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24 23:31:04玉羽戶外婚禮統籌

台中高檔半戶外婚禮辦桌婚宴(場勘篇)


新郎家住台中,想要在離家不遠處找一塊空地,請總鋪師來辦桌流水席婚宴,但又不想辦得很聳很傳統,於是就和我的其他新人客戶一樣,在茫茫網海中尋尋覓覓,終於有幸"打撈"到我,算是討到救兵。



新郎委託我幫忙找放得下三十幾桌的場地,我很順利就幫他找到這個活動中心的戶外棚子,大小合適,可以開火辦桌,又有綠蔭環繞,如同半戶外一般,全台灣大概都找不到幾間這樣好的。

接下來就要看負責的主管人員是阿莎力呢還是很機車,以我到處接洽活動中心的經驗,十有八九的管理人員都蠻機車的,有些甚至極盡刁難之能事。



我問到主管人員是里長,就打電話給里長詢問,電話裡的他非常客氣和乾脆,場租也很便宜合理。場地都沒問題之後,我就請新人和家長去看場地,我請新人去看的場地都是被我列為第一優先考慮,當然還有其他候補場地,通常新人會同意我幫忙挑選的第一優先場地。

過了一段時間,新郎終於用line回覆我;他們和家人去看過了,都覺得這場地不錯,於是就這樣敲定了。

接下來,便是我帶相關硬體廠商及場布主管去場勘丈量了。




實地來看場地,發現現場其實蠻簡陋雜亂的。棚子右側全都是又髒又舊的鐵皮屋。左側還有兩隻大籃球框。最裡面是里辦公室,沒有舞台。整體的原始規劃只是給里民運動活動用的。







上圖的鐵門裡面是辦公室和倉庫,里長同意權充新娘房。但這樣新人出場的動線就不太順暢,需要我動腦筋改良。



最內的辦公室門外還有台階,門外還設有停車位,同樣非常雜亂。

我一看到,馬上想出布置和美化的方法,告訴場布主管該如何設計。







我和工作團隊人員站立的地方是後來規劃為總鋪師煮菜的區域,是應里長的要求,因為只有這裡才有水溝和水源。所以這裡必須要搭外燴帳棚連接旁邊的宴會區。我也要清楚告訴硬體人員要怎樣搭設外燴帳篷,不致影響送菜及賓客行走的動線。



動線很重要之外,在這裡煮菜會有一個大缺點,就是旁邊是廁所,賓客上廁所要經過煮菜區,看到廚師在廁所門外煮菜,感覺會很不好。這又是一個考驗我的挑戰。









其實一看到場地,每個區域該怎樣化腐朽為神奇,當下我心裡就已經有數了,但是還是要請硬體工作人員詳細丈量全場尺寸,不能漏掉一個角落和忽略半點細節,回去以後我才能根據測量過的各區域尺寸,做出完整規畫和畫出精確動線和配置圖,做為施工和配置的藍圖。




兩隻高大的籃框自然要想辦法遮蔽和美化,所以籃框的尺寸和周遭地面的尺寸全都要丈量清楚,我回去才想出如何設計。









丈量完畢,我在現場就馬上畫出大概的配置草圖。





當我們全部都丈量好,也討論好動線應怎樣規劃,正要離開時,新郎和新娘才匆匆趕到。

我又向新郎說明一次我們的規劃,這是新人委託我之後,我們的第一次見面,之前都是靠著我的臉書粉絲專頁私訊、信件和line溝通聯絡,節省時間又有效率。



幾乎全部新人都是在正式委託我之後的場勘時才和我見第一次面,有些是在婚禮前一週與我和主持人開會時才第一次見面,有的居然到婚禮前一天才見到,還有的甚至婚禮當天才見到面。

如我所說,信任我的新人就不會要求先見面,這種放心交給我的態度是一種尊重,也是新人的智慧;挑選人之前必已先在網站上做好功課,又不是相親或看相,臉上有寫著好人或壞人或專家兩個字嗎?沒做功課或不懂的,見面談幾小時結果還是不懂。既然花錢請了專家來統籌,就放心交給專業,否則幹嘛要花錢請婚禮統籌呢?或是只想找個廉價的婚顧來操辦,會更放心嗎?

曾有位新郎形容他放手交給我全權處理的原因,是"看好離手"! 這就是智慧!
因此和這種新人客戶在合作的過程中都會非常順利愉快,沒有絲毫意見相左,上天也特別賜福。







場勘完畢,婚禮前的這段時間,我和新人和每個團隊人員都各自設立群組,分別保持溝通和討論,直到婚禮前的進場施工才見第二次面。

下一篇就請大家看看我們如何將這場地"化腐朽為神奇"吧!

~待續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免費小遊戲 2018-04-25 15:32:30

到處逛逛~http://avsex7a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