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03 17:29:56玉羽戶外婚禮統籌

令人驚豔的新北市活動中心精緻辦桌流水席婚禮之三



做為簽到相簿區和送客拍照區的門廳雖然還沒弄好,但已經比"原形"漂亮多了!



兩張收禮桌鋪上銀灰色的桌套。



收禮桌鋪好桌套,先存放裡面,明天再搬出去。相簿簽到桌則鋪上白色桌套,搭配裡面的漸層藍綠。

這張照片可以清楚看出入口是兩扇往裡推的玻璃門,我們要根據門扇的形狀來設計入場拱門,是稍微要動點腦筋的。









就是這個公告欄,上回第一次來辦婚禮的時候,不准我們把它遮蔽。



因為上一場婚禮讓管理員大開眼界,取得她的信任,所以這一場可以讓我們放手大改造了。






音控人員測試喇叭和麥克風。



下午時分,我等音響視訊都裝設好了,才請新人過來測試影片,這又是我第一次和新人相見。



漫長的婚禮籌辦過程中,我跟他們一直都以e-mail和line聯繫溝通,從來沒見過面或通過電話,直到婚禮的前一天下午才第一次見面。

我和大多數新人都是如此,感謝他們對我的信任,沒有把我當成"詐騙集團",哈哈!

其實我不單是肩負著新人託付的重責大任,也要負責整個團隊這樣多工作人員的保障,"信任感"是相輔相承、環環相扣,不是單方面的。






我的這個背包很搶鏡頭,已經有多人問我在哪裡買的。我現在愛上雙肩背包了,長時間背著沉重的單肩包跑來跑去曾經壓垮過我的脊椎和腰,經過復健師的調教,建議我用雙肩平衡重量,可以減輕身上的負擔,也方便行動。

龜毛的我對於挑選背包也很講究,市面賣的多數背包都只適合旅行,所以我花很多時間找到幾個百搭款的秀氣背包,用來搭配我的洋裝。



要開始搭拱門了。



桌布和轉套都用蒂芬妮藍色,師傅排好之後,我再全部檢查一遍,加以調整。






這一場又有一個特別的創作設計,就是把桌卡、菜單合在一起當作"花器"。



我和場布人員也都是透過line來"開會"討論場地布置的設計,場布原先只是要把桌卡和菜單合併設計成立體面的三角形,另外放一瓶桌花,但這樣就會佔去轉盤上菜的太多空間,所以上面是我在line上建議場布乾脆將立體三角兼做桌花的"容器"。



我怕場布人員不太了解我的建議,所以我畫了一張草圖line給他們看。



於是最後才出現這樣的創新。



當季沒有我們想要的紫色薰衣草,但場布老闆在花市採購時發現當季有極為類似的紫色天使花。好的設計也要有好的執行。




我又開始摺紙巾了,主桌花和紙巾都和客人桌不同。





我們辦的每一場婚禮都會吸引路人駐足圍觀。


煮菜區帳棚用白色的歐式帳,價錢比彩虹帳沒有貴多少,但質感和清潔度有好很多。




拱門架立起來之後,就要開始布置了,要突破場地這邊是兩扇門向內對開的障礙,但難不倒我們。









我又回到桌邊繼續摺紙巾,客人桌一律用蘋果綠的紙巾。我一面摺紙巾,一面不時注意搭設拱門的工作進展。




入口拱門由兩位工作人員內外並進。



桌子在前一天就定位了,新人可以依照座位表提早擺好桌卡了。




這時我查覺到一個問題,就丟下摺紙巾的工作,來和場布人員討論調整的方法。



如果不是因為我特別龜毛,可能沒有人會去注意到那個問題。


我說:"新人進場以後,攝影師和大家一定會拍照,背後的花拱門怎麼可以露出那個逃生門的牌子呢?"



這個問題說大不大,說小不小,一般人可能不會注意也就放過了,可龜毛的我一定要想辦法把那個逃生門牌子遮蔽起來,我的團隊人員也非常配合。

~~~待續~~~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9-08-05 11:33:24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