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03 23:23:38玉羽戶外婚禮統籌

新竹新埔農場風鈴花自助餐戶外婚禮(婚宴篇)


賓客陸續來到。




入口的金黃風鈴花忽然變茂盛了。下了一夜暴雨,幸好花朵沒有被打落。

賓客進場時完全放晴,但氣溫比前兩天涼爽許多,新人真好福氣。



樂團在賓客進場時就開始演奏起來。









賓客都進場了,新娘子還抱著自己的禮服趴趴走,再次跟我討論他們臨時更改的流程。

順便一提,我們的拱門花都是真花喔,為了呼應寶藍色的桌巾,所以將一些白繡球染成寶藍色。









溫文儒雅的新郎爸終於露出笑容,早上我在鋪桌布時,他看到桌布的顏色,眼睛一亮,說:"Tiffany 藍啊!" 我說:"對啊!剛好是新娘的英文名字!"

此刻看的出來他"放鬆"很多很多,顯得很開心,還跑來問我要不要穿上西裝外套,我說不用啦,會很熱,他說怕這樣不莊重,我說如果要穿西裝外套,我就請人幫他把胸花別到西裝領子上。



















靠收禮桌的最外面一桌被我安排為工作人員桌,因為工作人員用餐可能會比較晚,所以我打算等開席之後把收禮桌不用的椅子搬過來,這樣可以幫新人節省一點錢。

結果又有一位熱心長輩忽然冒出來"指教"我一定要把椅子擺滿,我只好把台上樂團和我們工作人員坐的椅子都收回擺過來,後來人數暴漲,椅子不夠用,我又多叫椅子和從山下咖啡廳搬椅子來,收禮桌的椅子在收禮人員入席之後也沒用到,就浪費了。所以婚宴中偶而會遇到長輩以為新人租這些東西都不用錢似的。以前遇過說坐這麼擠,為什麼不多搭兩頂帳篷? 風扇應該一桌一個,三四桌放一個就不能一直吹到風.......我都在心裡翻白眼。








我知道新娘子不方便自己取餐,所以我先幫新人各拿一杯飲料來,並請服務生幫兩位新人取餐和端上熱湯。








新人抱著小寶寶一起進場,我辦過的小寶寶參加爸媽婚禮,這不是第一遭。還有新人是把小寶寶裝在肚子裡一起進場呢,哈哈。



好溫馨的畫面喔!新郎好像抱著一個小娃娃,小寶寶出奇的乖巧,從頭到尾都沒有哭鬧。








新娘非常開心,一直笑哈哈。







小娃娃也在吃"自助餐"--吃自己的手手。太可愛了!



新人的爸媽都超有氣質和涵養,什麼樣的爸媽就有什麼樣的子女。



新郎爸還是把西裝外套穿起來了,新郎的眼光離不開懷中的寶貝,充滿了濃濃父愛。


















有些人對於辦自助餐婚禮有些疑慮,會不會不夠吃啊?會不會排隊塞車啊?會不會一團混亂啊?會不會......?

如果會有那樣的情況,是因為負責安排婚禮動線的人不夠專業和細心,我們辦過的自助餐婚宴絕對沒有那樣的問題。













服務生也會盡快補菜。


自助餐婚宴和辦桌桌菜的不同點是後者固定每桌十二道菜,每道菜都準備十人份,所以每個人都能吃到每道菜,至少都能夾到一筷子。

自助餐多達幾十道甚至上百道,包含冷盤、熱食、湯品、甜點、飲料、水果等等,單單甜點就多達十幾種,所以不可能每一道都依照人數去計量,例如這一場有兩百人,如果全部每一道都備足兩百人份,這樣費用和份量會嚇死人! 光看就飽了,根本吃不了那麼多。所以自助餐婚宴不是無限量供應,賓客可能沒辦法全部都吃到,也不可能吃得下,這道菜或這款甜點沒了,還可以吃其他的啊,總之吃飽吃好是絕對沒問題,最後還可以打包帶走。

以前我都是請主家和新人自己上我介紹的外燴網站看菜單挑菜色,這場一開始也是,結果我發現全都不太會選,於是我就幫新人排菜單,務必講求色香味俱全,又要有婚宴菜的氣勢。

我有親自去這家外燴公司試吃,當天這家公司把我選的每一樣菜色包括甜點和飲料熱湯擺了滿滿一大桌,每樣都準備一人份,兩位主管坐陪看著我吃,我嘗完一口之後就立刻點評,他們還馬上做筆記。首次遇到如此龜毛的婚顧,他們的配合度也很高。

























新人太興奮了,幾乎沒吃半口,忙著滿場飛。新娘子的禮服很輕便,所以到處走動沒問題。





































新娘超開心,我很喜歡她的笑容,很開朗很療癒很可愛。







婚宴上我給我們工作人員專門準備一大鍋"青醬義大利麵",規定工作人員只可以吃這鍋義大利麵,除非是全部客人都吃飽停下來不動了,還剩下很多食物,工作人員才可以去吃。

無法離開工作崗位的工作人員例如音控、視訊人員、新祕、攝影師,我會端去給他們吃。

正當我在享用我的義大利麵時,新人突然出現在我背後,新娘說:"陳姐,我們可以跟妳合照一張嗎?謝謝妳幫我們辦這麼好的婚禮!"

當時我有點受寵若驚,沒想到新人會主動過來找我拍照,我很不好意思滿嘴都是義大利麵和青醬,所以笑得有點不自然,不過心裡是非常開心的!



四重奏樂團水準超高。



場景太漂亮了,賓客們都拍個不停。
























新娘二進的禮服非常典雅美麗,很襯她的膚色和氣質,越發甜美。她原先準備兩套二進禮服請我挑,我建議這一套,因為顏色和場地色調不衝突。




新娘單獨進場的時候,新郎正站在台前對新娘唱情歌,新娘款款走向新郎,新郎也走向她。




兩人在場中央相會,新郎繼續對著新娘唱。







新娘回座之後,新郎在台上對著新娘告白,非常甜蜜浪漫!




















然後開始放兩人的交往故事影片。




大白天用投影的效果不清晰,所以我們在場地每一邊都設置一個液晶電視螢幕。










影片敘述新人交往的過程,這段文字寫著:"接著兩人過了一段互相平行的生活"。緣分總是能讓平行線變成黃金交叉然後一路看漲,配股息又配股票!







新郎前一晚趕出來的影片傑作非常精采有趣,大家看得津津有味。







新郎在別人面前都很酷,唯獨在老婆孩子面前超暖心。







新郎的媽媽很可愛慈祥,臉頰天然紅噗噗,幫新人帶寶寶,有這樣的媽媽,新人很有福氣。









婚宴結束,新人開始送客,我急忙奔去請主持人告知大家可以把桌花帶回家,大家都很驚喜。




我們特別用防水的厚紙板做成桌花花器,可以讓大家方便帶回家。



大家都很開心,讚美我們的桌花很精緻美麗。可見我們的桌花很受歡迎。



人手一盆,分享新人的喜氣。








小寶貝真的太乖巧懂事了!










我很少和新人合照,除非新人要拉我一起拍照,這表示他們對我的看重,我很感激。

新人在送客和拍照時,新郎爸在一旁幫我介紹生意,跟親友說:"你們小孩要結婚就找她。" 我想到第一天進場時他的緊張和擔憂,不知道兒子的婚禮會被我搞成什麼樣,所以結束時我就半開玩笑的問他:"您有覺得哪裡有需要改進嗎?" 他微笑說:"還沒發現。" 我利馬回答:"你從此應該相信你兒子的眼光和能力了吧?" 除了誇新郎還順便誇我自己,他笑而不語,難掩得意和滿意。 




大功告成,皆大歡喜! 撤場完畢之後,又要變回空曠的水泥地停車場了。簡直像變魔術一樣!



我在工作時,保鑣兼保母帶我娘去附近的六福村小人國玩耍,然後來載我離開,媽媽在車上等很久,看結束了我還在看工作人員撤場,忍不住下車來叫我:"妳還不走啊?"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吃喝玩樂 2019-07-04 10:18:54

走走看看~http://avsex1av.com

榮勻媽媽 2019-07-04 00:43:35

真的跟變魔術一樣神奇耶
好喜歡你的工作
用自己的專業
讓別人感受到幸福
自己也會很開心!

版主回應
謝謝!每次我在寫這些文章時,都一直面帶微笑呢!哈哈! 2019-07-04 11:1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