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19 14:26:55玉羽戶外婚禮統籌

阿里山下的嘉義美麗戶外辦桌婚禮(進場篇之一)



婚禮前兩週我們一直處於"超級強颱山竹"威脅的強大壓力下,廠商和新人都很擔憂,我則"處變不驚",因為我已經歷過太多太多次這樣的考驗,最後都安然度過。

雖然處變不驚,但也不能掉以輕心;我一面安撫新人,一面不斷叮嚀相關廠商人員要有非常周延的防風防雨設施。

果然,我的新人都很有福氣和好運,婚禮前兩三天,氣象局宣布山竹忽然轉向,又是虛驚一場!但是我還是請廠商依然把防風防雨的設備全部帶來,以防萬一。


婚禮前一天進場的天氣非常酷熱,地處空曠的水泥地,體感溫度更升高好幾度。早在兩三天前我就確定要幫新人租借水霧扇來降溫,戶外婚禮的防風防雨防熱防寒設施要根據婚禮當天的氣候做彈性調整,不能抱以僥倖賭博的心態而毀掉一生一次的喜宴。




工作人員都戴著斗笠,我難得戴上草帽,否則一定都會中暑昏倒。

很多新人以為不下雨就可以省掉帳篷,但是台灣的天氣就像這樣,不下雨就曬使人。






我盡量站在樹蔭和屋簷下,因為要從早站到傍晚,必須保持體力和頭腦的清晰。







由於場地是不規則形狀,所以帳篷的搭設要根據動線的規劃,領班不時來問我搭設的位置。


外面區域的帳篷排列好了,要輪到裡面的區域,全部帳篷要併在一起,看似簡單,但轉角處不是剛好九十度,所以要費心喬一下。










我的原始構想是大樹區要保持露天不搭帳棚遮擋,讓賓客進場的第一眼就立刻看到焦點的大樹,並且把大樹區設計為拍照送客區,會精心布置。

但是由於氣象預報次日是"多雲偶陣雨"的陰天,大樹區要不要搭設雨備帳篷,讓我猶豫再三,為了不耽誤進度,我請工作人員把大樹區帳篷放在最後才搭,再觀察一下天氣的變化。








這就是大樹區,遵照新娘的心願,把她父親生前栽種的大樹發揮到極致,不單賓客進場第一眼就看到,我還故意把動線設計成導引賓客很自然的走到這一區,同時也安排這裡做為送客拍照區,場布設置一個拍照看板,順勢擋住背後的雜亂。




除此之外,我刻意讓主桌新人背對著大樹而坐,因此大樹會出現在許多照片背景中。

至於為何會"展覽"一輛偉士牌呢?如同那棵大樹一樣,也具有紀念性的意義,所以不可缺席。後面再揭曉背後的故事。



再回到進場這天,午後天氣忽陰忽晴,但氣溫越來越熱。



新娘來了,我問她大樹區要不要搭設雨備帳篷,她馬上很果斷地說不用,正合我意,只要她說不要,我就可以放心不搭大樹區的雨備帳篷了,但是我在心裡還是另外準備一個拍照送客的雨備方案,以防萬一。




全部帳棚都排列連接定位好了,接著還要加以固定。



我把進場動線和音控區位置向新娘一一說明,最裡面多ㄉ一頂雨備外燴區帳篷,因為原有的外燴區距離宴會區有些距離,萬一下雨就會影響送菜。



新娘的舅舅非常用心地清空和清掃場地,然後很阿莎力地對我說:"妳要我清掉什麼,盡管說,不用客氣",本來我還有點不好意思的硬著頭皮請他清這清那,聽他這樣一說,我就更好做事了。



這時開來一輛貨車,我急忙趨前去看,還以為是送桌椅餐具來,原來是新郎大老遠從台南運來他的偉士巴。

進場前一天新郎忽然line我,問我可不可以在場地找地方秀他的偉士巴,我很奇怪問他原因,他說因為有特殊的紀念意義。後來新娘才告訴我,原來這是他們倆戀愛約會時的交通工具。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新郎本人,他是有一雙明亮大眼的陽光大男孩。



需要遮蔽美化的區域,我都請工作人員掛上法式側簾。



帳棚都定位了,我就可以稍坐休息了。



外燴區的煮菜器具也都在前一天到場了。



然後用餐桌椅餐具也依照我排的廠商進場流程表送達。接下來就該場布人員進場了。



發現沒?我連進場的服裝都刻意搭配場地布置的色調呢!

為了配合寺廟屋頂的五彩繽紛,所以我要將布置的風格和色調都和環境融而為一,整體沒有違和感。







在鋪上仿真草皮之後,我請舅舅把旁邊的很重的大香爐移走。



五彩繽紛的紙燈籠表現東方風味。









我又開始摺疊上百張餐巾紙了!


拍照背板一舉兩用,主要目的是遮蔽建築旁邊的雜物。

待續~~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