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29 23:23:53玉羽戶外婚禮統籌

令人驚豔的新北市活動中心精緻辦桌流水席婚禮之二



舞台上方的一排紅簾子很古老,所以我們把它拆掉,但婚宴結束必須完整復原。



舞台背後有幾根凸出來的柱子,有了之前的布置經驗,所以要遮蔽美化不算困難。



舞台的新人logo板看起來很輕,其實非常重,幾乎等於一張桌子,我連舉都舉不動,要在地上用滾的才能移動,所以場布人員當中一定要有大力士的男生。



這個入口是向內打開的兩扇玻璃門,所以我們要用很巧妙的方法來設計拱門。



舞台背後的牆壁除了有兩根凸出來的柱子,還有上下升降的一面投影布幕和一面大圖輸出,上一次婚禮我們的牆面布幔和舞台logo板閃開了上下升降的投影布幕,但這次又多了一層場地自用的大圖輸出背景幕,所以掩飾舞台背景牆面的布幔和logo板很可能會在投影幕降下時互相卡住。



我和場布老闆目測了一下,最突出的柱子距離投影幕的間隙實在太狹窄了。



最好的辦法就是實際升降投影幕一遍,看看會不會卡住,於是我打電話給管理員,問他把投影幕的遙控器放哪裡了。



同時間燈光音響人員也忙著架設。



這次是走鄉村風,但又要帶有新娘喜歡的蒂芬妮藍色,所以我們採用藍綠的漸層色調。










漸層紗幔要仔細整理調整,才能升高上去。



接下來就要把很重的logo板掛上去了。我隔著一段距離目測它應懸掛的高度。



場布人員問我這樣的高度可不可以,然後就要固定住了。




紗幔牆和logo板都固定好之後,我就請工作人員升降投影布幕幾次,測試是否會卡住或搞亂後面的紗幔。



投影幕放到地面的高度很重要,太低太高都不行,到達適合高度時,我就喊停。



我拿遙控器試試看投影幕最高可縮到哪裡,很介意那個場地大圖輸出背景露出的一條紅線,但也沒辦法。



舞台處理好之後,我就出來看看帳篷搭得怎樣了。



我辦婚禮都是這樣走來走去、跑來跑去,不是想像的那麼輕鬆簡單。



桌椅餐具運送來了,動用了兩台小貨車。因為都是在市區裡運送,所以椅子可以疊得比較高,如果要跑高速公路,就不能疊這樣高,會吃罰單的。桌數多的話,就得用大貨車,不然就要多跑幾趟運送。大貨車司機費用和車資當然比小貨車要高,多跑一趟的車資當然也會高。

很多婚禮是在大飯店裡辦的,越大飯店的規矩越囉嗦麻煩,貨車司機要先去找警衛室換證,然後必須開下地下停車場卸貨,因為停車場限高的關係,桌椅也不能疊高,只能用多台小貨車運送,不然只能在停車場外卸貨,再用人力推下地下貨梯。這就增加了搬運費。時間和人力都是要算錢的。

新人和客戶都不知道有這麼多眉眉角角,這些眉角都牽涉到車輛和人工的費用,經常有人來問一套桌椅多少錢,這種比價是比不出來的。聽說運費會很貴就說:"那我們自己來載可以嗎?" 你敢載,我還不敢呢!哈哈!

有些桌椅廠商一聽要送到大飯店的地下停車場卸貨再走貨梯上下,馬上說不接了! 還有些大樓頂樓也是廠商不想接的場地,很多新人客戶說那大樓有貨梯有電梯啊,廠商說我們光等電梯就等半天,這案子不想接,接的話當然是因為有多加錢了。

所以很多新人以為找大飯店就很方便,正巧相反。司機和工作人員的工資都是按工時計費的,等電梯也是要花時間的,尤其是百貨公司的貨梯,不是只有一組人馬要搭電梯,一大堆人要排隊等,所以會讓新人客戶多付好多錢。外行人找場地就是不懂這裏面的眉角,我不說的話,外行人也不會想到這麼多吧?






我都是希望前一天就能先擺好桌子,這樣新人才能精確的排好座位。這次因為是跟我的廚師團隊,所以才如此好配合。








桌子定位之後,我在旁邊坐下畫桌位圖。







桌子完全定位,桌位圖才精準。




然後我拍照用line傳給新人,好讓他們再調整座位圖。

~~~~待續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