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10 00:15:10玉羽戶外婚禮統籌

阿里山下的嘉義美麗戶外辦桌流水席婚禮(婚宴篇之一)



在鄉下自宅辦戶外婚禮,賓客都會比喜帖預定的時間早到很多,因為多半都是住在附近同一個村子裡的人,所以我都會要求工作人員完成交場要比喜帖上的時間至少提早兩小時。








因為賓客到場時就要先發喜餅,所以我就先把喜餅桌布置好,由於新娘很配合我們的布置,買來的喜餅包裝超搭,所以我就乾脆把喜餅都排排擺在桌上,毫無違和感。



我裡裡外外仔細巡視一圈,每個細節都不放過,需要調整的地方馬上告訴工作人員即刻弄好。


水霧扇吹風噴霧的方向和角度也要特別注意。



新人戀愛時的交通工具偉士巴陳設的位置要剛好面向門口。






主桌再度由我提供高檔骨瓷鑲金的全套餐具,餐具顏色也要搭配主桌的布置和色調。






新人和家長會從家屋裡出場,我在他們走進宴會區的帳篷入口也設置一個小拱門。



雖然是次拱門,但一點也不馬虎。







賓客陸續到場。









動線的規劃很重要,不能讓賓客進場的時候擠成一團。







我們設計的場地隨處都是IG拍照的景點,很自然地就把賓客引到草坪上。












喜歡拍照的人看到這種場地真是開心!飯店餐廳婚禮就沒有這種樂趣了!



還有些賓客順便來廟裡參拜一下,很特別很有意義的"餐前活動"。







我在眼觀八方、耳聽四方之餘,察覺新人到場了,立即迎到門口。


新人看到我就顯得很開心興奮。


因為沒有時間彩排,所以做最後一次的口頭說明。





主持人早上幫新人主持訂婚儀式,然後隨之來主持婚宴,之前我們已經在line上詳細討論過流程,所以當天閒話家常很是輕鬆。

















每個人一到門口,全都露出"驚豔"的表情,不約而同"哇!"的一聲,新娘媽媽也難掩得意。
















一片歡愉輕鬆自在的氣氛中,我還是一刻不得閒,全場到處趴趴走,大大小小的雜事非常多。


例如我忽然發現入場花拱門旁邊怎麼冒出來一個大冰櫃!趕緊叫來服務生問這是誰的傑作!


原來是總鋪師叫來的水果甜點廠商,把大冰櫃丟在門口就閃人了,可惡!我請總鋪師馬上移到後面去,別給我看到!









發現椅子不夠了,我就順手幫忙吧!









繞場一周,看到座位差不多都坐滿了,可以通知新人和家長出場了!

待續~~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