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07 00:06:53玉羽戶外婚禮統籌

新竹民宿超浪漫自助餐戶外婚禮晚宴(完結篇)



很多人尤其是長輩們擔心西式自助餐婚宴會讓賓客大排長龍,一團混亂,那種情況是因為取餐和用餐的規畫動線不良,我對這方面很有經驗,所以規劃動線方面想得非常細心周到,不會有那種亂象發生。





大家很快就完成第一回合的取餐,分別就座用餐,井然有序。

這時我注意到主桌旁邊多了一盞很亮的立燈,估計是新人的攝影師為了給主角們拍照而增加的,太明亮的區域會造成光害,讓旁邊的投影螢幕畫面變得不夠清晰,也讓主桌背後的背景燈串失掉光芒,因為我事先預想到,所以特別請燈控關掉主桌左上方的投射燈,主桌的光線只留背後和頭頂的燈串,以及桌面的燭光,這樣會很有氣氛,但攝影的光線不夠,所以他又多加一個投射燈,讓主桌一片大亮,沒辦法,兩權相害取其輕,只好遷就一方了,只要婚宴一切順利即可。

新人的朋友贊助了一組很有質感的歌手樂團,俊男美女,歌藝很棒,但臨時開了一大張單子給我們,多要求許多樂團樂器的收音器材,還要求要有重低音喇叭,以往我們辦婚宴不需要用這麼多器材,因為歌手只是襯托婚宴背景的氣氛而已,不是婚宴的主角。

我的音控人員很為難,建議多加一台發電機會比較保險,但我還是請他全面配合樂團:"他們要什麼,就給他們什麼吧!如果電量不夠,一部分從餐廳裡拉出來,一部分看省掉哪些不重要的燈光部分,給新人節省發電機的費用"

結果後來果然爆掉一支喇叭,好在有賓客跑來說請我們關掉桌旁的喇叭,因為被重低音震到受不了,這樣就省了一些電力。


大家在用餐時,我還是不停來回走動巡視。


我眼觀八方、耳聽四方。



入夜之後,頗有涼意,好在風勢不太大,新竹這次很乖。


婚禮現場,最辛苦忙碌的工作人員除了外燴和主持人之外,就是音控和燈控人員了,他們還要繃緊神經注意播放視訊的流程和效果。



沒有發現什麼狀況之後,我終於可以找個中間點坐下來歇歇腳,但一面還是要注意婚禮的進行。




我們辦的婚禮無論是室內或是戶外,等於都是單獨包場,所以比飯店餐廳婚禮格外有氣氛和情調,新人和長輩都可以很輕鬆隨興地到處趴趴走。



小朋友最愛這種形式的戶外婚禮了,大人也很放心。


二進時,新娘更換了非常性感典雅美麗的淡紫色禮服,對新郎唱著情歌,慢慢走向新郎。


一對璧人在露天的點點燈光下對唱情歌,非常溫馨和浪漫。

我把這塊沒辦法搭設帳棚的空地規劃在草地宴會區和水泥地宴會區的中央,也位在歌手樂團的前方,所以三面的人都看得到。


















婚禮中有笑有淚,充滿真摯的感情。





















歌手從一身白又換了一身酷炫黑,和新娘及伴娘一起合唱。

https://www.facebook.com/chensworkshop/videos/1128028527533396/

 


播放新人的影片,投影螢幕幾乎都大到有整片牆的面積,很有看電影的fu。



新人拿著他們的一對專屬酒杯四處敬酒聊天,興致高昂,賓主盡歡。





新娘擺出很嗨的架式,展露逆天長美腿。














婚禮接近尾聲時,司機先生開車載我娘來接我了,我邀她下車來看婚禮壓軸的煙火秀。



壓軸精彩節目之一是播放快剪快播的影片,是新人和家人抵達到場以及證婚典禮的紀錄影片。















每一個美麗感人的畫面,都讓新人再度甜蜜地回味。


晚宴最後以精采浪漫的煙花秀壓軸,大家齊聚看台上觀賞。




不是所有場地都適合或准許施放煙火,因為這場地位處偏僻郊區,旁邊剛好是一大片空曠的田野,沒有房舍樹林,經我拜託民宿老闆去跟田地主人商量,在不破壞田地的情況下,答應我們施放。






https://www.facebook.com/chensworkshop/videos/2577187172317864/



終於送客了,我的事情還沒結束呢,要看緊工作人員撤場和清理,因為這家民宿老闆是第一次租場地給別人,所以格外緊張和嚴格,相對的也讓我在協調過程中不時血壓飆高,但仍然要保持淡定和笑容。














有超多孩童參加這場婚禮,每一個都盛裝打扮,給婚宴增添更多歡樂氣息。


























新娘爸知道是我主辦這場婚禮的,特別來向我道謝,並遞給我他的名片,和我聊了許久,非常親切隨和,難怪會有這樣豪爽熱情的女兒。




雖然我不會主動去跟新人的家長打招呼,但大部分家長一看就都知道我是婚禮統籌,有些家長最後會很熱誠地向我道謝和讚美,甚至幫我介紹其他客戶。畢竟辦成功一場婚禮沒有想像那樣簡單,能夠讓新人的父母長輩們都滿意和開心,就表示他們了解籌辦婚禮的辛苦,這樣也就夠了。





最後新人邀請我跟他們一起合照,說起來有趣,我跟他們一直都只靠line溝通聯絡,婚禮前從未見面,他們因為工作忙碌,經常久久沒有回音,我就追著他們不停聯絡,直到證婚典禮彩排時才第一次互相見面。



新娘一把大大緊抱住我,嘴裡直說謝謝:"都是因為有妳,才有這樣的婚禮!"

她真是性情中人,非常爽朗可愛。





我的姪女小助理一直留到最後,幫我收拾東西。



場布提供的道具和新人的東西要分開拿走,我才能收回我的桌布。


東西非常多,撤場也是要花時間和心思的。因為時間很晚了,場地徹完復原可能要搞到半夜了,依據一例一休法規,這樣會讓新人多支付很大一筆加班費,所以我安排場布和帳棚次日一大早來撤,還要在民宿老闆規定的早上十一點前撤光並清掃乾淨,徹底復原場地。



賓客一離開,我趕緊把民宿的椅子搬回原位,免得挨老闆的罵。

這場婚禮只有一百多人,可是因為"花樣"和節目很多,每一個環節和細節都要繃緊神經地盯緊了,不能出錯。能夠順利圓滿地完成,讓新人感覺這就是他們"想要的婚禮",我也就不負所託了! 祝福他們! 也感謝我團隊中的每一位夥伴!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悄悄話) 2020-04-07 23:22:21
(悄悄話) 2020-04-07 09:2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