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19 21:07:14玉羽戶外婚禮統籌

阿里山下的嘉義美麗戶外辦桌流水席婚禮(婚宴篇之二)



每一場在新人自宅中舉辦的戶外婚禮中,新人和家長多半都是從家屋中出場,和賓客進場的入口不同,所以我們除了給賓客進場入口做一個大拱門之外,也會給新人和家長進場的入口多做一個小拱門。

小拱門的設置點也要讓全場賓客都看得到。



新人和家長進場時刻是一個重要的高潮點,所以我都就近守候,確保無誤。



穿藍襯衫的是新娘的哥哥,不是韓國瑜喔! 他是有頭髮的,哈哈!



新郎的爸爸媽媽進場,都看起來氣質儒雅。






一般飯店餐廳的場地都方方正正,進場走道都是一條直線從門口通到主桌,我們的戶外婚禮場地多半不是方正形,新人進場路線也不可能只有一條直線,所以我特別安排新人出場之後要繞場一周,再回到主桌,這樣可以顧到全部賓客,也可以隨興地跟眾位親朋好友打招呼,充分展現戶外的輕鬆自在感覺,不像飯店婚禮那樣制是死板。


因為桌數不多,所以不需要設置舞台,這片草坪就權充舞台,在一開始規劃動線和配置時,我就已經想像出背景必須是綠意盎然的田野了,拍照出來果然非常美麗又具有環境的特色風情。






雙方主婚人隨之"登台"向賓客致謝。





賓主盡歡,新娘的媽媽特別嗨,很豪爽也很可愛。









新人的背後陳列著他們戀愛時的交通工具,新郎非常浪漫有心,要求我把這個很有意義的偉士巴特別展覽出來。


新娘的舅舅和舅媽也特別高興,因為我們把他們家布置得出乎意料的美麗。


新娘看到上面這張照片時,大讚這金色竹節椅實在物超所值,和她的龍鳳禮服超速配。





總鋪師煮菜的地方和宴會區有一點點小距離,幸運的是沒下雨,才能順利的送菜;不過下雨也不怕,因為我事先準備了一頂雨備煮菜區。






南部氣候非常燜熱,水霧扇發揮很大功效。

最早一批到場的賓客很好玩,他們原本不是坐在水霧扇前面,為了貪涼要很靠近水霧扇,一桌人竟然拿著自己桌的桌卡去換掉水霧扇前面一桌的桌卡,然後就舉桌"遷移"到水霧扇前面。哈哈!其實水霧扇是會轉頭的,水霧的噴散範圍可涵蓋三四桌,不需要一定要貼著它坐。



前面我一直在讚美新娘的媽媽和舅舅很阿莎力,當然新娘也承襲了娘家的個性,婚宴開始前,我照例詢問主家有沒有幫我們工作人員準備便當,得到的答案竟是:"我們有特別幫你們開一桌啊!"

我和工作人員都大為驚喜,因為幫新人辦婚禮這麼多年,遇到主家幫我們工作人員開一桌的大概只有三四次,其他有幾次是西式自助餐婚禮,菜量很多,主家就請我們一起取餐吃。

其實我們也沒有奢望主家給我們開桌,因為又給他們多一筆開銷。有些家長會跟我們口頭邀請一下,我也客氣婉拒說不用給我們開桌,幫我們叫便當就很好了。但是不管我們吃飯,讓我們餓一天肚子工作的也不在少數,還有很不甘願地幫我們叫便當來,卻連個便當錢都不願意出的也有,對比之下,這種貼心的主家更讓我們感激和感動了!


辦婚禮多年,真正坐下品嘗辦桌菜就沒幾次,辦桌菜真的比飯店喜宴好吃也有特色多了!



新人換裝二度進場,這時天空飄落毛毛細雨,新娘有點緊張地低聲跟我說下雨了耶! 我安慰她說這只是短暫的,馬上就不下啦。果然如此,飄幾滴之後就沒了!






這時就見到地面溼了,如果沒搭帳篷,那就慘了!全部菜餚都變成湯了!
常有新人說不想搭帳棚,我都堅決反對,就是這個原因。不要看到陽光就以為不會下雨,誰知道餐宴當中會不會突然變天呢?台灣的天氣連氣象局都沒把握,所以千萬不要拿一輩子一次的婚宴當賭注!



新人又用繞場一周的進場方式跟賓客互動,讓全部親友都不會受到冷落,不像飯店婚禮從頭到尾只有在敬酒和送客時才看到新人。



大多數新娘在挑選禮服時都會跟我討論,聽我的意見,這位新娘也是,把她試穿過的禮服照片全部line給我看,請我幫忙挑選。








準備敬酒之前,新祕細心地幫新娘整理,因為地面有點濕,我幫新娘拉起禮服裙襬,但是我的眼睛卻盯著新郎。


原來是我注意到新郎的領結鬆脫掉下來了。



趕緊幫他整理好。


婚禮統籌其實就是個打雜的,眼觀八方,耳聽四方,鉅細靡遺才行。當然我不是超人,沒辦法面面俱到做到一百分,但要求自己和工作團隊至少能做到八十分以上。









在鄉下地方最常遇到,選舉前都會有人來"懇請賜票","帶"著新人逐桌敬酒。

待續~~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8-12-20 10:51:54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

榮勻媽媽 2018-12-20 08:29:54

好佩服你的細心與精準度
如果我還年輕
一定想轉換跑道
跟妳學做戶外婚宴這個工作
好感動喔!

版主回應
謝謝你,妳還很年輕啊!人生還很長,說不定哪天有個機緣會讓你心想事成,不要放棄自己的興趣和希望啊。 2018-12-20 22:1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