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22 18:48:09玉羽戶外婚禮統籌

苗栗自宅精緻美麗辦桌流水席戶外婚禮(婚禮篇之二)

賓客入場的接待桌上擺放基督教證婚儀式的目錄單。


證婚採用基督教儀式的方式,這棵花樹做為背景真是美麗極了!




我在規劃外面巷道裡的外燴區時,刻意讓外燴帳篷的位置避開大鐵門口,此時我還把大鐵門關上,以保持儀式的隱密和安靜。



以前我辦過的基督教證婚儀式大多是先在教堂裡舉行,結束之後才到戶外餐宴,只有年初的泰武鄉原民部落那場和這場是在戶外,原民部落那場的證婚典禮幾乎等於是在樹林裡舉辦,這場則是在一個被許多植物分割成不規則的不大的庭院裡,要想辦法規畫出整齊的證婚區和一個宴會區,又讓我白了好多根頭髮。




一般證婚儀式都是新人一直站立著,基督教證婚因為要有長時間的聽講道,所以我臨時才想到新人必須要有座位,趕緊去把主桌的兩張新人椅搬過來。




穿紅裙的美女是新娘的堂姊,兼做這場婚禮的主持人。最初我建議新人不需要多找職業的主持人,因為這場婚禮桌數不多,主要是家族間的聚餐和輕鬆隨意的互動,只要有親友擔任司儀即可。




新娘的爺爺和奶奶也出來一起參加證婚儀式,奶奶唱聖歌唱得很用心很大聲。








我搬了張椅子坐在旁邊一角,眼觀八方,耳聽四方。



這張照片很有意思,牆的這一邊是莊嚴又不失浪漫的基督教證婚儀式,牆的另一邊是廚師在準備盛宴。我還因為外面廚房裡說話太大聲而跑出去吼了一聲:"牧師在講道!安靜不要吵!" 馬上就點點了!哈哈!




新人和親友長輩合照,那棵花樹理所當然擔任最美的背景。




和樂融融的感覺。這天的天氣出奇的舒適,前兩天白天都刮大風很寒冷,下午開始就下小雨,看我的頭髮亂亂毛毛的就知道是長時間淋雨的結果。



美不美? 再對照一下下面的原貌素顏:


登愣! 差距很驚人吧? 這就是名符其實的"化腐朽為神奇"!


找到深咖啡色的木紋桌布讓我很高興,很適合戶外鄉村風。




樹根區域的布置非常典雅美麗,深具靈氣。




喜帖上的開席時間快到了,參加午宴的賓客陸續來到,新娘的爸媽親自迎接。




我端著紙箱到處分發孩童餐具。




新郎的父親也甚具親和力,始終笑咪咪的,對我們工作人員也異常親切。




牧師對我們豎起大拇指。




孝順體貼的新娘原本顧及爺爺行動不便,甚至想把老人家和主桌放在室內,後來聽了我的建議,還是讓長輩和大家一起坐在戶外,這樣才有熱鬧開心的參與感啊!老人家和小孩一樣,即使行動不便,還是很喜歡熱鬧和戶外的。




籌備期間當我和新娘討論桌次卡時,新娘就告訴我要準備一桌是"工作人員桌",我馬上把這好消息告訴我的工作人員,雖然婚宴當天能上桌的只有場布人員,音控人員無法離開崗位,我還是不停給音控人員端菜過去。

真的很感謝也很感激新人特為我們開桌。其他給我們提供便當的新人也非常注重菜色的美味和豐盛,所以我越吃越胖哈!




證婚結束之後,我們就把證婚區的一些花藝布置移到宴會區,這樣不會浪費。



趁著婚宴尚未開始的空檔,我趕緊來效法網美拍照打卡。後來很後悔穿旗袍,因為拍照要拚了老命的吸氣。




新郎的爸爸特來跟音控人員打招呼,音控燈控視訊人員經常是婚禮中最易被遺忘的一群。



這張單獨的一桌原本是我規畫給行動不便的老人家坐的,靠近屋門口,也可以看的見主桌和舞台,結果新娘分配給我們工作人員坐。




新人從一個秘密後門出來,繞到進場正門,場勘時我們有注意到這一面的紅磚牆過度鮮豔,要避免和場布風格不搭,經過佈置了兩個大花柱之後,就變得毫無違和感了。








新娘親手做了一個金莎巧克力花束,一進時逐桌分送,和大家分享歡樂、幸福和喜氣。



開席之前,牧師帶領大家禱告謝飯。




主持人宣布開席,總鋪師率隊上菜。








總鋪師的拿手辦桌菜色香味俱全超過五星大飯店,從新人的表情就可看出有多驚喜。




擺盤的動物裝飾完全是用新鮮蔬果手工雕刻出來的。




我們工作人員甚有口福。




龍蝦鮑魚在五星飯店至少一桌三萬起跳。



烏魚子和花枝軟枝拼盤,鳳凰于飛是胡蘿蔔手工雕花。




長輩致詞通常都被我安排在幾道菜之後,避免讓大家餓著肚子聽致詞。








婚攝把握珍貴的時機,盡量給新人多拍類婚紗照。




我們在大快朵頤之際,一面觀看新人拍照,每場婚禮我都會安排開席二十分鐘到半小時之後才讓新人回房換裝,目的是讓新人也可以有時間享受美食和填飽肚子,不過看樣子他們是沒辦法了。



這張真是經典!



我特別請我的攝影師拍下這張照片,這顯示我們的細心和用心,我都會要求音控人員將電線用膠帶完整固定在地面,防止有人絆倒摔跤。








聽到有賓客驚訝的大喊:"那些花都是一朵一朵插上去的呀!真的好精緻!"

v


新郎的爸爸又來向我們道謝了,真是太太太有人情味的一家人!



新娘的大姑也來向我們敬酒道謝寒暄,真是令我們受寵若驚!




新娘的爸媽又再度特別來向我們這桌敬酒致謝,讚美說多虧有我們才能把婚禮辦得這樣好。

開桌又得到全部長輩接續過來敬酒和致謝,這算是第二次,上一次是在嘉義,新娘的媽媽也是非常阿莎力! 這回則是全家大出動了!太感人了!我何其幸運!

其實我心裡知道一場繁瑣的婚禮不可能辦到毫無缺點,但是新人和長輩都能掠過那些沒大礙的小缺點,只看到我們工作人員的用心、努力和美好的一面,能接到這樣的案子,我覺得真是我修來的福份!

猶記得之前在南投荒郊野外辦過一場算是很成功的戶外婚禮晚宴,中途新娘的姐姐忽然跑來告訴我說桌卡把年份寫錯一個數字,我大驚失色地趕緊拿筆去改,好在舞台背板和歡迎看板都沒寫錯,事後我向新娘姊姊直道歉,她笑咪咪地拍拍我肩,說:"沒關係!小疵不掩大德!" 她的這句話讓我永遠記得,記得她的好,記得那場婚禮帶給我的快樂和成就感。

人家會以為我辦過這麼多場婚禮,辦過之後會很快忘記,其實不會的,打一開始辦第一場婚禮到現在,每一場的新人和家長的面目、言行、漫長籌備其中彼此間的溝通和互動、婚禮進場施工、婚禮的場景、事後新人的反應、整理婚禮照片時的回味.....沒有一個小細節是會忘記的。

在寫這些回顧辦婚禮的部落格文章和整理眾多照片時,我都不由得面帶微笑的,哈! 我想可能是因為我沒有把這工作當成職業吧!

~~待續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嘴饞小吃貨 2020-01-03 21:16:35

很讚的分享~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9-12-23 12:26:30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

榮勻媽媽 2019-12-22 22:02:40

有妳真好!
化腐朽為神奇,真的好厲害哦!

版主回應
謝謝您!我是樂在工作,也很開心能幫新人把不可能化為可能。 2019-12-22 22:3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