想到第一場婚禮如此美麗,場地主管就介紹我們認識,並歡迎我多來舉辦。






長官臨走前特和我合照留念。






長官非常開心地讚美,我也獻上誠摯的謝意。

場地主管直說他們南部沒見過像我這樣有質感的辦桌流水席戶外婚宴,大感驚奇。






新娘在建築裡的一間小房間化妝,她請我幫忙布置傍晚餐前的奉茶儀式,我說我從來沒布置過奉茶儀式啊,不過還是接下這個重要任務,特來問她有多少人參加。








奉茶儀式的場地就在新娘房隔壁,原先是一間大教室。

籌備期間,新人告訴我說要在宴會區的舞台上舉行奉茶儀式,我覺得很怪,問他們為何會想要在舞台上,新人說因為他們看到其他新人都是在舞台上奉茶,賓客輪番上台。

這太奇怪了吧!奉茶應該屬於比較私密的家庭活動,而且新人應該直到開席前才進場上台亮相,於是我向場地主管商借他們的大教室,主管查問到當日下午大教室正好空著,就爽快地答應了。

新人說奉茶儀式共有男方的十八位親戚參加,於是我又借來場地的二十張椅子,包含給新人坐的兩張。






我沒參加過甚至沒見過奉茶儀式,只能憑空想像,上方擺六張椅子,給男方的爸媽和長輩坐,中間放一張小几,兩側各放六張椅子給其他親戚坐。











布置好之後,我請新郎來看可不可以,再詢問奉茶的流程,他也搞不清楚,直說這樣很好了。事後我問新娘合用嗎?她笑說:"實在非常好!我沒見過這樣好的!"

















































賓客到來之前,我再全場巡視一遍。





賓客一定好奇為何到處都是喵咪,這場的主持人如果是我找的,我一定會要他把喵咪的事告訴賓客,讓大家恍然大悟也增加趣味和溫馨。






主婚人到場,放眼一望,感覺滿意,沒看到有什麼地方可挑剔。





反倒是我一點都不放過小瑕疵,例如桌卡號碼沒有正對賓客進場的入口,我就一一調整。






主婚人在奉茶儀式舉行之前到場,相談甚歡,氣氛輕鬆,一點都不需要為婚宴擔憂,我們把一切都準備好了。

















檢查再檢查。













~~~待續~~~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悄悄話) 2020-05-25 12:2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