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19 22:21:35玉羽戶外婚禮統籌

南投偏鄉荒地變出超美辦桌流水席戶外婚禮晚宴(四)



賓客進場之後的第三個亮點是美麗澎湃的花拱門,另外兩個亮點在文章後面再說,所以我對拱門的要求也特別嚴格。一直站在賓客的視角去琢磨它的每個細節。





這個場布團隊的年輕美眉很棒,不僅手藝好、sense強,最難得的是擁有三顆珍貴的心--虛心、用心和耐心,才能配合我的龜毛。看起來好像沒有問題了,但我還是提出修改的建議。



我請施工人員和我一起站在"賓客的視角"去檢視作品,才會發覺該調整的瑕疵在哪裡。



辛苦的場布人員在高梯上爬上爬下爬上,根據我的意見再做修改。


這次我請她們調整的地方是什麼呢? 是拱門花葉的上端被帳篷邊沿的垂布給蓋住了,場布人員再爬上去把被帳篷擋住的花葉都撥到外面來,這樣兩大束花葉的形貌才會完整呈現。



整理好上端花束之後,就開始拉紗了,場布人員原本要拉成對稱形,我考慮到進門左方在婚宴結束送客時會擺桌發喜餅,因此把左邊的紗垂放下,可以略遮蔽那時的雜亂。


於是決定拱門拉紗採用不對稱形。



同樣,每布置好一區,都要退後幾步,仔細檢視有沒有不對勁的地方。




我不是在監視人家工作喔,看我的表情,就知道我是在"觀賞"藝術的創作。









"花藝"的搭配和形態一定要"典雅",否則不能稱之為"藝"。






























隨便哪個角度都漂亮!






入口的花藝布置完成最困難的部分之後,就能抽出一個人手來幫忙帳篷柱包紗,這是一個很需要技巧、美感、耐心和體力的工作;同樣的,無法用報價單上"帳篷柱包紗"五個字來衡量它的價值。






一心多用,忙完另一邊,我又回到我的工作台繼續未完的工作。


我們的隨軍攝影師取鏡頗具巧思、充滿靈性。



當天氣溫驟降,所以我請硬體工作人員將透明圍布擋風避寒。



場布人員開始插主桌花了,我們的桌花布置都是當天現做的喔!



主桌花插好了,暫時放在主桌竹節椅上。










這幾張鳥瞰圖要感謝隨軍攝影師不辭勞苦,爬上山巔拍攝。


越爬越高!





這是外燴區的廚房,用白色圍布隔開宴會區。






接下來,要掛上新人的英文縮寫LOGO了,先後退幾步仔細琢磨一下。
後退幾步才能看到整體全景,而非只有施工的那個小焦點。







外燴公司的主管第一次看到這麼搞工精緻的"露天辦桌流水席婚宴",非常驚豔,偷偷問我:"這花了不少錢吧?"
我們在戶外辦婚禮時,都會遇到路人和賓客很好奇驚異地來問我:"這花了不少錢吧?有沒有一百萬?"




就連客製化新人LOGO也如此創新和搞工!





硬體人員同時爬梯拉線,我們的戶外婚禮工作多數都是高空作業,沒看到這些幕後照片,不會了解我們的"價值"遠大於"價格"!










新人和新娘的媽媽、姐姐又來探班,要準備梳化妝了。新娘的媽媽直到賓客進場之前都還是暗自緊張擔心,臉上沒有笑容。等著看婚宴時新娘媽媽的表情吧!






花拱門上的新人英文縮寫LOGO完成了,新娘看到都不禁發出驚呼,因為遠超過她的想像。









不記得這幾張照片當時我們聊到什麼會這麼開心,但從新娘的神情看來,她對這場婚禮已經非常滿意並深具信心!








~~待續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