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25 14:21:41玉羽戶外婚禮統籌

新竹新埔農場風鈴花自助餐戶外婚禮(進場篇)



前面的兩篇"新竹新埔和關西兩場婚禮同一天進場"文章中已略述新埔戶外婚禮前兩天進場搭設帳棚的過程,此篇再大略回顧一下。

一早進場,赫然發現做為婚宴會場的停車場竟然沒有事先清空,停滿了車輛還放著兩個大水塔,為了不耽誤工作進度,我一面緊急連絡新人趕快處理,一面請硬體人員幫忙把大水塔先移到旁邊,能夠先搭的地方就先搭。



這天晴空萬里,一片乾淨的藍天沒有半朵白雲,看起來是很美,實地在現場卻像個大烤箱!



部分新人看到硬體報價單會說:"租一頂帳篷怎麼這麼貴啊?" 所以我才請大家詳讀我們的作品文章,就會了解帳篷等等所有東西不會自己長翅膀飛到位置上站好,是要靠很多人賣命的!



大部分時間我都要站在大太陽底下陪他們曝曬流汗,偶而會找個陰涼地方處理"公務",我坐的地方是登山的木棧道,所以等於是坐在人家走路的地上,身後是當晚住宿用的行李箱,從家裡出來就直奔會場,入住當地民宿要到晚上九點多了。



把大水塔從這個最後方的角落移走之後,空出位置搭帳篷。









聽說登山客都在中午才下山開走車子,我不能等到那時候,於是在我畫的帳篷配置圖上指示硬體人員在哪些有停車的區域先搭起來,把車子都蓋住,留個通道給車子開出帳篷。



施工當天,硬體人員帶著我畫的帳篷和桌椅配置圖,做為施工依據的藍圖,這張圖是我根據人數變動而更改多次的定稿,每個尺寸都經過精算。






帳篷連接架好之後,把車輛蓋在裡面,等著車主來開走。



中午時分,登山客陸續回到停車場。



車子終於陸續開走。



自從早上我聯絡新人處理清空會場問題之後,新郎的爸爸就開始守在停車場門外,等著登山客回來。

眼看車子陸續開走,新郎爸走到我身邊,可能怕我誤會他沒有處理清空停車場的事,有些委屈地解釋說因為兒子都一手打理婚禮,不用他這做爸爸的管,所以他都在狀況外。

我就半開玩笑地對他說:"我這裡有菜單,那你要不要看一看?" 同時我拿帳篷桌椅配置圖給他看,但他仍很"哀怨"地說:"我兒子都已經決定了,我看又有什麼用?"

於是我嘻嘻哈哈地安慰他說:"那您很有福氣啊! 兒子很孝順怕您多操心啊! 您放心啦!你兒子很有眼光找到我們,你就專心專心當主婚人吧,保證婚禮當天讓您非常有面子!"

他可能以為我在吹牛膨風,好笑地暗自哼了一聲。我也暗笑:"等著瞧吧!"



就這樣,"狀況外"的新郎爸站了半天看工作人員搭帳篷,一定想像不出這些帳篷會變出什麼來。



午餐時分,大批登山客總算回來了。






新郎爸找人來幫忙載走大水塔。



水塔載走之後,場地終於清空了。



硬體人員終於可以放手一搏,沒有東西礙手礙腳了,速度加快很多,天氣實在太熱了! 在帳篷下面工作會比較舒服一點。



大部分帳篷立起來之後,我開始給新郎爸當"導覽",告訴他哪裡是主桌,哪裡是舞台,新人從哪裡出來......。不過他腦子裡一定還是一片空白,家長都是要到當天看到婚禮實景才會恍然大悟、大為驚艷。






我給兩側都加上透明圍布,一般人看到萬里無雲的天氣,一定都不會加雨備,好加在,新人很信任我所以都交給我安排,都沒有意見。



掛上圍布之後,我請硬體人員將兩側綁牢,下面留空隙透風。



新人下班從台北趕過來,這是我第一次見到新娘。果然是俊男美女!



這次看到新娘身邊的新郎,我多看好幾眼,他跟第一次帶我們場勘時的模樣簡直判若兩人。那天繃緊了臉,這次看起來溫柔多了。









前一篇有關進場的文章已經描述過婚禮前一晚的經過,所以此篇就簡單掠過。



新郎趕著把影片做完,新郎爸見我們搞到很晚還沒弄完,默默地在我們身邊轉了幾圈,也沒問什麼,就默默地回去了,八成會失眠一晚吧?



婚禮前一晚先把路標指示牌在路口掛上,不是只有簡單"掛"上而已,而是動員了四人包括我在內才將路標牌牢牢綑在路邊的桿子上。沒想到......



婚禮前一晚從我和工作人員收工入住民宿之後,就開始下起傾盆大雨,整晚都聽見萬馬奔騰的暴雨聲,次日早上雨勢小了很多,一早八點我和場布人員到達會場,發現前一晚辛辛苦苦綁好的路標指示牌居然掉在電線桿旁地上,還好沒被風吹跑。

但一進會場,赫然看到花拱門居然也倒在地上,前一晚我們還用繩子把它緊緊綑在帳篷柱上呢!沒想到連繩子都會被吹斷!

新郎爸已經比我們先到會場了,很淡定地告訴我們說拱門給吹倒了,場布人員急忙搶救起來,幸好拱門上的花束綑扎得很結實,沒有散掉。

但是最讓我頭痛的不是吹落的路標和吹倒的花拱門,而是幾十張桌子和數百張椅子上面全都積滿了厚厚的灰沙。幸好兩側有掛圍布,不然不只是灰沙而已。

後來才得知灰沙不是從現場的地面吹起來的,可能是從山上吹下來的,幸好有帳棚頂遮著,不然可慘囉!


自助餐外燴團隊應該跟我們一起進場的,但被塞在公路上,原本講好由服務生鋪桌布,為了不耽誤時間,我只好下場先把桌布鋪好,但在鋪桌布之前,必須先把桌上的沙土清除掉。

老媽的保鑣兼保母開車送我到會場之後,本來預備載老媽去玩耍,但媽媽看到我一個人努力擦桌子和舖桌布,心有不忍,也下車來幫忙。


她發揮慈母精神,每張桌子都擦得非常仔細認真,一塵不染,然後我再把桌布一一鋪上去。










我們母女倆通力合作,過了一個多小時,總算把桌子都擦乾淨,用餐桌的桌布也鋪好了,只剩下取餐桌的桌布和椅子上的灰沙等服務生來處理。



用餐桌的桌布鋪好之後,場布人員將桌花一一擺上去。同時花拱門也搶救好了。





就在用餐桌布置好之後,外燴人員才趕到,我請他們趕快打理好取餐檯和擺設餐具。



外燴人員把器具搬下來,食物則都放在另一輛冷藏車裡。










眼見外燴人員開始工作了,媽媽的大功告成!我就請她的保鑣兼保母開車來接她去附近玩耍和午餐。



場布人員開車到山下路口再重新綁上路標指示牌,這天只有微風,所以算是安全。



婚禮當天早上十點多時,天氣放晴了,下了一晚暴雨,氣溫較前兩天涼快許多,於是我臨時打電話取消降溫的水霧扇。






新人進場的通道鋪上仿真草皮地毯,跟這山區戶外的環境很搭配。



鋪設地毯的位置也要調整一下。

因為地面有點坑漥,所以我鋪了一塊灰色保護墊。



















餐具全部擺好了。



我特別給外燴準備了一個備餐區帳篷。



我設立兩條取餐區,一邊一區,兩邊的菜色是相同的,客人分兩邊取餐,這樣就可以避免取餐的客人擁擠塞車。



我再檢查全場。



全場巡視檢查。

我的服裝又跟場地環境和布置融而為一,好像變色龍一般。



給收禮桌整理一下。我跟背景合而為一,不仔細看,可能看不到我喔!這樣我才不會破壞我的婚禮場地色調。








有些新人不喜歡這樣鮮豔飽和的色調,希望場布能用比較淡雅柔和的色彩,其實場地布置的色調要配合周遭環境,這一個場地周遭都被鮮豔金黃色的風鈴花簇擁,如果主場地的色彩太過淡雅柔和,會場就會被旁邊的綠樹黃花給吃掉,變得黯然失色。



看看賓客和新人入場門口的相簿桌布置就可以比較出來,如果相簿桌設計採用淡雅的色彩,就會被點點金黃和澎湃綠色給吞沒,無法跳脫出來。




主持人和裝扮好的新娘子來看現場了,我在入口旁邊給新娘搭了一頂新娘房,還裝設了一台行動冷氣機。

新娘迫不及待來看場地,表情非常驚訝開心。




新娘對於我的叮嚀認真凝聽。

很多新娘不講究傳統那一套,不會在賓客入場前都躲著不出面,新時代的新娘子喜歡穿著輕便的禮服,在婚禮中趴趴走,在賓客到來時就出面迎接拍照說笑,戶外婚禮的特色就是輕鬆隨意。




賓客到來之前,新郎和樂團和音控做一次彩排和核對。



主桌的桌巾用深藍色絲絨,有別於客人桌的蒂芬妮藍








~~待續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9-06-26 11:41:58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

榮勻媽媽 2019-06-25 15:48:59

場地變得好美喔!
期待婚宴的開始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