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02 01:16:55薰衣草香包

穿運動服的虛弱男!Toyota Corolla Altis 2.0 Z

我看到標題 我就笑了~ 下這種標題 真的是種
吸引人氣的 方法喔~!



穿運動服的虛弱男!Toyota Corolla Altis 2.0 Z
 

近來電視猛打Toyota Corolla Altis Z版在近似碗公的半圓球體上大力猛甩的新車廣告,從極度誇張的甩尾動作看來(正甩最後竟然可以變成反甩,真是違反物理定律,不知會教壞多少車主),原廠亟欲強調全新款2.0升VVT-i引擎,似乎有著強勁的爆發力

在全車空力套件的勁裝搭配下,Toyota Corolla Altis Z看起來還蠻像是這麼一回事的,畢竟擁有高達141hp/19.3kgm的動力表現,以一款2.0升車型而言,這樣的輸出其實不算太弱。無奈原廠仍還配置遠古時代的4速手自排系統,加上儘管特別替Z版車型配上了方向盤換檔撥片,但說穿了仍是脫褲子放屁。因為扣除起步用的1檔,也只剩下3個前進檔可以換,意指你只有撥三下的權利,噠~噠~噠,然後閒來無事在給它~噠~噠~退回2檔。因為行進間你不可能有太多機會退回1檔,充其量在4檔、2檔之間反覆進行著,說真的還真是無聊。


而在底盤設定上,Toyota Corolla Altis Z版車型縱使穿了運動服還是軟腳!原廠並未針對底盤進行強化,在先天不足的情況下,激烈操駕的後可不敢保證你能安全回家(原廠竟然還敢狂打甩尾廣告,那還真是需要駕技高超啊)。且在2.0升車型上市之後,原廠還偷掉了VSC/TRC車身動態穩定系統,在先天體質不良、後天又欠基礎強化的情況下,Toyota Corolla Altis Z版真是不折不扣的運動華服虛弱男。要我幫它的底盤性能背書?我才不願意咧。

隨著Toyota Corolla Altis 2.0的正式發表,全車系在價格上進行了調整,並取消1.6升車型,但實際的銷售主力還是落於1.8升車型上。畢竟稅金差了一截,1.8升車型與2.0升的比例,幾乎達到懸殊的8:1,可見消費者還是懂得精打細算!但Toyota的買家們怎麼一點都不在乎被偷掉的安全配備呢,如果今天是Honda幹這種事兒,早就被罵翻天了,由此可以證明,日本雙田在台灣的消費族群真的是大不同。

看完下面的影片之後,只能說「廣告就算不是騙人的玩意兒、也是一個會讓你暫時失去理智的東西」,千萬別被廣告騙嘍。

----


轉載自:

Autoblog 中文版 X 快車報