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21 00:17:12玉羽戶外婚禮統籌

有史以來最美的屏東原民部落戶外婚禮(證婚篇之二)



教堂的骨董桌椅搭配木紋的歡迎看板,很有原始的風味。






場布布置好之後,我都要再看一遍有沒有需要修正或遺漏的地方。

新人的西式婚紗照和原民婚禮族服照片原本都放一起,我請場布改動一下位置。


我和場布老闆溝通把原民禮服的婚照放到外面門口,因為賓客大多是部落親友鄰居,這場的特色是原住民婚禮。


場布老闆接受我的建議,馬上把原民禮服婚照放到大門口,一看就是原住民的婚禮。



西式婚紗照放在裡面,和美式鄉村風的布置擺在一起很班配。




新娘估計部落會有上百人來參加他們的證婚儀式,當天早上我一聲令下,部落裡的小朋友們立刻來幫忙搬椅子、排椅子,我告訴他們要從哪裡排到哪裡,走道距離多少,每一排間隔多少,人多好辦事,一下子就都排好了。


這一百張椅子是從宴會桌"借"來的,一共借了十桌,證婚結束後再請小朋友們幫忙擺回去。這樣可以幫新人節省不少預算。




服務生開始擺餐具了,我先擺一桌示範給他們看,他們再照著我的擺。這時他們已經看到我們這場不是一般常見的傳統辦桌了,個個驚訝好奇地問我這一場辦多少錢,說他們從來沒見過這樣漂亮的婚禮! 

這不是"價錢"的問題,是"水準"的問題。




兩棵大樹之間規劃為證婚區的入口。



從入口處的兩側延續澎湃美麗典雅的走道花。





從兩棵大樹中間入場,穿過新人走道,剛好對準舞台的石階。


對照一下這場地的原始面貌,能將這塊諸多天然屏障的場地規劃出恰到好處的證婚區及宴會區的動線,是不是很不簡單呢?


在我第一次場勘時,其實腦海裡已經浮現婚禮當天的畫面了,只是後續的計算尺寸、繪製配置動線圖和討論設計又經過了漫長的嘔心瀝血過程。


當然要有很專業、執行力強、配合度高的合作的團隊才能把我腦海裡的畫面完整呈現出來。





"新娘想要美式鄉村風風格的戶外婚禮,但我們還是保留一些原住民的素材吧! 例如藜麥、波希米亞風的線簾...." 我這樣對場布老闆說,於是他在做為證婚台的舊木桶上裝飾了綠綠黃黃橘橘的藜麥,非常有森林風。


新人坐的證婚椅背花也採用了原民風味的藜麥。



教會的鋼琴上也擺上和走道相同的花,典雅柔美。



澎湃的綠葉拱門加上民俗風的線簾,增添了許多幾許豪邁風味。


白繡球和粉玫瑰搭配芋頭紫的包紗,顯得非常聖潔美麗,新人和家人和部落族人都是虔誠的基督徒,所以不像一般其他家長對於婚禮出現白色花卉多有忌諱,這一場我們妝點了大量白色的花卉,倍加高雅。



由於證婚區正對著登上舞台的石階,宴會區偏向舞台另一側,為了讓新人和主家在婚宴中能夠就近登台,我絞盡腦汁規劃出主桌帳篷單獨突出靠近石階。











宴會區和證婚區美不勝收,但從裡面往外望,廚師的東西實在是大殺風景。












這對情侶不知是賓客還是路人,很開心地一直自拍合照。我們辦的每一場婚禮都讓喜歡拍照的人拍個不停,隨便哪個角落和角度都是網美自拍的景點。



這時我突然看到一個讓我非常驚異和感動的畫面。只見場布人員四處蒐集落葉,在台上拼命往空中拋灑,原本塗著一層綠色油漆的舞台頓時被黃澄澄的落葉蓋滿。




我為什麼說我會驚異和感動呢?因為我沒想到場布人員會有這樣臨場隨機爆發的靈感。這不在我們原先規劃和設計裡的,這顯示出他們的高素質、創作力和敬業精神實在令我感動啊! 團隊都要有這樣的精神和素質才能完成最令人驚艷的作品!





你相信這是屏東原住民部落的婚禮嗎?不說這是哪裡,你可能以為這是歐美的戶外婚禮吧!


新娘說她喜歡我們在南投名間辦的那場戶外婚禮,上圖就是南投的那場婚禮照片,不說它是在名間的一個偏僻荒地,看照片還以為是歐美的婚禮吧! 

相比之下,我們泰武鄉這場原民戶外婚禮也毫不遜色!



被厚厚一層落葉覆蓋的舞台更具森林原始風味。



我也忍不住來當網美了! 我在我辦的婚禮中所穿的服裝必要搭配整體的色調和風格,紫色玫瑰和豹紋正好融合了野性和柔美。




無論哪一個角度都美得不得了!










在賓客到場之前,一切早已就緒。



一對穿著族服的可愛長輩也來當網美了!

~~待續!!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9-05-22 10:27:11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