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04 15:31:25玉羽戶外婚禮統籌

昱孚設計場/玉羽戶外婚禮包辦婚禮的預算粗估方式



很多新人來諮詢時會說:"我想請你們布置婚禮"、"你們布置一場多少錢?"、"你們的布置在什麼價位?".....等等。他們以為搭設帳棚、桌椅餐具、燈光音響舞台都屬於"布置",誤會了喔! 所謂"場地布置"只有包含花藝、道具擺設、包紗、大圖輸出(含舞台背板、歡迎看板、桌卡菜單、logo板、路標指示牌之類)等等,布置是屬於"軟體"部分,帳篷、燈光音響、舞台、桌椅餐具不屬於"布置',是屬於"硬體"部分,而且分屬於不同單位和工作項目喔! 布置只是整體婚禮的其中一項,請看上面的樹狀圖,就會了解辦一場婚禮沒有想像那樣簡單。

所以如果想要委託我們辦婚禮,或是來諮詢辦婚禮,請說明是"要委託包辦婚禮",如果說只要"布置",會引起誤會喔!因為如果只要插花做個背板之類,其他都不需要,那就直接找花藝公司就可以了。

我們的部落格、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chensworkshop/和官網https://www.chensgood.com/gallery不但有po我們婚宴作品的照片,更注重幕後籌畫和施工的過程、希望藉以幫助新人和家長實實在在了解我們的專業和敬業。

新人在諮詢前最好先詳讀過我們的工作實錄和建議,約略了解市面各種水準婚宴的行情,確定自己的經濟預算足夠,並且不要拿不同等級和水準的婚宴做比較,進而信任我們的品質和專業,諮詢時能提供詳細相關資料給我們https://www.chensgood.com/contact-us,這樣才能開始討論溝通和了解要準備多少預算才能辦好想要的婚禮。



像我們這樣的外燴(含總舖師辦桌或西式自助餐)戶外婚禮,單是吃喝的部分就幾乎佔去總預算的一半(我是以北部總鋪師辦桌桌菜一個人八九百元,亦即一桌八九千元辦桌桌菜價格起跳來估算,讓賓客可以貨真價實的吃到這樣價錢的精緻澎湃菜色,而非婚宴廣場和飯店餐廳那樣開出一桌一萬多以上起桌價卻只吃到五六千的普通菜色,還缺乏精美布置和專業音響音控以及專業的主持與服務,只吃到飯店和餐廳的裝潢)。

所以像我們照片顯示"從零(空地)辦到好"又單獨包場的其他硬體設備(含帳篷、舞台、音響、發電機、燈光、桌椅餐具等等)和人工費用(含婚禮統籌和主持人等等)、以及全場客製化的精采美麗布置、加上澎湃的宴席部分,總數除以桌數,桌數少(即3、40桌以下的桌數)可能至少要一桌兩萬元左右或兩萬出頭一點才夠,至於"出頭多少"當然要看桌數、布置項目和費用的彈性、以及要吃多少錢一桌的菜色。

當然費用是可以再議的,只要不砍價到落差太大以致無法承接。


3、40桌以上的桌數因桌數較多,總預算除以桌數的分攤費用則有可能一桌一萬多元,桌數越多,平均分攤金額越少;5、60桌以上包括吃的和布置和主持人和全部軟硬體,平均一桌可能才到一萬五、六千元上下,全部都包在內喔! CP值實在太高了。除非有特別多要求,例如宮廷帳要改成較大較貴的帝王帳,或是桌菜吃的價位較高,或是布置的項目和數量比一般較多等等,才有可能會增加預算。

如果是西式自助餐婚禮呢?那就要用人頭計費,亦即人數越多,分攤費用越少。所以人數只有八九十人或一百人左右的總金額支出雖然較少,但就不能用總金額去除以人數了,那每個人平均的預算會誤以為過高。因為很多費用是固定的,不因人數多少而有變更,因此人數桌數太少,每個人分攤的金額越高,所以不能用一個人多少錢來看。

我們有辦過九十幾人的自助餐戶外婚禮,這對新人單獨包下整各場地,從下午的證婚茶會辦到晚宴和舞會,如果用平均分攤算法就錯了,因為平均每個人要五千多元,但婚禮辦得很風光成功,新人也很開心,因為人數少,總體預算也沒有超過新人的婚禮預算。






所以如果新人能了解整個市場行情和了解我們的品質和特色,先建立清楚概念,就會覺得我們很划算。如果拿傳統彩虹帳辦桌那種水平和價格,或是一般在餐廳簡單吃吃的普通婚宴,或是拿著名婚宴莊園的公式化婚禮和"吃裝潢"的沒特色的飯店婚禮來和我們比較,看我們的照片就知道其中的差別在哪裡了。

你想飯店婚禮有辦法呈現亞馬遜叢林風或是遊園會風格或是鄉村風的婚禮嗎?不太可能,因為飯店本身的水晶燈和五顏六色的地毯及華麗裝潢和那些風格設計格格不入。

所以我們的特色就是"將一塊空地或是簡陋的活動中心變出令人驚豔的精緻婚禮",每一場的風格都不重複,都是根據不同新人的個性、喜好、需求、預算以及場地的環境,創造出風格各異、和場地相融合的美麗婚禮。

























https://www.chensgood.com/contact-us
來信諮詢委託婚禮統籌請先填寫官網線上諮詢表單,以便我們為您粗估預算。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