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07 20:02:48玉羽戶外婚禮統籌

台南高檔活動中心華麗辦桌流水席婚禮(進場篇之一)



場勘時決定將活動中心一大排落地玻璃的側門改為新人和賓客的進場正門,原本的正門改設為外燴區的送菜入口,剛好每扇門都有灰色的落地窗簾,我就把簾子都拉起來,只留下進出口的寬度。



為什麼要把簾子全都拉起來呢?為了要染成紫色,給冷冰冰、死板板的活動中心增添浪漫華麗氣息。



不是只要把燈打開就好,調光沒那麼容易,尤其遇到我這樣要求完美又龜毛的人。燈光師要依照我的指示,一點一點的把顏色、光度和角度調到我滿意為止。是需要耐心和專業的工作。






然後我還要來來回回巡視一遍,看看整體的感覺。這時可以看到門外已經搭好收禮區帳篷了。



這時椅子送來了,這一場有個創舉,就是賓客的椅子全部用桃紅色的美式摺疊椅,這是第一次有婚禮用這樣的椅子。

因為新娘說她最喜歡紅色,我就用不同層次的紅色來設計這場婚禮,包括大紅、酒紅、粉紅、桃紅,用紫色來襯底,所以才會想到之前我們有一場婚宴的主桌有用到十張桃紅色的美式摺疊椅,我就問廠商有沒有一兩百張,廠商說數量不夠,他們只有少量可以租借,其他都是要賣的,但經不起我的再三請託,就很阿莎力地拆開他們的庫存,拿出全新的租借給我。



燈光音響老闆和我合作多年,配合度很高,是我在南部的團隊。

注意到沒?從前一天的進場開始,我的服裝顏色就已經和場地布置融合了!



靠近舞台和主桌這邊就不染色了,但是還是要設定其他必要的燈光。



例如新人二進時要走下這個樓梯,在中段停下向賓客們揮手示意,我要求有追蹤燈跟隨著照亮新人,燈光架設的位置和照明的方向角度就要先抓準,於是我客串新人,幫助燈光師調整燈光位置。不能因為是活動中心就草草了事。



然後我走下樓梯,讓光圈跟著我下樓梯,燈光師這樣才能對的準角度。



走下樓梯之後就要轉道走新人地毯到舞台,燈光也要緊緊跟隨著我,我要先走一遍新人的動線,好幫助燈光師調整方向和角度。



燈光搞定,要輪到音響了,我好不容易可以坐下歇歇腿,一面打電話問新人何時來和音控師對音樂。



下午新人來了,帶著他們錄好的影片和音樂檔案來測試。



新人非常用心和有才,自己特別精心製作了三段影片。



我特別展示桃紅色的椅子給他們看,他們是第一對使用的新人。

桃紅色要用得很小心,一不小心就會變得很俗。



這次拿他們製作的影片來測試,場地的投影機還是不ok,影像完全看不清楚。



我這時才悄悄問新人要不要乾脆跟燈光音響老闆另租一台流明度高的投影機,以免精心製作的影片給白白糟蹋了。音響老闆報價之後,新人很果斷的同意了。

跟下面這張我們另租的投影機畫面對照一下。


同樣的布幕上,清晰度是不是差很多啊?所以說一分錢一分貨,該花的錢不能捨不得花,否則後果會終身遺憾。




這時我又來指揮外燴帳的搭設位置,這個門才是場地的正門,被我改為側門之後,這個門就權充送菜出入口,煮菜的外燴帳搭在外面。



廚師找的彩虹帳比白色歐式帳篷一頂大約少一千元左右,如果距離客人進場的正門遠一點,不會太礙眼,就勉強可以用彩虹帳,否則我就一定要用白色歐式帳篷,質感好很多。這時我就是請搭帳篷的師傅盡量往後面搭。



傳統辦桌彩虹帳和白色歐式帳篷的質感就是不一樣,其實價錢沒有差很多。





音響硬體老闆在幫忙設定影片播放檔。




新娘的閨密帶小花童來幫忙了。



伴娘也來幫忙,我指引她們需要協助的地方,人多好辦事。






小朋友力氣可不小!


小板凳可能是奉茶儀式需要用的吧。



新郎把婚禮要用的喜餅、喜糖、照片等等都搬來了。



同一時間,燈光音響老闆率壯丁們把收禮區的白色帳篷升高起來。一般人都不管帳棚高度,搭好就好了,是我特別龜毛講究,一定要把帳篷升到最高。



帳篷非常重,升高四根鐵柱是非常吃力的工作,四隻腳柱要有四到八個壯漢抱緊同時抬起,所以有些帳篷廠商會多收升高帳篷柱的費用,而且是按照一根柱子多少錢這樣算的,因為一根柱子至少就要用到一至兩個人力,喬好高度不單花費體力,也是耗費時間的。



我要求帳篷要升高到與門簷齊高,這樣才有前廳挑高的氣勢。

由此可見團隊合作是很重要的,都是自己的班底,婚禮統籌才好指揮。話說回來,婚禮統籌自己也要有很強的專業和資歷,團隊人員才肯服從,如果碰到自己都很外行的菜鳥婚顧,廠商工作人員才不鳥你呢。


新人、伴娘和小花童都來了,音控也準備好每一段進場音樂,我們來個彩排吧!





先在門口說明進場的先後順序,主婚人不在,伴郎不在,主持人也不在,就都由我身兼數角吧!


大家等著聽我號令。我先走完主婚人的動線,再回頭來走伴郎伴娘的。



我客串伴郎陪伴娘進場,同時也測試燈光和音樂。



小花童的媽媽通常比花童緊張,不過這一對好像很有經驗。



我又客串主持人,宣布花童和新娘進場。



小花童還是需要大人引導才行。於是我一面冒充主持人唸台詞,一面再走回去帶領它們。



小朋友還是需要大人亦步亦趨的隨侍在側,免得走丟了。


帶領完小花童,就要輪到新娘進場了。新娘由母親牽著進場,我又要去客串新娘的娘。



四目相對,憋住笑場,看誰先眨眼誰就輸,看你們明天正式婚禮時還有沒有這麼輕鬆!


這時我開始分裂成四個人,主持人、新郎、新娘和新娘的娘。我先代新娘的娘對新郎說:"你要好好照顧我女兒,不然小心我扁你!"



主持人問新郎有沒有什麼話要回答新娘的娘,新郎很害羞不知道說啥,我又代替他對新娘說:"以後我的人和錢全都只屬於妳一個人的!"新郎沒反對,新娘好開心!



把小倆口送上台了,我又回復婚禮統籌身分,仔細叮嚀他們一番。



然後我拉兩把椅子當作主桌的新人座位,請他們坐定,好讓燈光師對準調整主桌燈光。



小倆口旁若無人的打情罵俏起來。


燈光都調好了,我也走開了,兩個人還旁若無人的坐在那裏你儂我儂。



直到場布進場布置舞台,小倆口才被趕開。



原來的舞台背板是非換掉不可的,而且我還要求要把四邊的鐵架也蓋起來。

~待續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悄悄話) 2019-01-07 23:3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